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训练营第44期:在长投遇见了最美的自己

       一直以来,我和大多适龄的小伙伴一样,工作以来,有了自己的收入,就开始买买买停不下来,结果多年以后,蓦然回首,发现居然钱包瘪瘪,就开始追忆往昔岁月,感叹钱的流逝。期间自然也生出了要多挣钱的想法,然后就有了那么多次的血泪投资史,一路披荆斩棘过来,不但没有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反而损兵折将。

一、我的血泪史

       2009年,我,二十一岁,大学毕业很幸运的得到一份收入相当可观的工作,而且每年还有长达两个月的年休假,让好多朋友和同学都心生羡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富婆”,内心心花怒放,购买欲也开始膨胀,据初略统计,这十来年以来,花在淘宝、京东等各大网购APP的金额应该不小50万吧。(天呐,现在看到这个数字都觉得震惊,这可够在我们这种四五线小城市全款买套二居室的房子了呢!!!)OH,my god!自己以前是有好喜欢网购啊,真的可以堪称败家女了。

       但是呢,对于刚工作的我,奋斗热情还在高涨期(谁年轻的时候还没点梦想,没点进取意识呢?还做了职业规划路线:职员--专责--主任--处长--副总--总经理),受到公司大环境的影响,身边的人都在积极奋进,报各种职称考试、注册考试啊,那我自然也不甘人后,奋发图强,还真的过了好几个考试,从侧面也给自己带来了每年2万+的业余收入。

      虽然那几年买买买确实也花了不少钱,但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爱人)是个勤俭节约的主,一直计划要买个房子,在2011年的时候,老家的房价还可以接受,也觉得应该先准备一套婚房,加上他手上有了一定的积蓄,我贡献了有5万元吧,我们的第一套房子花了40万+就成功购入啦。

       接下来,到了2012年,我们结婚了,我就开始有意识的规划我们的小家庭,一直思考如何让我们的钱生钱,就开始了理财的探险之路。

然后,我就入了第一坑。

      深受父辈影响,工作以来,我有多余的钱就只知道在银行存个定期,根本不了解其他的理财产品。

      大概13年吧,在一相当熟稔的同事下,我知道了泛亚稀有金属交易所(账户的操作就和股票差不多,每天需要买入卖出),这个理财机构当时火遍了半边天,央视2台财经频道也会进行宣传,说是什么云南省的重点项目,据说可以达到年化收益率12%,资金可以随用随取。同事在她家人的推荐下投入了50万,身边好多人都在她的鼓动下纷纷投入了金额不等的资金,而我在她的鼓动下也取出了在银行存了一年定期的3万元,加入了泛亚,但是当时真的是理财意识单薄,我的所有买入卖出都全权委托了我的同事帮我操作,可以说我连那个网站都没有登进去过(现在想想,我的心该是有多大啊),每天就听着她给我说说涨了多少,账户又多了多少钱,心里还觉得美滋滋的。然后市场行情一直比较良好,我还时常向我妈炫耀我买这个泛亚挣了多少多少钱,在2015年3月份吧,我妈交给我5万元,让我也投进去,好多挣点。可就在这笔钱投进去几个月后,同事就开始告诉我们资金无法转出了,必须要签什么协议,以后才能取出钱,但签完协议后,事态越发的变得糟糕起来,就完全不能买卖了,最后居然被公安查出泛亚是非法集资,已经立案调查,然后我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打了水漂。

(PS:说起来,我现在都没有搞懂这个交易所是和谁交易,资金流向了哪里,但是就是觉得能挣钱,就跟着别人加入了,多么无脑的我啊)。

       由于爱人和我的收入一直比较客观,加之两人的住房公积金也有不少,2013年,因为考虑要宝宝了,我们开始筹划买一套四居室,可以三代同堂,在市场房价一直上升期间,我们购入了第二套房,并紧接着开始装修,花了80万+。

       因为接连全款买房,让我们的存款金额急剧下降,我们小两口都觉得应该想想如何多挣钱了,于是在2015年,股票市场一片欣欣向荣,我又跳入了第二个坑,成为了被别人收割的小韭菜。

