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故事】客船杀人事件

我坐在一条客船上,穿过一条山峦重叠的江面。上船时,天色已然黑沉下来,船上人很多。一路穿越座座大山,大家都忙着看风景,并没有过多的言语。

我坐在一把椅子上,岸边的青山仿佛穿上了一层雾气的轻纱,在天色越来越暗的时候,越发在我的视线里隐藏了起来。

我跟大刘坐在船上餐厅的一张桌子旁,我们是同班同学,毕业旅行也选了同一个地方,所以一同出发。

餐厅里人声鼎沸,我们相对而坐,点了一些点心和饮料,有一搭无一搭地侃大山,从入学聊到他第一次追女生,又调侃到我第一次旷课被抓到,在哈哈大笑之间,我们聊到江边这些大山,这些大山一望无垠,星星点点的民房点缀期间,但却没有人家亮着灯,看起来怪怪的。

“你说这山啊,看起来黑黢黢的,会不会就隐藏着什么秘密?”我说给大刘听。

不过我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大刘回话,我转头一看。刚才还在我身边吹牛的大刘不知去向,只留下了一张空荡荡的椅子。

这货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

我向远处看了看,也没看到他的身影,我估摸着他可能去上厕所了,但居然都不和我说一声。

这一会儿,天色基本黑了下来,我已经看不清江岸的事物,只能大概分辨出江边的大山,黑漆漆的大山。我将目光向前看去,眼前的江水犹如被两岸黑色的大嘴吞噬,越看越觉得浑身发冷,此时夜风已起,可始终不见大刘的影子,这货不会是掉厕所里了吧?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上完厕所就回房间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更大,于是起身返回客舱,躲避这初春的寒峭。

正当我返回客舱推开门,准备数落他一顿的时候,,发现客舱里没开灯,黑压压的环境中空无一人。我把客舱的灯打开,再次仔细打量着,果然一个人都没有。

这就怪了。

我拿起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电话的提示音显示,对方无法接通。

我坐在客舱中等待,时间越来越晚,却一直等不到他的影子,我打了很多遍他的电话号码,都是无法接通的提示音。

我越发觉得不对劲,距离我最后见到他,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了,我找到客船的乘务人员,说明了大刘的情况。

那个乘务一开始表现得十分惊讶,但是随着我描述的持续,他逐渐表现得正常了。等我结束了长达五分钟的陈述后,他沉吟了片刻,对我说:

“你朋友应该还是在卫生间,我去帮你叫一下吧。”

他说的也有道理,于是我决定等着乘务带给我好消息,但余光中,我似乎看到他在转身离开的刹那间,嘴角露出了一抹诡异的笑,我心里咯噔一下,但也说不清问题出在哪里。

我在客舱里又等了十几分钟,现在,窗外连山都看不见了,船只行走在雾气缭绕的黑夜中,只听得见马达声和江水被搅动的声响。

那个乘务果然回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人,但看身材,并不是大刘。我仔细瞅了一眼,是个身材矮小的老头,年龄应该至少有八十几岁了,但双眼冒着精光。

“他是最后一个见到你朋友的人,他们就是在厕所门口相遇的,我估计你朋友是拉肚了。”

乘务说完,不顾我心中的疑惑,就立刻离开了船舱,留下我和这个老头。

我看了一眼这个老头,准备问一问他是何时遇见的大刘,可还没问出口,他却先跟我说起来:

“别信那个人,这船上的管理人员都别信。”他刻意压低声音跟我说。

“这船啊,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乘客失踪的高发期,我刚才就在你门口,听到你们的聊天后,假装见过你朋友,就跟他过来了。”

“老人家,您真的没见过我朋友吗?”我开口问他。

他摇了摇头,然后对我说:“在这艘船上,一定不要声张你丢了伙伴,要找也要悄悄的找,但目前还没有找到的先例。”

“那失踪的人都去哪里了?”

