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的一天 (2.0版)

4:50  清晨在悦耳的闹铃音乐中醒来,打开灯,温暖的灯光下,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我在温暖舒适的被窝里伸了三个大大的懒腰,起身拉开窗帘,窗外天还没亮,一副朦胧的大自然描绘的水墨画展现在我的眼前,依稀看见院子里青枫在随风飘逸!造型优美的黑松微微在向我点头问早安。心中默默的对它说一声:“嗨,早上好。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和陪了自己一晚上的睡衣表示感谢,平整折叠好后放在枕头底下,穿好昨晚准备好的衣服,开启一天的美好时光。

来到卫生间,那里有我最爱的蝴蝶兰,它已经默默的开了好几个月了,打开我喜欢的香熏机,让空间里开始弥漫着我最爱的柑橘炫澜的味道,用喜欢的陶瓷水杯漱口刷牙,唤醒身体。扎好头发,离开房间。

上楼来到厨房,窗明几净,台面上清清爽爽,只有电饭煲和热水壶,我倒一杯温水,并吃下能给身体补充能量的营养品。

5:00    来到书房书桌前,先在微信里和父母问个早安,给她们送上能量红包。

书桌上没有任何杂物,只有我精美的茶具和竹子造型的笔筒,旁边就有我最喜欢的竹子,青翠柔美的竹影婆娑,和它们打好招呼之后 ,点上我读书的时候能让我静心的芽庄沉香,给自己抹上沉香精油,被自己最喜欢的味道包围,每一口呼吸都很舒适。然后在朋友圈早安打卡,并开启我的晨间日记时间。

我会通过晨间日记计划一天的日程,找出一天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和一天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并记录昨天值得回顾和记录的有意义的事,以及它给我带来的反思。并在日记里记录昨天值得感恩的人和事,表达感恩。写完日记,读一下幸福的12句格言和我的人生终极梦想以及我想成为的人,发现并嘉许自己每天的一点点进步,让自己为此刻的生命感到喜悦!

5:30    开启我的能量晨读时间,先对经典行经典礼,然后开始打开经典开始能量朗读25分钟。

6:15  如果有早会就提前是15分钟对晨会内容进行准备,如果没有早会,就回到房间换一身运动服。开启我宝贵的运动时光。出门之前来到刚起床的宝贝女儿床前亲吻告别,祝福她拥有美好的一天。

根据当天的天气,如果是晴天就选择出门跑步或者在阳台上108拜,穿上最舒适的运动装和运动鞋,带上耳机,出发去晨跑,感受清晨的阳光和露水,以及泥土的气息,让自己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感受到身体分泌内啡肽和多巴胺给我带来的愉快体验!家的后方就是大山,离家200就有一个水库,我每天会先跑进山里和大地母亲链接,然后再跑沿着水库跑一圈,然后来到水库边大石头边上,做5分钟的深呼吸,和天地深度链接,感受它们给我注入无限的能量,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被它们无条件的爱的能量充满,它是我能量的加油站。呼吸完以后,我会拉伸一下,然后准备回家。

这就是出了小区门,去山里的路 

最近正是山花烂漫时

这就是家门口的水库,水清澈见底 

每次跑到大坝上,就为了拍一张这样的水墨画

如果是雨天,就在家里的茶室里练习八段锦或者海底轮能量呼吸,看着如水墨画的山景练功,真是太美好太幸福了!


当然偶尔也可以到地下室舞蹈,练习我最喜欢的阴阳舞。让自己的身体随着音乐舞动,让身体充分舒展,让每一个细胞都欢呼雀跃。

这是我家的地下室


7:30  运动完 让身体充分拉伸,擦掉身上的汗水。穿好衣服。准备吃个美美的早餐。 如果我外出跑步,我常常会去山里踩一大把野花,我会把她插到餐厅或客厅的花瓶里。



7:50 此时已闻到了早餐诱人的香味,鱼缸里的鱼儿们正在欢快的游着,狗狗小糖果在我身边粘着我,花儿正在欢乐的绽放着,在开始就餐之前我会习惯打开蓝牙音箱,开启一段能量满满的音乐,然后开始享用健康早餐。如果是大晴天,我就会来到阳台,在阳光的沐浴下吃阳光早餐。吃完给自己15分钟的奶油时间,发个朋友圈。

回到房间,冲个热水澡,卫生间的空气里弥漫着自己喜欢的精油的味道,和蝴蝶兰淡淡的香气,每一口呼吸都被这股味道滋养,每一个细胞都被爱着。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用欣赏的眼光为自己点个大大的赞,冲一个能量澡,让一切的纠结和负能量都随着水流冲走,对自己的身体默念谢谢你,我爱你,不管你是怎样,我都爱你,有你真好。让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感受到无条件的接纳和被爱,让每一个细胞都感受到喜悦的能量!冲完澡,用柔软的浴巾擦干,给自己的身体涂抹一遍护体乳,让皮肤充分得到滋养。

打开衣柜,里面都是自己怦然心动的衣物,里面的衣物裤子一眼可见,非常方便拿取。换好衣服,化一个淡淡的妆,戴上心动的充满能量的项链!离开自己的卧室之前,重新铺好被子,对它说一声,谢谢你给我一个美好的夜晚。并把房间里的物品都做好归位,默默的说,谢谢你,我爱你,晚上见。

