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女子图鉴有感-东京女子艳遇记

周末在家一口气刷完了东京女子图鉴,这部剧虽然是讲日本东京,但是也特别适用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打拼的都市男女,所以才让人那么心有戚戚焉。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叫绫的女生,从小就渴望成为受人羡慕的人,所以大学毕业后就来东京奋斗,20年间经历的工作,感情,生活的故事。

女主的人生志愿

带着这样的人生志愿,她不甘心像妈妈一样,成为小镇的主妇,过着一层不变的生活,所以来到东京,由此展开了20年,也许只有自己能体会的酸甜苦辣的旅程。

这部剧我觉得也可以叫东京女子艳遇记。

真想吐槽下,这剧女主感情经历绝对有点开挂,整部剧有感情关系的就有7个男人,到不是说20年的时间谈了7个男人算多,而是基本没啥空窗期,就有下一任接上。(也可能电视剧篇幅的关系,所以很紧凑)

与初恋的快乐时光

第一任:靠谱,踏实又顾家的初恋

初恋其实是很多女生比较理想的结婚对象,踏实,人也靠谱,很居家顾家的好男人。跟女主来自同一个地方,有共同的语言和归属感。

所以整部剧,感觉也只有在这个时光,绫没有很多功利的想法,与初恋度过了最初几年快乐的时光。


温馨小窝

其实很多女生也许就渴求有这样一个让自己有安全感的人,有个依靠,生活平淡又温馨。

可是女主是个有野心的人,在度过了最初的新人期,她的事业慢慢上升,视野也越来越高了。她不甘心就这么跟一个平凡的人在一起,过着老家一眼望到头的人生。那她来东京奋斗的意义在哪里。

所以,当她看到自己起毛的内裤,她心里有了决断,她要离开,追求更好的人生。


论给女票勤换内裤的重要性

有人可能会抨击女主,有这样的男票还不知足,天天妄想攀高枝。

我无意于去评价女主怎么看待这段感情,毕竟电视剧篇幅有限,没有展开。

但是我觉得从现实生活的角度,一方一直在进步,一方一直在原地踏步,没有上进心。

时间久了,可能就产生了代沟,无法沟通等问题,价值观,人生步伐也越拉越大。

有时候分手只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能没有第三者,没有争吵,只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到了另一个阶段,眼前这个人已经不再合适。

所以初恋就这么成为过去了,我想女主应该也是有过留恋的,最后一集,她回到了最初的那条街,又巧遇了初恋,可对方已经有家有室了。

不过,还住在那条街,说明初恋确实没啥事业心或者能力,与女主终究是不匹配的。

PS,演初恋的演员,居然是日版流星花园的美作。当初看杂志的时候,登日版F4的照片,觉得好丑啊,美作满脸褶子,道明寺也好丑好矮。不过,看完后最爱这版,自打脸了。果然有时候演技和整个合适的剧情环境可以让人入戏,并且改观对一个演员的印象。


精英男

第二任,家境好,收入高的职场精英

女主通过联谊会,认识了职场精英。她觉得很开心,居然被她找到这么好的对象,精心的维持这段感情。

为什么说是精心而不是真心呢。因为剧情走向感觉女主可能也不是多爱,更多是男方各方面条件很好,她一定要把握住。周遭的目光也是对她绝对的羡慕嫉妒恨。

为了与之相匹配,开始用信用卡分期去购置一些与自己经济能力不匹配的衣物,就为了进高档餐厅约会。

享受这种我曾经被人邀请来这家餐厅约会过的虚荣。

不过,显然精英男只是跟她玩玩,根本不想结婚。

不在意的表现有很多,随意的放鸽子,或者有事情就把女主抛诸脑后。

在女主面前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转眼却马上娶了富家女,登上“人生巅峰”。

不想结婚的托词


迎娶白富美

所以,男人在要娶你的事情上,找各种借口的,这个剧真是赤裸裸的告诉你,他不是不婚,只是想娶的人不是你而已。


有钱有品位的大叔

第三任:有钱有品位的和服店大叔

女主在去GUCCI面试的途中,误入一家银座的和服店,然后偶遇了大叔。经历了一些小插曲,她成了大叔的情妇。

大叔许诺除了给不了婚姻,他会带她体验最上流社会的生活是怎样的。

所以女主的品味,阅历,见识确实在大叔的指导下,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时间久了,女主又开始不甘心了,希望能过正常婚姻家庭的生活,于是向大叔提出了分手亦或是逼宫。

谁知大叔毫不留恋,直接一句祝福话,就转身潇洒离开。

直接让女主傻眼了,不甘心的她去找了大叔老婆。结果只是自取其辱,人家一句我知道了,就把她打发了,显得自己又廉价又可悲。

在大叔看来,也许绫不过是一个玩物和游戏,这个不行,就换下一个继续进行。

这种老司机,跟女主的段位差了好几个等级,与这种BOSS对抗,最终只能铩羽而归。

女主老公

第四任:中产阶级男有房产,收入好

经历了大叔,女主的年龄也迈入30代。女主很明确,就是要找结婚对象,而加入了婚姻介绍所,不断的参加相亲会,调整自己的要求,最终选定了这个外表不怎样,但是各方面条件还算匹配的结婚对象。

