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的日志75.聊聊挑“挑四缝”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晴有阵雨

世界不停的转,你藏在其中。远离尘嚣,不染纤尘,不忘初心,记录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有位家长是中医,医术有亲身体验。点点滴滴一个鼻窦炎,一个鼻炎。跑了许多医院,看了许多医生都没什么效果。暑假遇到这位家长唐医生,便请他帮忙看了孩子,给点点滴滴看了两次药。

唐医生开的药很特别,只是给孩子们泡澡用。每次一包。连续泡了一个星期,鼻涕不断的滴滴就没鼻涕了。原来有感冒症状的也慢慢消失了。点点的症状比滴滴严重。鼻涕变少了,但还是有鼻涕,喜欢打喷嚏。总体来说,还是对症的,孩子与唐医生还是有医缘的。第二次开药,也是泡澡用的,一次两包,一包驱寒用,一包专治鼻炎鼻窦炎。目前是第三天。鼻炎鼻窦炎的治疗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很感恩遇到了唐医生。让我省去了要跑哪个医院找哪位医生的麻烦。而且还很效果。

早上唐医生说今晚过来馆里给有疳积的小朋友“挑四缝”义诊。我和李老师欣然答应。这对我们宝贝们是个很好的机会。一来可以免费去积,二来看看有没有医缘。有医缘的,感冒生病身边就有位医生可以省不少力气。

百度了一下挑四缝。原来好处多多。许多医院里都没这个项目了。我们有个家长学医的,有学过这门学科,但是从来不敢试过。说明还是很有技术难度的。

群里发了一下通知,报名的家长可不少。一下子接龙了十几位。点点滴滴轩轩肯定要报名的。今晚注定要忙到12点了。

一直以为“挑四缝”是用来治疗小孩积食、胃口不开的。原来挑四缝穴还可治小儿多动、遗尿、肾炎。看来还是知识范围太狭窄了。

每个手指挤出来的黄水多少与孩子的身体状况有关,胃口不好不吃饭的孩子,在食指的四缝穴中挤出的黄水最多,其它的手指都要少一些或没有,在中指四缝穴上挤出的黄水多,孩子的舌尖多是红的、手指甲边上容易长倒刺,孩子容易上火。脾气也容易急;无名指挤出的黄水多的孩子多见于多动症的孩子,汗多、脾气暴燥、自控能力差;而小指挤出的黄水多的孩子多见于肾脏虚弱,有遗尿、肾炎的孩子,这与中医每个手指代表一个脏器的说法还真是很吻合的。

食指因为有大肠经经过,所以与消化吸收的功能有直接关系;中指有心包经经过,所以与心脏、心气虚还有心火旺都是相连的;无名指是少阳三焦经经过,与肝、胆的关系密切,多动症的孩子多数都是肝火旺;小指有心经和小肠经经过,与心、肾、子宫、睾丸等四管联系密切,这样一来,每个手指穴上的四缝穴已不只是单单能够治疗疳积了。

将四个手指的四缝穴全扎了,刺激、疏通了这么多脏器的功能,看来只是用在治疗

“疳积”上,还是小瞧了四缝穴的作用,它适应的面、治疗疾病的面应该也是更广才对,但其它虽然挤出了黄色对改善孩子的身体有帮助,但确实没有治疗疳积来得立竿见形,而且效果持久,也许是其它脏器功能的恢复,不如马上就感到饿了的现象让我们更能很好看到其治疗效果,那些在中指、食指挤出黄水的孩子,确实孩子的火气、脾气都好了一些,汗也少了一些,但还需要配合食疗和其它的按摩,效果才会更好,更持久。

扎“四缝”不见效,原因多种多样

扎“四缝穴”效果最好的是那些能挤出黄水的孩子,如果挤出的黄水很少或不明显效果就不明显,这同样说明只有是真正疳积的孩子治疗效果才会很好,这些真正疳积的孩子平时是不知道饿的,再好吃的东西也只吃上几口,吃零食的量也不多。

那些家长反映孩子平时喂饭困难,可扎了四缝后效果又不明显的,这类孩子的问题多是出在喂养的方法上,有的孩子不好好吃饭,自己吃只吃半碗,大人喂却能吃上一碗,虽然时间长一些,孩子还是能吃下去,而且还知道饿,这样的孩子不是疳积,你就是扎了四缝,效果肯定没有,他是吃饭的习惯造成的,只有长大了,多进行体育锻炼,多和大家、集体的在一起吃饭,慢慢的才会改掉这种吃饭慢的习惯。

还有的小孩吃饭时不好好吃,可吃零食却很上瘾,这类孩子同样不是疳积的孩子,只有控制他们的零食量,慢慢减少零食,才会空出胃来吃饭菜。

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不好好吃饭的孩子,只要扎了四缝穴就都马上大口吃饭了,现在的孩子多数是太娇惯,吃的零食、水果、饮料太多而影响了吃饭,这时的家长主要是改变孩子不好的饮食习惯,在孩子的一日三餐上多下功夫,将饭、菜烧的丰富多样化,来吸引孩子慢慢减少零食的量,尽量不要喝饮料、吃冷饮,再不断地增加孩子的运动量,你会看到孩子大口吃饭,身体强壮起来的。

我以为只有小孩才会积食,才会消化不良。唐医生说我也有积食。平时我的饭量可不小,属于怎么都不会胖的类型。玉手伸出一看,要不要试试?

好吧,我很乐意。几个手指挑出来的上面那层是淡淡的血,下面那层是果冻黄。果然呢。唐医生说我是虚。回家煲薏米扁豆汤喝。说虚我相信,已经不止一个医生说了。还是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抽时间给自己煲煲汤水。

原来“挑四缝”不仅适合小孩,同样适合大人呢。

当然,自己不能随意挑哦,一定要去医院找医生才行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乡的甜柿子可以采摘了哦!安琪从今天起,一直到柿子季结束,会帮家乡的亲人卖柿子:甜柿子(从树上摘下来直接吃的柿子,现在当季)、脆柿(中秋左右才有)、柿饼(11、12月开始)。真吃货及柿子控看过来!保证新鲜!微信:13527636280

5斤55元包邮;10斤105元包邮

两广包邮!其他地方回头问清楚快递才知道补多少运费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