他谨慎地朝客舱门外张望了一下,然后拉紧客舱门,示意我坐在他身边。

“失踪的人没人知道去哪里了,不过这里有个秘密,关于那些大山。”他低声对我说。

他清了清嗓子,接着说起大山的秘密。

“这些大山中,你见过有村落或者民房亮灯吗?”

我其实早就发现了这一点,现在听他这么一提醒,有点不寒而栗起来。

“嘿嘿嘿,”他突然奸笑起来,呲着黄黄的牙,“整个大山附近的人,就像这船上失踪的人一样,没人知道他们去哪了。但是失踪的人有个标志,就是在他最后出现的地方,会有一团暗红色的印记。”

听到他这么一说,我拉开舱门,拔腿跑向餐厅。

我又回到我和大刘刚刚坐过的地方,我仔细观详着这把椅子,发现屁股坐过的地方有一圈淡淡的红色!

椅子附近的地面也有两团小小的印记,看起来应该是鞋子,果然,这里就是他最后出现的地方。

我想象着:

当时我面向大山,侃侃而谈,而他却惊恐的发不出声音,整个人坍塌成为三团小小的血印。

这桥段让我不寒而栗。

不过感觉这一阵子,船上的人少了很多,不少之前人声鼎沸的桌子,都空了一些位置,这些人去哪儿了?船舷也不见人群聚集,难道都回去睡觉去了吗?

我感觉越来越不对劲,船上的人怎么越来越少,我目所能及的每个人,他们的眼中都散发着惊恐,难道还有人失踪吗?

有个女孩儿面对地上的两个红印捂着嘴流泪,我轻轻走到她身旁,她看了看我,哭着对我说:“他刚刚还站在这个地方,然后就突然不见了。”

我手看向她指的地方,正是那两个红印,这是那个人之前站立的地方,而现在,这是他在这个世界留下的唯一痕迹了。

这船上哭的人越来越多,地上的红印也越来越多,大家恐慌,但是并不逃跑。因为无处可跑。

此时我发现已经看不到任何船员的身影了,我跑向驾驶舱,发现门紧紧反锁,而里面却空无一人,但船只内所有机械设备却被空气操控运转,非常诡异。

船上有人大叫,有人制造扰乱,我不敢再回到甲板,因为我知道那里正在发生着什么。

我又看到了他——那个老头,我急匆匆跑过去,他见到我也不躲避,笑着等我走去。

此时恐慌无用,我已经冷静下来了,想逃命就得弄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如果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兴许还能有那么一线生机。现在船员是指望不上了,这个老头至少也是知晓秘密的人。

“我有两个疑惑。”我对他说,“第一,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有人失踪的事。”

“第二,怎样才能活命。”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然后缓缓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是谁重要吗?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活命的方法。”

“这船不论再饿,也有吃饱的时候,等甲板吃饱了,就不会再有人失踪,记住是加班哦,你见过在船舱里失踪的人吗?”

听他这么一说,我也发现了,除了甲板以外的地方,都没再见到这个红印。我得赶紧把消息告诉大家!

但当我即将走出楼梯准备迈上加班的那一刻,我停住了。我不敢再迈上那块会吃人的甲板。甲板上依然乱糟糟的,他们会听我的吗?他们都回到船舱,会不会把我认作始作俑者?会不会伤害我?想到这里,我原本想说出口的话此时也不敢说了。

但此刻,我反而期待这件事的后续,我听见不断有人因朋友消失而惊叫哭泣,我想看看甲板是如何吃人的。

我记得甲板正面依然光滑,那么大的人,被吞掉怎么也会占体积,于是我来到负一层,这里可以看到甲板的背面,我抬头看去,天花板鼓起一个一个大包,看得我心惊肉跳,大包还在动,我强忍住心中的恶心感,扭头躲进客舱。