相亲对象的套路

谁知婚后的生活,根本与婚前的承诺不一样。婚前老公讲的都是事事要以她为先,无限的支持她。婚后发现,一切不过是从相亲指南书上学来的套路。

老公本身又木纳,无情趣,没什么生活品味,家里衣物乱丢,很懒散。

终于女主忍无可忍,选择了分居,最后没想到马上被小三上位。

结束了这段短暂的婚姻。

回想现实,感觉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年龄到了,无奈找个条件合适的凑合过。

本来以为可以忍受,但是发现婚后的生活与自己想象差距太大,再加上没有爱,根本不会去包容对方,只会越来越讨厌对方,最后只能离婚。现在短婚历史的人变得越来越多。

PS,我觉得有点搞笑的是,与女主有正面感情经历的男的,基本有点床戏,与老公反而完全没有,我觉得是不是反应一个问题,还是看脸。哈哈哈。

阳光小鲜肉

第五任:吃软饭的小鲜肉

与老公分居期间,在一家情调不错的咖啡店遇到小鲜肉,于是两人就好上了。

不过,小鲜肉是没有想过未来生活的,只享受当下。并且不事生产,就是专门找富婆吃软饭。后来又遇到了女主所谓的白富美朋友后,马上勾搭上去,还炫耀自己得到的名表。比财力,女主手上为小鲜肉买的运动外套,马上显得寒碜了。

这段真的只能说是一段艳遇吧~毕竟享受了小鲜肉美好的肉体。

而且这段的床戏居然是拍的最激情的,所以导演其实是很懂得大众喜欢什么的。

毕竟人人都有对美的事物的向往。

与老公的那段剧情一比,没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哈哈

又一个不帅的大叔

第六任、离婚律师,上层社会人士

女主所谓白富美朋友介绍的相亲对象。女主原本以为是一个不错的再婚对象,结果发现人家不过是想找个长期PY而已。

剧中出现的港区,度娘了下,就是所谓有钱人集中居住的地方。并且很多都是世家,家里都是精英人士,他们的婚姻也是强强结合,基本也就在这个小圈子里面找。

女主虽然自身已经很优秀了,但是始终无法融入,被真的上流圈子排挤在外。

剧中反应的阶级固化和阶级之间的鄙视链还真的挺真实的。

投胎有时候也是个技术活!


愤青男

第七任、一个同样奋斗在东京的男版女主,愤青男

为什么叫他愤青男,可能他之前被EX伤害过,就觉得女人都是拜金,爱慕虚荣的。

其实他说的很多话,也反应了很多女生择偶的现实,蛮有道理的。但是确实有点刺耳和偏激了,以偏概全。

其实我觉得女主跟这个男的是最配的,同样有能力有上进心,靠自己的奋斗在一线城市打拼出了一片天地。

但是又充满了很多由于出身原因,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就更能感觉到他们在职场中定是有过很多不为人知的心酸。

所以,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心心相惜的。

而且女主在这个男的面前没有伪装,很坦率的吐槽,说话。

不知道这个男的是不是成熟后,想开了想明白放下了,所以选择去种树,追求自身的真正人生价值。

但是显然女主还处于世俗洪流中的价值认定,始终还在挣扎,希望能过上更体面的生活。

这个男虽然适合女主,还是颜值担当,又有型有身材,可他无法助力女主,注定只能错过。

男闺蜜

第八任:暖男闺蜜

最终女主选择跟男闺蜜住在一起,避免了自己孤老一生。

所以不知道这算是最后找了一个最相熟的人搭伴过日子呢,还是只是当朋友互相有个照应。

因为剧中男闺蜜说自己不是GAY,只是很了解女性,很会跟女性相处。

无奈很多人就把这样的人当男闺蜜了。

这种小透明男生其实挺悲剧的,有好事的时候不一定想到你。

但是女生一失恋,不开心,就来找诉苦,开解,平时还要会哄人照顾人,必要的时候还要充当导师,各种分析或帮忙调解与男票,老公等的矛盾,并给出合理建议。

让我想到了奇葩说里面的花希,肖骁,就是怎么教自己的女性朋友大战EX,教女性如何查手机,如何试探男生的心意。

其实有个这样的男闺蜜还是很不错的。

永不满足的女主

最后的结局是比较开放的,女主碰到了一个贵妇,旁边的男士又高大又帅,然后贵妇全身名牌。于是,女主可能本来准备接受平淡的人生,又掀起了涟漪。

我想她还是不甘心吧,她还是渴望着能进真正的上流生活,成为别人真的羡慕的人。


人生的路还很长

这个剧很短,基本上每一集都出现一个与女主有交集或情感瓜葛的男士。

可谓是把各种类型的男人都尝试了一遍,他们都带给女主不同的人生经验和阅历。按照正常的电视剧套路,可能女主洗尽铅华,最后回到遇初恋的街道,重新邂逅初恋,初恋正好也没结婚,于是女主终于明白自己所追寻是什么,最后HAPPY ENDING。

可是我觉得这个剧,不落俗套的就是女主整部剧都在追寻,但是一直也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而且特别真实在于只能靠欲望在催动前进的动力。

这不就是我们真实的人生吗?

根据二八原则,80%的人估计都是浑浑噩噩的过这一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

但是又被生活推着,只能前进~


PS:这部剧有很多东西可说,下一篇继续从不同的角度写这个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