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案》2

2.冤魂索命

无论朝局如何,至少闹鬼这件事是一定要查肃清楚的,只是涉及权谋,难免令人束手束脚。

第二日一早 李昶一身便和于洋进宫了,皇帝下了旨意,自然畅行无阻,但身为臣子未免避嫌,李昶还是请了刘公公陪同。

“刘公公,闹鬼这件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从谁口中传出来的?”

刘公公道:“最开始是两个武英殿的值守太监在殿中发现了一个吊死的宫女,咱家去亲眼看了的,那个宫女是紫宸宫的宫女,咱家去的时候她吊在殿内大梁之上,离地足有七尺,披头散发,舌头伸的老长,虽说死的离奇,但因为是个宫女,也没太当回事,可是从这开始宫里就不太平了,接二连三出怪事。”

李昶点点头道:“那咱们就先去武英殿。”

刘公公当前带路,三人朝武英殿走去。

武英殿本是皇帝练武之地,可当朝皇帝身子虚弱,因而此殿近些年几乎很少有人去,所幸常有太监宫女清洁,李昶等人进到殿中的时候,地下很干净。

皇宫大殿大多恢弘,因此梁高殿深,刘公公指指那根主梁道:“那个宫女便是吊死在这里的。”

李昶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只见大梁离地足有丈余,无怪那个宫女吊上去离地能有七尺。

李昶放眼扫视殿内一圈,发现除了兵器架和一些简易的摆设桌凳几乎没什么东西,但无一例外,全都没有高过七尺。

李昶回过头道:“刘公公,烦劳你让小公公们搬个梯子来,我要看看梁上。”

刘公公当即出去命人搬梯子来,一会儿便搬来了一个长梯。

李昶架梯在梁,缓步爬了上去。

地下虽然常有人清扫,可大梁很高,打扫不便,是以上边或多或少有些灰尘。

横梁上薄薄的有一层,但是在李昶的眼前有一片灰层被磨没了,面积还不小,李昶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那个痕迹,甚至还拿手仔仔细细的比划了一番,又爬上去站在横梁上看了一遍其他地方,半晌后才踩着竹梯下来。

于洋走过来问道:“怎么样?”

李昶摇摇头随即对刘公公道:“公公,那个宫女的尸体可还在?”

刘公公脸色为难,“当初没当回事,何况宫里不可能存放一个宫女的尸体,这得问手下处理尸体的人。”

李昶道:“公公,现场已经被破坏,查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还是需要找到尸体。”

刘公公咬咬牙道:“官家要咱家尽量满足李大人的要求,咱家便是亲自去乱葬岗刨也得给你刨出来。”

于洋不禁莞尔。

宫里死个宫女和死个蚂蚁没什么区别,不可能闹得沸沸扬扬,李昶道:“尸体先让别人去找,烦请公公告知第二次闹鬼是在哪里。”

“在冷宫。”刘公公不自觉吞口口水,很显然,他心有余悸。

“这个宫女死了两天后的黄昏,突然有人来禀报咱家说是冷宫出事了,起先咱家也没当回事,可是去了后着实把咱家吓坏了。”

李昶不由得凝心静听,刘公公陪在皇帝身边多年,大风大浪见过很多,能让他如今提起来仍然害怕的事情想来应该确实匪夷所思。

刘公公道:“李大人,咱家去的时候那位娘娘已经折腾了有一会儿了,身上全是剪子豁的口子,好几个太监拦都拦不住,半尺长的剪刀往自己身上戳啊,下手一点都不迟疑,边戳还边笑,笑的人渗的慌,咱家执掌宫里奴才刑罚之事,见过很多血腥的事,可看了还是害怕,她生生的折腾了自己小半个时辰,血流的哪都是,最后怕也是血流太多,这才倒下死了。”

李昶眉头紧紧皱起,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人活活折腾死自己,这种事确实很容易让人想到鬼神,回头问刘公公“这位娘娘的尸身可保存了起来?”

刘公公点点头道:“这件事影响太恶劣了,传到了官家耳朵里,官家下令把尸体封存起来了。”

李昶道:“那便烦劳公公带我们去尸体那里,我们需要验尸。”

尸体停放在离冷宫不是太远的地方,有人专门看守,李昶见到那两个守门的小太监的时候,他们皆是缩着脖子,眼珠子乱看,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李昶不由暗叹一口气,三人成虎,古人所言诚然不虚。

那两个太监见有人来,暗松口气,人多些总是能壮胆的,开门入内,于洋当先一步走向尸体,尸体停放在一张简易的竹架上,初冬的天气,尸体不至于太臭,但也还是有些异味,刘公公拿出白娟捂住了口鼻。