       2014年我怀孕了,就开始回家待产,一心扑在了养生、胎教上面,对外面的世界关心太少,直到 2015年将孩子带到7个月的时候,我开始返回单位上班,虽然偶尔也听爱人提到他在股市挣了多少钱,但也并没有好在意。好多人都应该知道,2015年股市大牛,大家都在争相进入股市,梦想实现自己的百万富翁梦。我的同事们每天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全是今天你挣了多少,搞得我像个二百一样看着他们,内心也开始蠢蠢欲动。于是,又一次,在他们的怂恿下,加之谁不喜欢钱呢,我也开通了股票账户,投入了2.7万元本金,开始了我的股票之旅,每天看着飘红的股票,就那样蹭蹭蹭的涨,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呢。6月以后,股市居然开始大缩水,但是我们这些小白却浑然不知,每天还沉浸在自己的发财梦里,就这样被牢牢的套住了。我的土豪同事们好多都投入了好几十万,看着股票开始泛绿,就只能忍痛抛售,最后算下来挣钱的在少数,大多都是以赔钱告终。而我因为投的钱确实不多,也懒得卖了,就一直放到了现在,余额还有1.7万左右。又是一次失败的投资经历啊。

     现在想来,我2015年的理财经历实在是有点丰富啊。那年,余额宝的收益率达到了7%以上,某同事推荐我可以把多余的钱放进去,比银行利率高好多。然后,我又把多余的钱开始转投余额宝,至今收益了4000元。想想,这是算是我唯一一次没有失败的理财经历了吧。

PS: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自己真的是心大胆子大,因为不懂理财,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完全听从别人的意见,才导致损失了10多万。但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没有系统全面的学习理财知识,不知道正确的投资姿势,才让自己一次次深陷泥坑。

      其实,在工作的10来年间,每年年底收到支付宝给自己发来的年终账单时,看着被自己挥霍掉那么多的真金白银,也会进行反思,也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通过别的途径多挣点钱呢。加之工作比较轻松,每天就想法多多。因为喜欢烘焙,曾经计划要开一家奶茶店或者蛋糕店,但是又因为自己手里没有那么多的流动资金,而且没有找到合伙人而告终;也在微商开始火的时候花了600元加入了微商,但一直脸皮薄,不好意思在朋友圈叫卖,就自己处理掉了产品;还曾经一时兴起,靠着自己的厨艺,买过好几个月的手工牛肉干,倒是挣了1万元左右吧,但因为每天都需要花费好多小时来制作,觉得太辛苦,就选择了放弃。

      最近这三年,因为宝贝在逐渐长大,就希望将自己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他的教育和培养上去,倒是少了些折腾,每天就是上班下班接孩子,闲时做做糕点,厨艺倒是增进了一大步。剩余的时间自然就是旅行、追剧、刷微博、刷朋友圈了。

       2017年,我家的节俭先生开始张罗我卖掉了之前的那套小房子,在今年初重庆楼市大火时, 在重庆主城购买了新房,有过多次理财失败经验的我,这次相当的慎重,货比三家,花了好几个月,选择了一套80万+的小房子。至此,我们俩将工作多年的积蓄全部贡献给了中国的楼市。

二、长投,不期而遇。

        虽然这三年,少了些折腾,但是其实理财的小火苗一直在我心中没有扑灭,经常也会关注一些关于理财的公众号,然后就这样和长投不期而遇了。

       这里不得不感叹下,长投的营销手段是相当高明的啊,因为只要9块钱,所以我毫不犹豫的购买了小白营的课程,就完全抱着上了当也不要紧,毕竟只有9块钱嘛,就当凑热闹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谁知道,一入长投深似海,这下已经完全不能自拔了。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陷入长投圈?但是小白营确实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学习气氛,从最开始听《小狗钱钱》的故事,我就开始着迷,不知不觉得开始给自己制定目标,开始写成功日记,然后59期17班的英子班班和四位学姐也是相当的尽心,从晨读到午间茶馆到晚分享,总是悉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还点评我们的晨读。最受鼓舞的是我从第一天开班就被评为了《晨读之星》,让我感觉到了荣誉加身的自豪感,然后就一直坚持了16天,每天输出晨读感悟,最后居然获得了学习标兵的独家头衔,真的是幸福感和自豪感爆棚啊。

