町店中学七年级——陋室铭仿写

图片源于网络

176班


读书铭  王珏

        阅不在多,精读则奥。览不在乐,用心则妙。斯为读书,合作研讨。又博览群书,使我文采高。提高我修养,陶冶我情操。还可涨知识,助我考。红楼之长情,水浒之壮豪。承恩之西游,故有神魔号。吾辈云:何不乐哉?

读书铭  郭思苇

        篇不在长,丰富则名。读不在速,领略则灵。力透纸背,朗朗豪情。博览古今书,心境攀登顶。字字含义切,篇篇展文凭。可以拓胸怀,心灵明。无浮沉之侵扰,无电子之诱引。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故有云:“书乃我师”

书画铭  梁雨露

        画虽不秒,勤画则精。字虽不好,多练则灵。斯是艺术,握笔画形。水墨素描画,楷隶篆草行。可以调色彩,阅书经。无杂音之闹心,无世俗之扰鸣。晋代王羲之,唐朝刘方平。学者云:不练怎行?

文具铭  李鹏瑞

        笔不在多,有芯则行。尺不在长,有度则精。斯是陋具,唯吾开明。笔袋稍泛靛,书包浅滥青。黑笔上考试,圆珠下抄经。能够杀题将,斩字兵。有直尺之线条,有圆规之圈心。胶布来粘贴,橡皮来擦清。吾则曰:文具甚好!

穷途铭  王炜杰

        心不在骄,执着则明。志不在宏,实践则赢。斯是穷途,惟有守心。书桌上腐朽,一意去躬行。往观无知己,只有赤钢心。可以潜心应,事事兴。无喧闹之乱耳,无损友之劳心。黄岭吾之庐,红岩之吾心。吾之云:“穷途何惧!”

志向铭  孙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吾是白丁,唯有志明。先准备再做,先立志再行。谈笑是友人,往来为知音。可以战极限,勇前进。无困难之阻碍,无烦恼之劳形。淡泊以明志,致远源宁静。曹操云:志在千里!

班级铭  吴紫琪

        室不在大,有人则灵。人不在多,善学就行。斯是教室,必须清静。唯静才能学,唯学才能精。老师在讲课,学生必静听。纪律要保持,向前进。无不良之风范,无捣乱就安宁。班级争荣誉,学生共创新。我们云:“携手共赢。”

考试铭  王馨晨

        分不在高,用心则行。名不在前,弄懂则灵。斯是学习,唯苦唯勤。大道深理心,考试必能行。谈笑在事后,考试定用心。考完比成绩,共奋进。无不良之风范,无夜学之劳形。考试要聚精,学中寻开心。孔子云:不耻下问!

交友铭 卫雅琦

        友不在多,知心就行。美不在外,心好则灵。是真好友,有难同行。遭难舍身救,遇福共享情。谈笑有话聊,友情得肯定。一生得相伴,一定行。无庸俗之争辩,无猜测之扰心。别人声声叹,我却笑吟吟。好友云:君交如水?

交友铭  琚文涛

        友不在多,知心则行。交不在往,互助则灵。斯是好友,惟有真心。福祸当共享,患难见真情。君交淡如水,俗交酒肉亲。可以共生死,同退进。无名利之牵拌,无闲故之争拧。战国廉蔺交,桃园杯酒饮。故有云:“何不善交!。”


177班


学习铭 李昀倩

        时间不多,认真学习。奋发努力,考好容易。光阴如梭,应该珍惜。争分夺秒学,没事多做题。不会问老师,老师来教你。可以读名著,阅诗集。学中寻开心,做题要仔细。鄙人云:考好何难?

学习铭  刘蔓燕

        学不在好,用心就行。分不在多,努力则灵。斯是难题,惟吾细心。学习要用心,笔记要记清。不懂要认真,不会要多听。可以查资料,多分析。无数学之费解,无体育之劳形。在校努力学,在家认真习。今人曰:学有何难?

勤奋铭  王星语

        智不在高,勤奋则灵。衣不在华,朴素则行。斯是卧室,惟吾清净。笔墨用的快,纸张换得勤。谈笑有风声,往来无俗情。可以弹古琴,品易经。无摇滚之乱耳,无杂事之劳形。览尽天下事,心怀千万情。今人赞:精益求精。

国家铭  赵芯悦

        国不在大,强盛则名。家不在多,温馨则灵。家之安康,国之安宁。吾以小辈名,使家以温馨。吾以少年名,使国以盛兴。从小志于学,报国情。以心静之读书,以谦虚之自省。传承国文化,弘扬爱国情。众人云:吾为国而傲。

学渣铭  杨雅茜

        分不在高,努力则行。学不在深,用心则灵。斯是学海,但吾会赢。学习多用功,答案心相映。鸿儒在谈笑,插口无白丁。可去图书馆,先飞鹰。无杂声之乱心,无老师之批评。南岸鸟先飞,北岸鸟争鸣。学渣云:先飞何愁?

教室铭 王煜博

        班不在大,有师则名。人不再多,四十就行。斯是教室,窗明几净。九点半安寐,六点钟出勤。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可以唠唠嗑,谈谈心。无杂音之乱耳,无批斗之劳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孔子云:不亦乐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