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你快来啊!我可能看了假的恐怖故事!

今天Duang娘想给大家推荐的

是一部时长70分钟动画电影

《Extraordinary Tales》

《奇特的故事》

电影用五种完全不同的画风

演绎了五篇爱伦坡的经典作品

并用爱伦坡著名诗歌《乌鸦》

将整部电影串联起来

喜欢埃德加·爱伦·坡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爱伦坡是19世纪著名的

美国诗人、小说家和文学评论家

他是推理小说开山鼻祖

柯南道尔曾说过

“On this narrow path the writer must walk,

and he sees the footmarks of Poe always in front of him.”

(原文超长,大致意思就是说

后来写侦探小说的人都会看到爱伦坡的脚印)

日本推理小说家江户川乱步

这个笔名的日文读音是“艾特加华伦坡

正是由于崇拜爱伦坡才取了这样的名字

鲁迅也很喜欢爱伦坡的

在他和周作人的《域外小说集》

爱伦坡的《默》是里面唯一的美国小说

(《文豪野犬》中的江户川乱步)

Duang娘个人更喜欢的他的恐怖小说

小说中诡异的气氛和强烈的画面感

还有细腻的心理描写

曾经…吓得Duang娘不敢出去上厕所

(咳…那时候Duang娘还是个宝宝)

死亡是他作品中的永恒主题

他的小说也被公认为短篇哥特小说的巅峰

而且坡还写了科幻小说

他有着不可思议的想象力

是全能的天才

他的作品影响着后来的文学、电影

甚至我们熟知的游戏

守望先(pi)锋(gu)中死神的一个皮肤

英文名是“nevermore”

暴雪爸爸玩的这个梗

来源于爱伦坡的诗歌——《乌鸦》

这个皮肤也是带着鸟嘴面具的哟

(就是这个皮肤啦)

爱伦坡的一生都伴随着死亡的阴影

死亡也是他作品的永恒主题

啊一提到爱伦坡

Duang娘就有点激动

这是伦家最喜欢的小说家!

我们收回来说电影啦~

电影的开篇是一只飞向墓地的乌鸦

这只乌鸦就是爱伦坡的化身

乌鸦和雕像的对话

串联起了这五个故事

-故事一-

《厄舍古屋的崩塌》

《厄舍古屋的崩塌》是爱伦坡著名的

心理恐怖小说

也是一片非常哥特式的小说

故事发生在一栋阴森破旧的古屋中

这个古屋的主人是一对兄妹

哥哥的性格孤僻,精神面临崩

妹妹的身体常年饱受病痛折磨

叙述者“我”是哥哥的挚友

电影中叙述者的配音演员是

克里斯托弗·李爵士

灰暗阴郁的画面

配合老爵士的声音

创造出离奇诡异的氛围

这种恐惧感

慢慢从画面渗透到观众心里

最后古屋的崩塌

也正是主人公精神的幻灭瓦解

-

故事二

-

《泄密的心》

第二个故事是一个杀人犯的自述

一个一步步走向崩溃的故事

黑白的画面极富冲击力

老人的眼睛

跳动的心脏

夸张的表现出罪犯的病态心理

(黑白画面让Duang娘想到了《罪恶之城》)

值得一提的是

这个故事的叙述者是——贝拉·卢戈西

他饰演的吸血鬼德拉库拉伯爵

是电影史上的经典

这段配音是20世纪40年代的录音

简直不能更经典啊!

(老爷子年轻时候贼帅啊!!!)

-故事三-

《瓦尔德马先生的病例之真相》

这个故事改编自爱伦坡的医学科幻小说

描写了一个将死的病人

接受催眠治疗法后

虽然肉体死去

但却没有失去意识

而在医生试图唤醒病人时

病人大喊着“我已经死了

并瞬间化成腐烂的尸体

坡的这篇小说

发表在催眠理论盛行的社会环境下

小说中的死亡催眠术

令很多人信以为真

这种亦真亦幻的恐怖触感

正是坡的魅力所在

-故事四-

《陷坑与钟摆》

故事的讲述人是吉尔莫·德尔·托罗

什么?不知道他是谁?

他可是《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的导演!

故事的主人公发现自己被困在宗教法庭判处死刑

在布满机关和陷阱的囚室中绝望挣扎

最终获得拯救

Duang娘个人对第四个故事没有太大感觉

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故事没死人啊!

(开玩笑啦,Duang娘对坡爱得深沉)

虽然没有死人

但是在死亡面前无力的挣扎

和面对死亡的绝望心理

依然能给人带来窒息的感觉

这种“死亡钟摆”也成为恐怖电影中的经典刑具

-故事五-

《红死魔的面具》

《红死魔的面具》是Duang娘读的第一篇

爱伦坡的小说

亲王不顾穷人的死活

在病魔肆虐之时举办盛大的化装舞会

电影用油彩将书中奢华的城堡呈现在观众眼前

而这种奢华掩盖不住死亡的阴影

舞会上欢快的音乐

亦是享乐者的葬歌

神秘的客人带来无法逃避的死亡

但最后的钟声响起时

一切都归于寂静

这段故事没有叙述者

有点像中国艺术作品创作中留白的手法

电影中七所不同的屋子

每一个都有不同的音乐

丝丝入扣的音乐

渲染出越来越诡异的气氛

而死亡也在最后悄然降临

在死神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在电影的最后乌鸦说道

“I don’t want my work to be lost forever.

My work is eternal.”

我不想我的作品永远消逝,

我的作品是永恒的

也是因为这句话

Duang娘在这里向大家安利这部动画电影

想让更多人能够了解爱伦坡

想让他的作品

成为永恒


作者:伊绪

编辑:小布

校对:cos不累嘟昂找茬协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