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校长的传奇半生_别向命运低头(二) 凡凡

作者/凡凡

偷学舞蹈的她,只为那一个梦,10岁考上艺术学校,十五岁毕业离梦想很近时,母亲却得了癌症…

一位美女舞蹈老师的成长励志故事

90后美女校长的传奇半生_别向命运低头(一)

美女校长

续…

十岁正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花季年龄,许多人在这个年龄段还不懂什么。用朋友的一句话说她是早慧早熟,她的学习过程远远超过同龄层次的人,很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很小就有丰富的对知识层次的认知。

但是命运一次次的对她打击,她不甘心,她不服输。在亲情与梦想之间她将如何选择?

艺校生活

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父亲答应了送她去省艺校学习。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她带着梦想,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了这所艺校。她知道这只是她人生的开始!

来到这里魔鬼式的训练,不再像家里那般温馨舒适。每个星期六、星期天别的同学都能回家,而她不能。高昂的学费,又因为离家远,为了省钱,每个星期都要坐车掏车费钱也不现实。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去跑步,五年如一日的坚持。别的同学会哭会想家,可她从来没有过。她坚定的告诉自己,我既然来了,就要做出个样子来。每天上午两节舞蹈课,两节文化课,接着整个下午都是舞蹈课。

老师在课上没有过多语言,只有一个鼓,听鼓点,练习基本功。长时间这样的训练下就形成了条件反射性,接近疯狂的模式,以至于有同学们在楼下经过时候听到这个鼓声就会哭。这种非常人的训练让许多同学都坚持不了,太苦了。第二年、第三年陆续有许多同学退学不上了,还有的同学疯了,半夜起来就跳舞。可她不敢轻易放弃,因为是自己选择的,怎么苦,怎么不容易都要坚持下去。

一次,练习基本功的时候,尾巴骨烂了一个洞,都已经化脓了,整个背椎到胳膊和腿都是肿的。因为是一个男老师,她是个小女孩又害羞,她不敢说。回家的时候,妈妈给她洗澡脱衣服的时候看到了,母亲流着泪心疼的说:孩子,咱不去学了,好好留在家吧!倔强的她不,她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

后来来了一位好老师,说舞蹈可以快乐的学习。这位老师的教学模式是带着她们从玩中学习。可一个月后她们的成绩全部退步了,没有一点成效。学校看到这个状况把这个老师辞退了。她们仅有一个月快乐时光也给剥夺了。

又换了一位新老师,又开始之前的魔鬼式训练。每次练习基本功的时候,都异常痛苦。老师总会安慰说:现在这个时候你们苦一点,到下一年就不会吃这么多的苦了。可她发现那是个谎言。

她说,有些东西一旦你成了习惯,就放不下了。

艺考生


一次事件,有一个老师给她造成的心理阴影很大,以至于对她后来的教育事业有很大的影响。

有个同学跟她是一个小镇的,家里有钱。同学的父母给那个老师送了礼物,而她的家里条件不允许,父母更是不会。休息回家时候,再来到学校那个老师直接让她的位置让给了那个同学。那个老师不喜欢她,她学习舞蹈时候站中间跳,老师站一边教别的同学,她站边上跟着学,老师站中间。

那种不被重视又排挤的感觉令她崩溃,她哭着对母亲讲不要跳舞了,这个老师不喜欢她。母亲劝导她,老师不喜欢你,但是有没有捆着你的手脚,有没有捂着你的眼睛?她说没有。母亲说那你为何不跳呢。得到了母亲的鼓励她又有了信心。

可到了学校那种心情和环境让她备受打击。因为这个老师的打击对她的影响深大,她暗暗告诉自己,我长大了做老师,一定不要做这样的老师,所有学生一视同仁。

咬着牙坚持了五年,接近毕业了。这五年她付出了很多,收获了也很多。每天做梦都梦到自己成明星了,好兴奋,总会从梦里把自己笑醒。醒来后的现实,自己的梦想,咬着牙又开始努力前进。同她们一起的同学许多都没有坚持下来,而她只为那个梦,咬牙坚持下来了。

自己是最努力的,也是最能吃苦的,她的努力老师们都看在眼里,也喜欢这个能吃苦坚强的女孩。她的空翻是班里公认最好的,毕业时期,有一个空翻只有一个名额。由于同学的父母给每个老师又都送了礼物,那个唯一一次的机会也被同学夺走了。

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能有什么办法,能遇到好老师的确很难。唯有比别人更努力。

美女校长

母亲生病,与梦想失之交臂

有个王莹老师跟其他的老师不一样,很喜欢她,发现了她的才华出众,是个不简单的女孩。告诉她有一个“桃李杯”大赛这么一个机会,要带她参加。让她暑期别走了,留在这里教她练习。其他同学暑期都走了,她在老师家里跟着老师学习排练。她很努力的学习,期待着这次的比赛,一定要出人头地。