李昶轻轻的皱了皱眉头,宫里就是这样,一旦失宠连条狗都不如,谁又能想到一位妃子的尸首就这么扔在一座偏殿,甚至连一个棺椁都没有。

于洋揭开那张换了好几次还是被血渗透的白布,露出了死者的身子,刘公公看着残破不堪的尸首厌恶的皱起了眉头。

“公公若是觉得不适可先出去。”李昶开口道。

刘公公如蒙大赦,赶忙退了出去。

尸体的脸上都有三处狰狞的伤口,虽然伤口血痂已经凝结,但是通过露出的森白色颧骨骨头还是能看出她下手有多狠。

死者死了已经超过两天,尸体不再僵硬,于洋缓缓褪去破败的衣衫,身上伤口足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大大小小的伤口纵横交错。

于洋把所有伤口都看了一遍,足足看了小半个时辰的时间。

等他把尸体用白布盖上,李昶递去询问的眼神,于洋摇摇头道:“她身上大大小小伤口有三十七处,除了自己手够不到的背部和不好下手的膝盖以下,伤口遍布全身,伤口或是深两寸宽半寸上宽下窄的楔形,或者是长三寸,深不过半寸的血槽状伤口,伤口形状大同小异,可见凶器确实只有一样,也符合剪刀的形状,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伤痕和异常之处,瞳仁放大,已经有了白雾,但是眼睑没血,指甲和皮肤因为失血过多发白,指甲缝里除了血痂也没什么,唯一异常的就是眼珠子上血丝有点多,不过也正常,一般有疯症的人都会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眼里血丝多,其他的没什么了,至少就这么验只能看出这些。”

李昶看着尸体蹙着眉头道:“你觉得她有疯症?”

于洋翻个白眼,“废话,拿剪刀活活戳死自己的人不是疯子就只能是鬼神附体,你愿意相信哪个?”

李昶呼口气道:“好吧,既然验完了那就出去吧。”

两个人出去后刘公公上前问道:“李大人怎么样?”

李昶摇摇头道:“没什么特别的。”

“哎”。他叹口气,神情却看起来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自己亲眼所见的事情,总是难以被推翻的。

刘公公道:“接下来咱们是去冷宫还是紫宸宫?”

李昶道:“静妃娘娘刚被惊吓,去了只怕也问不出什么来,不如公公说说。”

刘公公想想也是,静妃娘娘如今最得宠,又刚被惊吓,虽说有皇帝旨意,但也确实不适合打搅。

当即点点头道:“其实比起冷宫里死的那位,紫宸宫发生的并不算什么。”

刘公公清清嗓子接着道:“吊死在武英殿那个宫女不是紫宸宫的么,前天晚上,静妃娘娘夜半被一阵怪声吵醒,借着月光迷迷糊糊朝地下看去,这一看不要紧,只见地下一条绸带子不停的动,甚至还撞到桌腿上砰砰的响,静妃娘娘养了一只黑猫,那猫儿就去扑咬那条绸子,等到宫女听到娘娘的叫声掌了灯,只见那条绸子在地上一动都不动,可是绸子上竟然都是血,那黑猫嘴里也是血,有个宫女认出了那条绸子是死了那个宫女的,这可把娘娘吓坏了,而且那只黑猫第二天也疯了,逮谁咬谁,最后无奈只能被打死了,猫一死娘娘便病了。”

刘公公吸口冷气道:“有些嚼舌根的狗奴才说是宫女冤魂来索命,被官家下令处死了。”他说的漫不经心,眼睛里也有些害怕,可见多半他也信了。

李昶道:“那条绸子可还在?”

刘公公道:“哪能啊,黑猫尸身和绸条都被紫阳道长做法事烧了,要不是那个宫女的尸体被处理了,只怕她的尸体也得被做了法事。”

李昶于洋对视一眼,半是无奈半是愠怒,如此重要的证物竟然就这么毁了,可又毫无办法。

李昶沉声道:“刘公公,务必要找到那个宫女的尸体,那具尸体非常重要,而且要尽量少动。”

刘公公见他说的认真,赶忙应下。

李昶抬头看看天色已然不早道:“今日已然不早,尸体也找不到,我等便先回府了。”

刘公公点点头,外臣夜里在宫里不是什么好事。

李昶带着满肚子的疑惑离开了皇宫,他决定明天要去冷宫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牛骏峰 凭借新剧圈粉无数,人气也随之水涨船高,今日一组“床照”写真一经曝光,便引来一众迷弟迷妹们开启新一轮的“舔...
    嘟蜜时代阅读 834评论 0 0
  • 刘云帆有些惊讶的看着这个华贵典雅的美妇人,脸色露出一丝错愕;从来没有女人当面跟他要过烟,更别说还是如此气质与外貌俱...
    飄雲阅读 278评论 0 0
  • 我,生于2005.01.23。 应该是我爷爷最开心的日子吧!!! 爷爷生于1954.9.04,死于2017...
    T四四T阅读 12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