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 第十六章 (完结)

只有邢驰的贴身秘书兼管家林小军知道他下一步准备做什么。

邢驰再一次来到了那座令他感到窒息的豪宅旁,面无表情却毅然决然地踏进去。他们答应自己的事情已经做到了。对钟瑶的盘算彻底放弃了,那么他也该实现自己的承诺。

他把自己名下所有的财产、珠宝、百货店、基金等全都签下了转让协议书。再次走出那间阴森的住所时,他——邢驰已经彻彻底底成了一名穷光蛋。而楼内传来了震破云霄的狂笑声,他们以为自己彻彻底底胜利了,打败了曾破坏他们家庭的罪魁祸首。

追随着邢驰的背影,透过大厅窗帘一双毒辣辣的眼神一直跟着他到达大铁门。

“我汀兰想要的东西从来都是完整无瑕的,有人敢碰,我必毁之。小子,你的苦命,只能归结于你母亲碰错了人”的声音淹没在一片浅草花穗里,随风渐渐飘散。

一切幕后的魔爪都出自汀兰的庞然大手,可是这些都不算什么,如果邢驰知道是她挑拨王芳弃养自己,不知道他会作何反应,她告诉王芳她女儿的心脏有问题,活不过三年,一切都是邢芷的障眼法。

而钟瑶一直很健康地生活着,直到遇见邢驰,直到她和母亲之间的鸿沟再也修复不了。

邢驰如果此时知道,也应该很平静吧,命运的种子早已埋下,看似起伏,实则定局早下。

钟瑶已经彻底好了,听到伯司文那样说了邢驰,她心里很开心。表情挂着清浅的微笑,她在办理出院手续。她想出了院门,先不到伯司文的家里去。

已经坐在警察局里的邢驰,听到一声手机传讯的声音。打开来看:我在温馨家园等你,你不来,我就一直等。

是钟瑶,是属于她特有的执拗和笃定。如果她更加失落难过了,恰恰也是因为这份坚持的心意吧。

邢驰看了看手机显示的那条信息,脸上的表情散发着春天般的光芒,充满希望:你好,就是我最完美的方向。他走进了监狱,带着手铐,林小军疏通所有的关系口,纵横捭阖,所幸,他的服刑时间仅仅三个月。

这一切,钟瑶当然都不知道。只默默地沉浸在等待他的幸福里,像一只小鸟一样明亮欢快。他对她说:你好好等我,三个月后我会站在你的身边,我们重新开始,我爱你,我想给你一个完满的我。

这条信息钟瑶藏在手机里,只要思念他就拿出来偷偷看一眼,心里既踏实又美滋滋。好像他们俩一起手拉手穿过了所有的伤痛,径直来到只满溢着鲜果和欢乐的一片大草原。那里有他们童年的身影。

阳光下,绿色的草坪上。钟瑶眯着眼睛带着嘴角轻扬的笑靠在邢驰的肩膀上,为她读诗,每一句听起来苏苏的,因为他读的是她写的诗,投的是自己的情。心有灵犀的默契在他们之间成为最铜墙铁壁的深情。

三个月后,邢驰从监狱里出来。只有林小军一个人站在门口等待着他。笑容舒淡,却别有一番深意,他不想在亲密的朋友面前表现多么情深,那是一种负担。

朋友,只要心照不宣的一个手势就够了。他紧紧拥抱了邢驰,邢驰也拥抱着他。很久很久,一点声音也没有。

邢驰:“我已经是穷光蛋了,你还跟着我?”

林小军:“你永远是我的老板!如果你是穷光蛋,我就是穷光蛋属下。”

邢驰微笑,拍了拍林小军的肩膀:“走吧!”

