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现在还好吗?

我这里天气好呢,那你呢?

我这里天已经黑了,那你呢?

我这里下雨了,那你呢?

如果,我们晚一点遇到会是怎样?

如果,我们现在重逢又将是怎样?

现在,窗外下起了大雨,吹起了大风,把门吹关着,又弹开,震耳欲聋,足以证明风真的好大,风雨交加的夜晚,听着周传雄的弱水三千,突然想起了你们。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思念,好久都没有想起过你们,都快把你们从我的生命中抹去了,好在当时我说过把你们留在脑海深处,没有忘,没有忘,只是没有把它点醒,或许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下就会勾起记忆最深处的画面,突然好想你们。

雨越下越大,雨滴落在窗上,滴滴答答。思念也愈加强烈。

不知道我想你们的时候你们也在想我吗?还是你们早已把我忘了,因为我也差点忘了你们。

想想,我们分开到现在也7年了。

我们相识于我上初三,也分别在我年芳15。

如今我已经大四了,我也已经22岁了。

听说,7年是一个长到可以让一个人全身上下的细胞都更新。

所以,彼此忘记也是在情理之中。

可是,我还记得你们,无论你们是否记得我,并且我将永远铭记你们。记住那段青春岁月。

那年初三寒假,我到爸妈工作的工地上过年。2008年,第一场大雪,我一个南方孩子见到了雪。我从南方的四川到了沿海地区广东。而你们就是当地的,一口我听不懂的客家话。

工地旁有一所破旧小学,我时常爱穿梭在里面,因为没有什么地方供我这个外来姑娘玩儿,在这里可以蹦蹦跳跳,自由自在。

那天天气很好,我和往常一样,在那所破旧小学里转悠,突然听到有人说话,哈哈。又开心又激动又害怕,腿还是不自觉朝声音源走去,两个男生在打乒乓球,其乐融融。我过去打了个招呼,他们邀请我一起打。

其中一个还伸手找我握手,那是单纯害怕的我还以为会被占便宜,拿着球拍和别人握手,回想起来的确失了礼数。

原来他们是两兄弟,和我握手的是弟弟。长得特别像邓超,那个时候觉得他很帅,因为刚好才看了邓超和孙俪演的幸福像花儿一样。

他俩有时候会起争执,就用地道的客家话对话,我就站在一旁默默地听着,又听不懂,也插不上话,只能说你们吵架能用普通话吗?哈哈哈

现在回想当初的画面很和谐,很美好,跟属于我们。因为特别幼稚,也特别青涩。

就这样,我们互相认识了。彼此说了彼此的名字,年龄,以及学历。在后来的日子里,一有空就约起来打乒乓球。互相了解彼此的家乡,后来,弟弟还邀请我去他们家玩儿,我一向比较爱玩儿,虽然是个女生,也毫无顾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那天,我一个人跑去了他们家,他们家有一个院子,四四方方的砖砌墙,我走进院子,再走进大门,喊了他们,出来的不是他们,是一个中年妇女,现在想来应该是他们的妈妈,我害羞的笑了笑,还没等阿姨说话,我就转身跑了。意识到了好像我一个女生自己一个人独自跑到男生家好像真的不大妥当,后来我们再碰面,他们笑起了我。给我讲了当时特别火的电视剧,由胡歌主演的神话。

因为爸爸住的工地上没有电视,我就每天听他们给我讲电视剧情节。原来电视剧还可以不用看,用听的也很精彩。

那时,和他们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乐,很天真。

快乐总是短暂的,幸福的日子总觉得过得特别快,寒假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爸爸也给我买了回乡的车票,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就越来越沉重。

因为我知道这次分开,真的可能就是一辈子。因为爸爸工作的地方是流动的,而且那个地方也是个开发区,他们将来也会搬离这里,我们没有那个时候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唯一的就是记住彼此的姓名,就连相貌也不能作为将来重逢的标志,因为都还年少,最关键的是我们基本不可能会碰面,我回家读书短期不可能来这里,除非以后我自己来,并且我来你们也不在了,我知道这次的分别沉重的点在哪里?

于是,我已想好了最坏的打算。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碰面,我们就此别过,把彼此当作彼此人生的过客。我给他们两个写了长长的一封信,在走的前一天下午跑去他们家不顾家人阿姨的看,我给到了他们手中,深情地看了他们一眼,转身跑开了。

我跑到那所破旧的小学,十分激动,在操场上跳了起来,叫了起来,像是给自己心爱的男生递了一封写了很久的情书。

激动之后,开始伤感起来。面前是一排排衣服,那里晾衣服直接晾在竹竿上,晚风出来,一摇一晃的,我的泪开始滑落,有点舍不得。我望着爸爸工作的建筑楼阁,还是框架,想了很多,把和他们所有的经历回忆了一遍,仿佛放电影一样的在脑海里过目。

最后,我告诉自己,把他们留在脑海记忆的最深处。有缘的话会再见,后会无期的话就此别过吧。愿各自安好!

如今,我真的记不得他们的名字了,当初真的记得特别深刻,留在不知不觉的记忆中忘却了,他们的样貌我也模糊了,隐隐约约记得他们的身高,现在肯定长高了,其中那个长得像邓超的不知道现在还像吗。还是只有我觉得他像,再碰到我们能互相认出来吗?

现在对于他们两个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就算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也不知道能通过什么方式找到他们,因为当初真的除了最真诚的相处,最真实的笑容,真的没有留下什么。留下的也是可变的,无从找起,唯一我还记得的就是他们是两兄弟,是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核电站霞涌的人,爱在一所破旧小学打乒乓球,爱看电视剧神话。

是否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或者也在过着与我无关的生活

像我时常也把往事轻轻诉说

是否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幸好彼此的青春都没有错过

我的青春有你们,你们的年少有我

感谢相遇

感恩有你们

愿你们安好。

我哒哒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我只是个过客

你们还好吗?我很想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