       以前爱人还总是自嘲自己也是上百万身价的人了,但是通过小白营的学习,我才明白,车子啊、自主的房子啊这些都是负债,我们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反而是我们需要深思,我们的资产配置是否合理,我们有没有对未来的长远的规划,我们有没有为自己及家人提供足够的保障,于是,我在开课第四天,就决定要购买初级课的课程,继续全面学习理财知识,成为我们这个小家庭的规划理财小能手。

      2018年11月26日,我又开始了基金营的学习,开始的几天,我都觉得自己学起来有些吃力,开营前第一次接触了思维导图,看到别人每天在群里晒笔记,都做得那么的好,自己好生羡慕,却还是不怎么会用,都有些泄气了,但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小白营是进行基础理论学习,基金营就开始要进入实操了,我及时的调整心态,音频课一遍听不懂就听两遍,反复听后感觉有些知识就没有难么难了。从开始的基金的定义到基金的分类,每种基金的优缺点,如何通过各种网站查询基金的详细情况,再到后面的指数基金,我一直坚持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写算算,终于把知识都融汇贯通了。俺班和学姐还会对我们的每日一问一一提出建议,要求每个小伙伴都完善自己的内容。

到了最后几天的实操练习, 小伙伴们都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要开始自己的定投之旅,但班班和学姐们一直向我们强调,一定不要着急,要学会了再进行投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给我们加餐定投记录表,不厌其烦的教我们计算每月定投金额,对我们在实操中遇见的问题也一一解答,真的感觉好温馨。

       马上,我的基金营课程也要结束了,在基金营学习的初期,我用国债逆回购撸了几天羊毛学完了定投的实操,我就根据所学,参照长投温度,按照百合学姐的指数基金简投法制定了切合自己实际的定投目标。

1.父母养老金

父母今年都是54岁,目前每月消费5000元,60岁退休,预计退休后再生活20年。

考虑通货膨胀为6%,

算退休后每月的生活费为5000*(1+6%)^15=7093元

再算生活20年的费用=7093*12*20=1702320元

我们假设投资收益率为15%,用公式=PMT(r/12,n*12,,FV,1)来计算每月定投的金额为1123元

[if !supportLists]2. [endif]儿子教育金

儿子4岁,预计18岁开始去美国留学,预计学费每年15-20万,生活费8-12万/年,3年就是69--96万元,考虑通货膨胀,预计85万元。通过excel算出每月需要定投1486元。

[if !supportLists]3. [endif]换车

5年后,换一辆30万的小车,通过excel算出每月需要定投3345元。

      你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你就要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我觉得学习是孤单的,一个人的话是坚持不到很久的,除非你意志力非常非常的坚强,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会需要老师跟同伴的陪伴吧,反正我是这种人呃。就算我转变了自己的穷人思维,但学习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我可能也会很容易放弃了,于是我选择了继续在长投学习,因为有小伙伴们的陪伴,我就有满满的力量去战胜一切,因为看到别人进步了,如果自己不进步,就会被刺激到了,然后又会爬起来看书爬起来学习。

     乔布斯说:你不可能现在就能预测到未来,只有回头看时才会发现事物之间的联系,所以你必须相信,那些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将会在你未来的生命里以某种方式串联起来,你必须始终相信一些东西,你的勇气、宿命、生活、姻缘、随便什么,他们将带给你追寻内心真正所想的自信,带你走于平凡,变得与众不同!

真心感谢长投,让我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别人那么富,你不想去看看嘛?愿每一位加入长投,努力学习的小伙伴,走出半生,归来全是白富美、高富帅,期待与大家一同抱富哟。

最后,最后,我要真心的感谢我们辛勤服务的汤姆班班、百合学姐、炼念学姐、兮兮学姐,遇见你们真好。


基金训练营44期7班3组13号橙子家的小花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