8:40  我来到书桌前,开启我一天的工作时间。


我先用一个番茄钟的时间来处理,微信上的一些紧急事件和回复信息,非必要不紧急的世界先记录下来。到下午再处理。用效能笔记本记录当天的关键事物。

如果当天公司事物比较多就这个时间出发去公司,一般会在周一、周三、周五去公司,其他时间先在家里办公到吃过午饭再出门。

9:00  点上沉香,正式开始工作。用5个番茄钟的时间吃掉最丑最难的青蛙,完成当天最重要最的事情。在每个番茄钟休息的5分钟时间里,起身让自己的身体活动一下,舒展一下自己的身体,或者深蹲一下,看看窗外的风景,舒缓一下眼睛,看看随风飘动的竹子,喝水上厕所,也可以和家里的小糖果互动一下。


11:30  此时从厨房里飘出来的香味早已在空中弥漫,味蕾们欢呼雀跃,打算美味一餐。冒着热气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在插着鲜花铺着棉麻桌旗的餐桌上。美味的饭菜在精美的餐盘上显得更加的可口,在餐厅温暖的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在心中默念餐前感恩词,开启一份幸福美味的午餐,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馈赠。

吃过午饭后,我会让自己在书房里小憩一会儿,给自己15~30分钟的午休时间。

让阿姨准备好出门要带的包包和水杯。喝一杯咖啡,到地库开车出发去公司。路上一边开车一边听课或一边打电话。

13:30  到公司,和同事们打招呼,如果给她们带来好吃的东西就先分给她们。

根据早上晨间日记的关键事物和各部门需要开的重要会议或需要我解决的重要问题先进行沟通协调。再处理其他事物。

18:30  将工作告一段落 整理好包包,准备回家。路上可以自己近期想听的课,或者和一些想要联系的人打电话。如果能够早一点下班,赶到学校去接女儿。

如果呆在家里,我会习惯在傍晚的时候,离开书桌,走路到沙滩边。追着日落之前,一边散步一边拍最美的夕阳。



19:45  女儿放学回家,我也到家了。我在门口迎接我的宝贝,我们热情的拥抱亲吻,爱来爱去。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渡过专属于她的一小时幸福时光。

20:45  孩子刷牙洗脸洗澡,开始做睡前准备。我开始在书房里温馨的灯光下处理一下微信上的消息,或者联系重要的人。

21:00  下楼回到房间,洗漱完毕后。来到舒适整洁的床上,让孩子躺下,给孩子做精油按摩。按摩后和孩子一起睡前共读《了凡四训》。读到21点40分,放好经典书籍,和孩子聊聊睡前悄悄话,让孩子告诉我今天发生了什么好玩开心的事或者让影响深刻的事,这是我们每天的固定流程,我也会和孩子回顾我的一天,讲讲我觉得她做得特别棒的地方,和我觉得自己有进步的地方。然后我们会互道晚安,“宝贝,晚安啦,妈妈爱你”“妈妈,晚安,宝宝也爱你”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我们都很快进入了甜甜的梦乡。趁孩子还没长大,工作再忙,也希望能多给孩子一些专属的幸福时光。

这就是我现在以及未来2年理想的一天。我希望除了开课期间或者直播期间,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能过上这样理想的一天。而早晨九点之前的时间是始终如一的。

我是整理师李娜,也是娜家美学整理的创始人。因为美学整理,我收获了一个理想的家,把家住成了网红打卡地,把家住成了诗歌和远方!因为整理我过上了理想的生活,认真而喜悦的过着理想的每一天。

整理物品和空间,就是对自己理想生活方式的梳理,就是对自己内在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需要什么的、什么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人和事的梳理和觉察,也就是我们的生活哲学。

我的人生因为整理而受益。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整理来回馈这个社会,帮助更多的家庭提高居住品质,提升幸福感,过上理想的生活,住上理想的家。活出美好幸福的人生。

我人生的终极梦想

人生的终极理想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活出自己想成为的人!过自己想过的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想成为温暖有爱、有力量有智慧的人, 能给他人分享爱与美、点燃他人希望的人。 一个追求真、善、美的人!

我想过怎样的人生?

我想成为有智慧有文化、追求真善美的人,拥有幸福和谐的家庭,过幸福有爱的人生,陪伴孩子成就幸福卓越的人生。改善家族的关系,帮助父母和家人提升智慧。

高效生活、慢生活,实现平衡而有序的生活,平衡自己、家庭和事业。带家人一起环游世界,有健康的身心,70岁还能跑马拉松,活到90岁。

当我活着的时候,能够成交更多人,当我离开的时候,能为世界留下一些著作,传递真善美。

我要成就什么样的事业?

陪伴1万名女性通过整理实现轻创业,成为高自由度高收入的人,成为有价值感、受人尊敬的人,同时带领她们灵魂成长和心性提升慢慢走向真、善、美的生命的觉醒。成就200位整理师讲师,用生命影响生命,服务千万家庭,传播爱家文化。

这个事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

一群人一起帮助1000万人提高居住品质,提升幸福感,让爱回家。传播爱家文化!

如果你也在追求诗歌和远方,那么我想告诉你,诗歌不在远方,就在你的家里。

开始整理吧!答案就在你的身边!一旦开始整理,你就会发现,你想要的家里都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