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怎么会这样

第一个菜已经做好了,只见李宣儿双手端着托板向六号桌走来,微笑是习惯的。

萧雨龙的心早已经不在菜上了,也许这种感觉是男人天生具有的,但是萧雨龙却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在萧雨龙心里翻来覆去,根本停不下来。

李宣儿的每一个步伐,每一次微笑,每一句话,都烙在了萧雨龙的心上。竟产生了用一生去呵护她的念头,又不敢太多想。

有句话叫作:“你越这样想他越不这样,你不这样想的时候他就这样了”。

萧雨龙试着用其他事物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左看看右看看,才注意到这家饭店竟有五层楼高!在一楼的楼梯口处有一个指示牌,上面用汉英两种语言和红白两种颜色写着:

“欢迎光临本酒店!由此处上二楼贵宾豪华包厢、三楼会议用餐包厢、四楼健身俱乐部、五楼贵宾住宿,乘坐电梯请到对面。”

"Welcome to our hotel! From this point on the two floor of the VIP luxury balcony, the third floor conference dining room, four floor fitness club, five floor VIP accommodation, take the elevator to the opposite."

居然是五星级酒店!

萧雨龙的脑子突然嗡了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偌大的酒店竟然招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做服务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越来越多的疑问充满了萧雨龙的大脑。

整个酒店的所有仿佛都蒙着一张张神秘的面纱,若隐若现的在萧雨龙面前浮动,空调在热气腾腾的夏天显得格外凉爽。

“砰~~, 啊......!”

正当萧雨龙琢磨不透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惊叫,萧雨龙转头一看,一群烤鸭倾盘而出,盘子也碎了一地,弄得身旁的客人和自己身上满是的油脂,李宣儿显得惊恐万分,连忙向旁边的客人道歉。

眼看着到嘴的烤鸭又飞了。王沐阳噌的一声跑了过去,却只能叹息这美味赏给了土地公公了。

萧雨龙的反映速度似乎略低于王沐阳,也许是傻了眼,还好连忙跑了过去。

“不好意思先生,抱歉抱歉!”

“下次注意点就行,这次就不叫你们老板了,哎~真倒霉!”

李宣儿真诚的道歉换来了那位客人“不叫你们老板了”的原谅,当李宣儿正要弯下腰去捡摔碎的盘子时,萧雨龙才像刚从梦里醒来一样的走到李宣儿面前。

“我来捡吧。”

英雄救美开始上演!多么朴素地的一句话,煽情的威力却比萧雨龙刚到饭店的那句文言文强多了,煽的李宣儿也露出一丝丝感动。

“谢谢。”李宣儿温柔的说了句。

萧雨龙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抬头看了看李宣儿,这叫低调的美。

装逼给谁看?会很累的。

面前这两位陌生人很热情的帮自己捡摔烂的盘子和打扫散落在地的烤鸭,李宣儿也是会很不好意思的,便弯下腰一起来打扫。

不知是俗话说还是古人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三个人相互客气的推辞后还是一起打扫完了这场灾难,战果统计:

碎盘子N片儿。

鸭头一个。

鸭腿两只。

......

由于油脂都粘在了地板砖上,萧雨龙正准备去拿拖把的时候李宣儿拦住了他。

“哎那个谁......,让我去吧。”

李宣儿用甜蜜的话语叫住了萧雨龙,令萧雨龙激动的是这是李宣儿主动的向他提出的第一个请求----“让我去吧”。

毕竟是第一次,怎么会狠心拒绝她。

王沐阳还在那苦苦地收拾着烤鸭的残骸,不知该将此鸭葬于何地。

“哎我说王沐阳啊,刚才你窜那么快干嘛啊?说,是不是看上人家李宣儿了?”

“谁谁看上谁了?我是怕我的烤鸭被狗咬去了弄个尸骨未寒,鸭子会因为我没有亲嘴吃了它而死不瞑目的。对了,你刚才说......李宣儿......是谁啊?”王沐阳一脸茫然的反问道。

“哦......不是就好,李宣儿......没事儿没事儿,继续打扫鸭子吧。”

往往反问会比疑问更难回答,萧雨龙却是故意不回答,心理暗暗的庆幸王沐阳还没有看透世俗,然而王沐阳对此并无兴趣。

可是萧雨龙自己也就知道她叫个李宣儿!

李宣儿拿着一瓶洗洁精和一个拖把走来,萧雨龙忙接过拖把,在三个人的共同努力和洗洁精“神器”的协助下圆满的完成清扫战场的工作。

一旁的许多大老板依然高兴的吃喝着,面带笑容。

三人也笑着。

“这......老板会不会扣你工资啊?”

淡定的李宣儿丝毫没有一点儿怕扣工资的表情,似乎要骄傲的说一声“我爸是老板”这霸气外露的话,萧雨龙却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当然是没说那么时髦的话了,因为我爸是李刚,谁信?

见萧雨龙如此着急,李宣儿呵的笑了一声,“没事儿,不会扣工资的。看样子你们两位应该是黎明一中的学生吧,也快到上课的时间了,我去给你们上菜,赶紧去吃吧。”

王沐阳一看表:“妈呀,还有半个小时,龙哥,赶紧的吧,一会你的作文没人领了。”

“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赶紧去吃饭,时间就是金钱!”

终于吃完了这一顿囧饭!可谓是历经了沧桑岁月的艰苦跋涉来到了潇潇雨歇歇饭庄,又挺过了心理战,接着是与烤鸭打了一场持久战,最后又来了个“奔跑吧,骚年!”

萧雨龙结完账两人就急忙忙的跑向学校,还好没有上课。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萧雨龙又不由的回想起在饭店的一幕幕,扫描着每个细节,越想越是觉得充满好奇,刚刚由于一时紧张而失意的大脑顿时变得过目不忘。

上课铃打响了,语文老师带着已经审阅过的作文走进了教室。

“这此的作文同学们写的都很好,详细的绘画了自己心中向往的那份自由,同时我特别特别理解同学们对所谓的“自由”的向往,但是事实毕竟是事实嘛,我看了一些同学写的作文,有一位同学把学校比喻成监狱,把自己比喻成囚犯,把老师比喻成狱警!我不得不夸这位同学的想象能力,但是由于这种作文太触及“教育”这个底线,高考往往是不会得高分的,仅供欣赏还是可以的,这位同学就是萧雨龙!下面有请萧雨龙上台为大家读一下他的经典之作,掌声欢迎!”

无时无刻不在“想象”这个异界漫游的萧雨龙似乎已经走火入魔,“她怎么知道我们在黎明中学上学?莫非......”

“雨龙,想什么呢,老师让你上台读作文呢。”

同桌拍了一下萧雨龙的肩膀提醒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饭店非彼饭店。 这家饭店离学校有六七百米远,是最近才开业的,虽然开地奔需要十多分钟,但是萧雨龙听说这家饭店叫“潇...
    魏晨阳阅读 366评论 0 0
  • 下午收到一条短信,提醒本月工资已到账。于是,我便开开心心地打开了微信,进入某银行官方公众号查询余额。瞄了一下零头,...
    Lin静雅阅读 137评论 0 0
  • 想重新拿笔写字很久了,就是做不到,总有事耽误,有理由拒绝,昨天逼着自己写完一篇训练三期小记,投稿居然成功了,图大...
    周小龟的慢播日志阅读 76评论 0 0
  • 1、一个怀抱鲜花的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向着女孩的方向跑来,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心跳加速,脸颊发热。然而,男孩越过女孩,...
    波斯橘猫阅读 5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