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铁棒成针,却因埋怨最终形同陌路

故事说来话长,黄长新来自湖南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母亲早年离世,到了25岁还没对象,那年和朋友去深圳一家工厂上班,无意认识了一个广西的女孩子,女孩子名叫杨青雨,比他小4岁,两人说说笑笑不经意间就走到了一起。

两人相处半年后就在外过起来同居生活,不久后杨青雨就怀孕了,生米煮成熟饭,杨青雨的父母也没有办法,黄长新辞去工作,高高兴兴带着杨青雨回到了家乡,匆忙补办了结婚仪式,两人从此正式步入了婚姻生活。

平时在外恩恩爱爱无关生活,真要过起日子来可没那么简单,油盐酱醋茶样样需要花钱,黄长新本来就家境贫寒,杨青雨嫁给他没多久就开始抱怨起来,抱怨家里什么都比上别人,破旧的房子,还是在乡下。

但是抱怨归抱怨,日子总是要过的,杨青雨天天在家养胎,什么也不干,想吃什么黄长新都给他买,对她百依百顺,而自己便在附近一家砖厂上班。

时间一天天过去,杨青雨十月怀胎生下来一个女婴,夫妻高兴了一阵子,可是问题马上又来了。

黄长新母亲过世早,自己又要上班,公公一个大男人也不会带,于是杨青雨不得不自己一边坐月子一边带孩子,心里说不出来的委屈,经常对着黄长新发火。

时间越长,黄长新越觉得自己对不住媳妇,洗衣做饭什么都干,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带孩子,从无怨言,他耐心安慰妻子说道:“现在日子虽然苦点,只要我们好好生活,日子总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杨青雨觉得黄长新又在骗自己了,任他怎么说也不相信说道:“人家都是婆婆带孩子,我却要自己带,吃没好吃的,穿没好穿的,我天天在家像个黄老婆一样,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这日子没法过了。”

没过几天,黄长新悄悄给杨青雨买了2件新衣服,本想给她一个惊喜,不料杨青雨一看差点扔了,说一点不好看便宜货太老土了,又在屋里哭起来,天天只知道玩手机,有时候孩子哭半天也不哄一下。

就这样杨青雨的抱怨越来越深,两人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大,终于孩子还没满周岁的时候,杨青雨走了,拿走了家里所有的钱,偷偷走了,电话也打不通。

黄长新马上联系了岳父岳父,还被岳父岳母痛骂了一顿,但是他们好像一点都不担心,应该早就知道了,似乎在支持自己的女儿。

黄长新突然想起来之前那个工厂有个男的对杨青雨还挺好,妻子之后好像还和他偷偷联系过,或许妻子会去找他,于是连夜坐火车赶到深圳,第二天到了工厂一打听,自己的猜测果然没错,工厂里的人说昨天傍晚杨青雨就来了,晚上和那个男的一起走了......

黄长新失神落魄回到家,伤心不已,但是生活还是要依旧,只好把孩子托给了姑姑先带着,自己还在那个砖厂努力上班,时间一长,大家都知道黄长新的媳妇和人跑了。

话说砖厂的老板有个妹妹,名叫张玉兰,两人天天在一起工作,时常安慰他不要难过。这个张玉兰也是苦命女子,丈夫前几年家暴离婚了,之后一直没有再嫁,砖厂老板看出来他们两有意,而黄长新又勤劳踏实,便有心撮合,开玩笑道:“你要是和我妹妹在一起,我这个砖厂就送你一半。”

谁也不知道砖厂老板一句玩笑话居然几年后还真实现了,原来两人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工作时也打打闹闹,时间一晃就过了4年,日久生情,两人早就产生了浓厚的感情。

砖厂老板就这一个妹妹,也希望她能有个家,鉴于杨青雨消失了4年多,于是帮助黄长新办理了单方离婚,从而注销掉结婚证,不久后就和张玉兰开始了一个崭新的婚姻生活。

张老板把砖厂一半股份送给了妹妹,让杨青雨打点,自己又办起了水库养殖。从那以后黄长新的生活越来越好,便把自己女儿从姑姑家接了过来,孩子和张玉兰有缘,一下子就亲近起来,妈妈喊得可甜了,张玉兰喜欢孩子,对她像亲生的一样,一家人其乐融融。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孩子快6岁的时候,有一天傍晚杨青雨回来了,头发枯黄,拖着个破旧的行李箱,一身老旧的衣服,有人一眼就认出了她就是当年的杨青雨,在背后指指点点。

杨青雨一直来到黄长新的家里,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门口玩耍,杨青雨认得出那是自己的女儿,于是喊道:“莹莹。”

小女孩呆了一阵子问道:“你是谁啊。”

“我是你妈妈,你不认识我了吗?快过来。”杨青雨说道,招了招说。

“你不是我妈妈。”小女孩说着跑进屋,一边跑一边朝屋里喊道:“妈妈,你快来啊,外面有个人我好怕。”

张玉兰一听慌忙走出来,此刻门外已经围了不少看热闹的村民,小女孩紧紧抱着张玉兰的大腿,张玉兰觉得不对劲,连忙打电话让黄长新回家一趟。

黄长新一回家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不由分手对着杨青雨说道:“你还有脸回来,这里已经不是你的家了,你也不是莹莹的妈妈,你走吧,不要让我赶你走,我有老婆了。”说着把她轰出了院子。

杨青雨哭哭闹闹,说自己已经无家可归了又身无分无,黄长新想起来她从前的狠心,给了她几百块钱还是把她赶出来家门,杨青雨梨花带雨又拖着行李箱消失茫茫夜色中,越走越远......

俗话说夫妻乃是百年修来的缘分,本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若轻易抛弃婚姻,终究会给自己留下无法挽回的遗憾,甚至长伴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优优: 迪士尼灯光烟火秀开场之前,音响里传来了要求观众起立观看的建议。小孩子居多,不少都骑在了家长们的肩上。...
    优优bama阅读 129评论 0 0
  • 很久以前,人类生活在火星上,可是因为一次疯狂的实验,火星受到了巨大陨石的袭击,面对这场空前绝后的大灾难人类几乎灭绝...
    我最最最最帅阅读 235评论 0 0
  • 文 | 一鸣 长年沉寂的高中微信群里有人发出一条寻人信息:“有人知道XX的联系方式吗?”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才有人回...
    一鸣阅读 1,968评论 22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