可命运总是这样的残酷无情。暑期在老师家学习排练的第七天,父亲的一个电话如晴天霹雳,告诉她:你回来吧,再三考虑,你学不了了。收拾东西我去接你,你母亲得了癌症,咳嗽的时候吐了一大摊血。她愣了,怎么可能,母亲身体那么好。每次她休息回家都会叮嘱父母:爸、妈你们保重好身体,等我考了好大学,成为明星,你们就跟着享福吧。

这一次母亲把她吓到了,在梦想与亲情面前,她只能选择亲情。哥哥准备高考,姐姐刚刚稳定工作,只能是她回来。

回来后父亲带着母亲看病去了,留下她照看家里,家里有个小卖部要管理,父亲是小镇的老师,又要替父亲去代课,还要自己照顾自己。小小的身躯撑起了整个家。

梦想接近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亲出院,父亲回来了,这才可以脱身考虑自己的未来。这时已经过了暑期,同学们都继续往上考了,只有她怎么办?她问老师,老师说我介绍你去北京发展吧,老师通过找熟人介绍她去北京,就直接进团了。

去了那里她不会跳舞,工资很低。就跟着大家学习跳舞,她还是很努力的学习。脏活累活她都抢着干,只为能够多学习点东西。她说北京的诱惑很大,许多人打扮的很漂亮的人去酒吧、舞厅当拖,一个晚上就能赚好几百。原来还可以这样赚钱呀,真的是钱来的这么容易。她们知道那时候她缺钱,母亲生病欠下了许多债务,让她也去。但是她不会去,想想自己的初心是为了什么,自己哪怕很缺钱,也不会去的。

在北京同时又有很多的机会,排练春节联欢晚会,各种汇演。在艺校的时候有汇演,别的父母都是会去观看孩子们汇演演出。但是她的父母一次也没有,她渴望的事情一次也没有,所以她觉得父母可能是不爱她的吧。在北京的两年时间,经常会有汇演,她的父母一次也没有去看过她的表演。那时候父母对于她的爱她是不理解的。

但是有次她听说,虽然父母没有去看过她的表演。每次只要她演出,父母就把家里的电视机搬到院子里,许多邻里相亲都去她家观看她的表演。她才知道父母不是不爱我,他们给的爱有时候很难捉摸。在北京的两年父母总是让小姨去看看她在那里过的如何,一个小姑娘,只身在北京,生怕她受骗上当。小姨去了两次,发现她的一切都好,父母才安心。

与梦想又一次失之交臂

在北京的两年,她依旧很努力,她考各种证。只为那个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等她成功了,母亲就会好的,她一直是这样的念想。

北京的两年她发展的很好,2005年有一个发布会。她站在舞台上,全是灯光照在她的身上,周围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她全情投入,台上就只有她自己。音乐停,舞蹈结束,几秒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她觉得她成功了,所有吃的苦,所有的付出值了,激动的泪水顺着她的脸颊不由自主的流下来。她的梦想快要实现了!

她的一段话


2007年公司接了一个订单,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做准备。公司准备七月份排练,她准备要好好展现自己,一定要抓住机会。

但是,命运又一次把她拉回来。父亲的又一个电话告诉她说:你姐姐要结婚,你哥哥考大学,你母亲的病又复发了,家里没有人,你回来吧。又一次的突发状况令她感觉,命运对她如此不公,每次离自己梦想很近的时候,命运总是对她这样无情的打击。她不甘心,但是回家看看母亲,看看这个破陋的家,她不甘心。可是能有什么办法,母亲生病已经花了百十万,借了许多,她没有办法逃避。

她回来后,在家躺了半个月,一句话都没有说。就是不甘心,当梦想离自己超级近的时候,为什么命运如此对她?那时候母亲也几乎快要活不下去了。小姨看她如此,非常智慧的劝导她:傻闺女,学了这么多年。你母亲是怎么过的,怎么吃苦的,你都忘了吗?现在她生病了,你忍心吗。假如你现在在北京发展的很好,而你的母亲去世了,没有了妈妈,你能过的好吗?你心里怎么想的,如果妈妈好了,你是不是还可以飞?傻闺女,好好照顾妈妈,照顾生意。

听了小姨的话,她也如释负重,很傻的信了小姨的话,真的自己又扛起了整个家。父亲又带着母亲去看病,她既要去学校代课,又要照顾生意,还要做饭、洗衣。家里的一切都需要她去操劳。当时跟公司一直是请假,不是辞职。

过了一段时间公司打电话,要为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节目演出排练。她则又回去了,但是家里实在没人照顾,她哭着收拾了行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次是真的回不去了,她的梦想,她的抱负,她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为泡沫。命运一次次的对她这样苛刻,她的未来,她的以后将何去何从…

未完待续…

90后美女校长的传奇半生_别像命运低头(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