林小军把手上的一个行程本递过来:“邢总,这是钟小姐的行程单,您不在的这三个月他一直在教铁锤练习写文章,没有跟任何人来往过。”

邢驰看着林小军有些搞怪的汇报军情,忍不住来了过眼神杀,然后又变成了“我心甚慰”的满足感。他们一起走向了温馨幼儿园。

到门口时,邢驰又投来一个眼神,林小军“哦”了一声后,迅速闪过,立马消失了。

站在教室外面,他看了一眼时间:九点零九分。他在心里暗暗发誓:此后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要知道钟瑶在他身边。

他们要长长久久。

钟瑶还在教着铁锤读文章,分析句子。她神情很专注,一丝不苟。可是小铁锤大概学了很长时间了,眼神有些涣散,他首先发现了站在门口的邢驰,立马激动得跳起来。

“邢大哥,回来了!”就匆匆跑到邢驰的身边,亲昵地抱着邢驰的双腿。

邢驰温软地双手捏捏了他的小脸颊:“铁锤长高了,应该不挑食了吧,真棒!”

铁锤更开心了,一个劲地点头。转向钟瑶。

钟瑶用上牙齿轻轻贴在下嘴唇上,有一种压抑不住的欣喜,可是碍于小铁锤在场,就不好表现得太本真了。她慢慢走过来,一个写小说的女子在面对久别重逢的爱人竟然一个字也没说了。

邢驰看着小铁锤,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就看到铁锤欢快着跑出了教室。教室里静悄悄地,就剩下他们俩个人了,不知为何,钟瑶的心更加砰砰地跳动着。

邢驰也没有说话,突然走到她的身边。双手拥抱,红唇深深地吻下去。这下,就可以打破说不了话的尴尬了。

钟瑶沉醉在这种吻的柔波里,无比眷念,无比贪婪,等到邢驰的嘴巴要离开她的唇时,她竟然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回,继续拥吻。

邢驰没想到自己竟然败了下风,很乖巧地继续刚才尽情的动作,两颗心贴得很近很近。能听到彼此两颗心在欢快地跳动。

他们坐在石阶上,叙述着分开这几个月身边的人和事儿。无关紧要,却又兴趣盎然。

钟瑶:“你刚刚跟铁锤说什么,他那么欢快地离开?”

邢驰:“我说院长那里有糖果,我买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吃的,邢大哥要在这里吃糖果。”

钟瑶不好意思地笑笑,一阵飞红弥漫。

钟瑶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对了,院长找到了他失散多年的孩子。现在欢乐融融,开心坏了。”

邢驰:“哦?这是好事儿啊。”

钟瑶:“嗯,他现在就在我们园里。”

一个穿着黑衣黑裤的男人正背对着他俩,给幼儿园的娃娃们打饭,邢驰觉得这人有些眼熟,沉浸在遐想里,刚巧碰上男子回头,俩人的眼神相撞。

真的是他!

原来,院长的儿子就是上次偷拍钟瑶照片的人。邢驰调查过。但是看到这个时候的男子和身边的钟瑶,还有笑得像个孩子的院长老头。他忽然觉得一切都可赋予一笑中,没有那么多不得不解决的纷杂了。

他拉着钟瑶在院外的小河边散步,走了很久,俩人就是笑着也不说话,直到邢驰开口:“瑶瑶,我已经成了穷光蛋了,你会不会害怕?”

钟瑶:“没关系,我会写小说养你的。钱势那些东西都不可靠的。”

邢驰:“怎么说?”

钟瑶:“你听过鸿升吧,前几天涉嫌经济诈骗,已经锒铛入狱了。对了,举报他的就是院长的儿子。”

邢驰有些意外,但很快猜想到,许竞既然能让院长儿子帮他做一些很私密的事情,一定是很信任他,那么其他领域一定也有他染指的事情,一定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举报的吧。

具体的事情他也不想去考虑了,他看向钟瑶:“你写小说养我可以,但是不能再做傻事了。”

钟瑶卷起袖子,露出白净的手臂:“我早就戒掉了,因为你回来了。”

一个月后,打理好大小事宜后,钟瑶穿上邢驰母亲设计的婚纱光彩照人地出现在邢驰的面前,笑容如钻。

邢驰,会心一笑,从此这件背负他命运哀曲的婚纱投胎换骨,仿若新生,变成了承载他所有幸福的口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