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情事,有过多少相爱到相伤

文章原创


落红飘洒人自伤,瑶台处处溢芬芳。寅时繁华在枝头,卯时落得遍地香。昨日双双览春光,此时独自看鸳鸯。孤君无意沐花雨,情歌幽怨传四方。                                             

文章原创

01

在一个初夏的夜晚,两个青年男女在公园里邂逅,他们相互吸引的眼神,使他们不得不相信有一见钟情。

于是,他们相爱了。

男的叫夏晨,是一家报社的记者,女的叫初晔,是当地电视台的女主播。

夏晨和初晔有同等的学识相似的身份,在一起时兴趣一致说话投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俩人一度有过相逢恨晚一见如故的感叹。

初晔当时已年过三十,前些年光顾忙于事业,无暇顾及个人的终身大事,以至于不经意间成了别人口中的大龄剩女。

其实初晔私底下也非常焦急,她也渴望能够早日找到个如意郎君,她身有体会这么多年一个人有多不易,她的疲惫也需要有个男人来抚慰。

可现实往往事与愿违,你越是焦急老天爷越是和你作对,对面打了一箩筐,可就是碰不上两情相悦的那个人。

正在初晔心灰意冷之际,没想到在公园里瞎溜达也能邂逅到梦中的他,世事真得是令人难以预料,正应了那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夏晨完全符合初晔征婚的各项指标,整个一位理想中的夫君,初晔谢天谢地万分幸庆。

和夏晨在一起的日子充满了温馨,与很多小情侣一样,整日里卿卿我我,一时不见就心里发慌,初晔决定嫁给夏晨,以防夜长梦多。

准备结婚的事项真得是很繁锁,但初晔却忙活的很开心,她希望早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一个可以让她“肆意妄为”放松身心的场所。

02

穿上婚纱的那一刻,初晔幸福得无话可说,激动得更是热泪盈眶,戴上婚戒的那一秒,她早已决定将自己的一生托付给眼前的这个男人。

那夏晨呢?

当司仪问夏晨:“你愿意娶初晔做妻子吗?”

夏晨想都没想,便急切地答道:“我愿意。”

能娶到像初晔这样的女人,夏晨自认为是祖辈上积德,他发誓会一辈子都对初晔好。

婚后的俩人像很多小夫妻一样,恩爱有加夜夜欢歌,生活即充实又幸福。

好日子一天天过去,其间虽有过些鸡毛蒜皮的争执,但都是床头打床尾和,俩人没有过什么太大的分岐,算得上是模范夫妻。

直到有一天,秋峰的横插一刀,让这个原本看似和谐的家庭,却刮起了腥风血雨。

秋峰是苏晔她们台里刚调去的一位领导,小伙子年青有为,刚过三十便当上了副台长,不但有本事,人长得也帅气。

像秋峰这样的青年才俊,要想找个漂亮女人当老婆,那还不都是手到擒来的事,可秋峰这个变态的家伙有个怪癖,他总喜欢勾搭已婚女人,听说在原单位也闹出过这等丑事,是个出了名的重口味。

秋峰往往会借助工作上的便利去主动接触初晔,名义上是指导工作,实则心怀鬼胎。

都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也不尽然,秋峰对初晔的骚扰,初晔感到很厌烦,也从没给过对方好脸色看。

可秋峰是个情场老手,他的人生信条是,人不要脸死缠乱打,愿望总有一天会实现。

不管初晔怎么对他,秋峰都毫不在意,一如既往的往初晔身上靠,初晔虽不胜其扰,但也不好太过闹翻,毕竟秋峰是她的领导,再说人家也没对她做过什么实际性的侵害。

03

夫妻间要想走得远,不光要对彼此忠诚,更重要的是要对彼此信任。

夏晨是名记者,消息渠道自然灵通,在他听到一些关于初晔的风言风语后,他在未将整个事情的来胧去脉搞清楚前,却莫名地对初晔大发雷霆,致使初晔受了很大的委屈。

一场大战在所难免,初晔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回到娘家后的初晔本以为夏晨能来找她,向她道歉接她回家,可令初晔想不到的是,她在娘家一住就是半个多月,夏晨连个电话都没打。

在娘家住的久了,邻里间的闲话自然也就跟着来了,为了避嫌初晔只好硬着头皮回家。

回到家中的初晔第一次有了种陌生感,她与夏晨之间的隔阂就此出现。

如果这时,夏晨能改变一下自己对初晔的态度,和以前那般对待初晔,恐怕以后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可夏晨对待感情方面的事太过于小心眼,他选择了不死不休,让初晔必须向他保证从此以后远离秋峰。

秋峰对初晔是有过骚扰,可事实上初晔与秋峰什么关系都没有,你让初晔保证什么?

如果此时初晔向夏晨作出保证,反而会让那个小心眼的夏晨有所想法,还不一定会生出什么样的妖娥子。

一个没做过那事,一个非逼着对方承认,这事就那么一直僵持着,本来好好的夫妻感情,就因为彼此不信任和猜忌而陷入了僵局。

夏晨不是不爱初晔,而是太在乎初晔,因而在听到那些流言蜚语后才会乱了阵脚,夏晨是个传统的人,他接受不了那样的现实。

04

两个人在结婚以前,会说很多的甜言蜜语,会发很多的海誓山盟,几乎都曾许诺要相守一生。

可为何有那么多的人,走着走着就违背了初心,分手离婚以至于大打出手兵戎相见,老死不相往来,比陌生人还陌生?

都说爱情有保鲜期,那只是一个方面,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久了,难免会在事物的认知上出现分歧,但那也不至于闹到不可开交、非得离婚的境地。

有的人其实并不是不爱对方,而是恰恰相反,就因为太在意,从而导致过度紧张,使势态的发展往往走上与意愿相悖的方向。

有些事物不会遵循你个人的意愿发展,有些东西你越是在乎,反而会失去的越快,就像手握沙子,很浅显的道理。

相互猜忌不信任是婚姻最大的杀手锏,它会让彼此真挚的情感逐渐地一点点变淡,从而出现隔阂甚至破裂。

要想婚姻长久,你就得必须学会信任,学会宽容,将一切事物看淡,以一颗淡泊之心面对万物,那你才有可能斩获最终的幸福和成功。

人生最诗意的美好,就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岁月最深情的馈赠,就是心底埋藏的厚重。

沉淀的季节里,苍凉的沉思中,终于明白,一颗禅心,终是握住了如愿而至的淡然和从容。


作者简介:

姚传江,山东烟台人,笔名,江海洋,网络昵称:君心似水、俯看众生。

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尤爱宋词中的婉约词,写有《姚传江诗词集》、《姚传江故事集》。

人生苦短,惟有爱与文字不可辜负;愿用一枝生花笔,写下你我人间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asminoacid阅读 132评论 0 0
  • 上一次分享中,我们说了通过埃斯顿系列想从整体上让你重点感受两个主线,第一个是找公司先找有前景的行业,并了解行业的产...
    李海鑫April阅读 958评论 0 1
  • CSS和JS在网页中的放置顺序是怎样的? CSS一般放置在head标签内,要是页面在无CSS渲染下先加载HTML的...
    727上上上阅读 104评论 0 0
  • 今天晚上妈妈骂我了,我下载4个游戏妈妈就给我删除,本来那些还太少,还不够玩妈妈还删除,妈妈说,明天晚上下游戏我说不...
    苏畅宝阅读 230评论 0 0
  • 岁月是默默地从生命走过, 回首, 退缩, 懒惰, 发现, 挥霍。 星子于眼眸, 诗歌于嘴角, 白鸽的尾哨于风, 夜...
    赵小乐KIP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