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你看到的幸运,是别人努力很久散发的光芒

他说:“未来很长,唯有我的努力能让我变成期许中的自己。”

你以为他还是那个只会唱着“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的懵懂男孩,却不知他作为青年代表远赴联合国参与会议并全程英文发言,他不仅是第一位受邀联合国青年论坛的中国艺人,也是首位登上联合国世界舞台的中国少年偶像;

你以为他还是那个打wink、卖萌、尽力取悦众人的可爱少年,却不知他获得联合国“畅想2030”优秀倡导者奖,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

而他,就是王源,从山城走出的努力少年。

2000年的11月8日,王源降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里,父母都是做汽车相关生意,没有大富大贵,但却其乐融融。

王源也健康快乐的长大,像每个普通的孩子一般,上课玩耍,对整个世界充满着好奇。

直到2011年,星探的一通电话彻底改写了王源之后的人生轨迹,他成为时代峰峻公司的一名练习生,开始了唱歌、表演、舞蹈的训练。

公司训练的地方在长江边上的一座写字楼里,距离王源的家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每周末,他都会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这一段路是他一个人走的路,而且一走就是三年。

大概是公司习惯了公司优胜劣汰的法则,他很早就懂得了人生来来往往的道理。

“我很清楚的记得,我上车的时候没有几个人,然后坐几站之后慢慢就开始上任,上了很多,然后在四公里那个站下很多人,到南平那一站都下完了人,就我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形形色色的人。”

2012年3月,王源开始参与录制《TF家族面对面》、《TF家族新闻播报》等公司自制综艺,镜头里会看到因为拉筋痛得大哭的他、因为舞蹈不好神情失落的他,但更多的是和小伙伴一起认真练习的画面。

练习生的日子枯燥而漫长,一首连歌词都不怎么理解的歌要练习很多遍,一个如今看起来画质不怎么精良的自制综艺要拍摄到很晚,曾经也在大街上,在地下通道里唱歌,只为练胆。

大概年龄太小的他,还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甜,但却早就学会了不抱怨。

“每个人都在拉筋,恰好我是整个班里面筋最硬的人,老师就往死里压。对,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说压就压呗,毕竟在上课,每个人都压,都是公平的,当时完全没有想太多。”

2013年8月6日,TFBOYS组合正式出道,瞬间积累大量人气,2014年的一首《青春修炼手册》更是让他们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国民组合。

“一夜成名”大概是许多网友对他们的印象,但他们却没有成为互联网时代的短暂泡沫,而是一路越来越坚定的走了下去。

他说:“这条路有太多人想走了,所以说,只能往前,不能后退。”

成名后的王源,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学习钢琴,14岁发表了原创歌曲《因为遇见你》,成为“首位00后原创歌手”。

歌曲上线至今,获得一亿的转发量,并且获得了2016亚洲新歌榜年度十大金曲奖,而到今年为止,他参与作词作曲的歌曲已经有四首了,而他还只是个不满17岁的孩子。

出道以来,王源跳舞一直被吐槽为像广播体操,他也一直这样自嘲,可在之后的演出中,能明显的看出他在进步,今年刚结束的四周年演唱会上他更是以帅气的舞蹈solo让人眼前一亮。

出色舞姿的背后更是他一次次的刻苦练习,排练时、上台前、休息中,花絮视频里总是能看到他练舞、学舞、向队友请教的身影。

昨天关于“王源耳返故障”一度上了微博热搜,在四周年演唱会上,王源的耳返出现故障,而他依旧完美的演绎了《岁月神偷》并且机智的化解了尴尬。

或许在很多经验老练的歌手身上耳返故障依旧能出色演出似乎算不得什么,但王源还是一个满17岁的孩子啊。

“你不能要求别人一直喜欢你,你只能慢慢的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每年,王源似乎都要给粉丝一个惊喜,而今年是吉他弹唱,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在这一年繁忙的工作中学习了吉他,但无疑他给了粉丝一个满意的答卷,在知乎上,有一位路人用“惊艳”评价了他的吉他弹唱《我知道你离我并不远》。

“我想成为实力派。这还是我要去努力的事情,让自己更好更强大。”

“但我也没有感觉强大,还是需要努力吧,现在有时候可能没有底气,离自己的目标还差的太远了。”

关于王源,真的有太多标签:

中国首位登上党媒-中国青年杂志封面的00后

中国首位00后综艺节目常驻mc

中国首位受邀联合国青年论坛的中国艺人

中国首位登上联合国世界舞台的中国少年偶像

《人物》杂志最年轻的封面人物

《朗读者》最年轻嘉宾

……

而这一个个标签背后都是他一步步努力的结果,现在的王源,小有成就,小小年纪就拥有了火爆的人气,而他也更明白,唯有继续努力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