天花板每吞噬一个人,都会鼓起一个大包,我能看到大包里面有人在挣扎,但过了几分钟就停止不动了。

甲板上的声音越来越小,很显然剩余的人越来越少。我只能闭紧眼睛,各种思绪都在不断涌现。我是在纵容罪恶吗?我不知道,如果刚才我能告诉大家,肯定不会枉死这么多人。

正当我为此而内疚的时候,那个老头又出现在我面前。

“我……”我刚一开口,就被他制止。

“主上不喜欢泄露秘密的人,我告诉你秘密,也是为了能引你上路,跟我来。”

说完也不等我是否同意,就朝着甲板的方向走去,我也紧跟上来,倒不是因为信任他,而是只有这么一颗看起来还可靠的救命稻草。

我跟随他来到甲板上,战战兢兢。因为很害怕自己也被甲板吞噬,变成两团红血印。就在我胆战心惊走着的时候,甲板上的血印慢慢出现了变化,甲板现在缓慢地把吞噬的人又吐了出来,只不过每个人都变成了血红色,看起来极其恐怖。

他们的头发不断滴着红色的液体,缓慢朝前走,行走的方向,是船的出口。

客船晃荡了一下,看起来是靠岸了,红色的人群有序地前行,我朝前方看了一眼,他们义无反顾走进大山,那里有个隘口,人们都从那里进山。在我看来,它更像一个黑洞。

老头拍了拍我的肩,“走吧,没什么可看的了。”

我回头,却发现船员们又出现在了船里,他们有说有笑的清理着船上的红色血迹,似乎是司空见惯的场面一样。

“你们的主上是谁啊?”我问那个老头。

“它无所不能,保佑我们衣食无忧。你看!”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远处运来了一批物资。这些物资是一堆堆红红的方块,还冒着热气。

船员们一阵欢呼,领到方块之后,张口便吃,看起来吃得很香,但我却突然联想起那些红红的人,难道说……

老头打断了我的思路,他马上一个方块对我说:“吃一个吧,都是主上的恩赐。”

我看着这个方块,却直反胃,我想拒绝,但这老头却把它硬塞进我嘴里。他看起来年老色衰,但力气却无比的大。我尝到了一股香味,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了,它贪婪地吞食着红红的方块,这感觉入口即化,极端美味,我根本无法拒绝。

就在我吞食着这“美味”的时候,我也逐渐失去了意识,我隐约听到那老头自言自语:“这个破躯体终于可以换一换了,年轻真好。”

一盏昏黄的夜灯下,五个人围坐在一张木质桌子旁。

一个戴眼镜的男子,讲述完了他的那一段,在讲完老人逼迫主人公吃了方块后,终于可以交差了,也让他长出了一口气。

而他旁边的人,正在抓耳挠腮,其他四个人面露轻松之色。

这人紧紧盯着桌子中间的沙漏,按规定,他要在沙子漏完之前讲完该他接龙的故事,但他却迟迟没有发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着沙漏里的沙子越来越少了,他无比愤恨地握紧双拳敲击桌面。

“你们都结尾了,让我怎么接,有什么大不了,认输。”

说完,他整个人都瘫在桌子上,好像被抽掉了全部力气。

“桌子,吃了他吧。”其中一人对着桌子说。

木质桌子露出一张血盆大口,把那个人吞食,桌子上只留下了一个颜色浅淡的殷红血迹。

“这船是不是快到站了?”戴眼镜的男子说着拉来客舱的窗帘,此时刚刚天亮,江面泛起轻轻的晨雾,客船行驶在江水里,两岸高耸着连绵起伏的大山。

甲板上站着不少人,在清晨的阳光下,观赏着四周的景致。

“你说这山啊,看起来黑黢黢的,会不会就隐藏着什么秘密?”

有个人凭栏远望,发出感叹,当他说完这句话一回身时,却发现他的同伴悄无声息的消失了,他没有发现的是,地上留下了两个淡红色的印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跑马灯Label的设计 当UILabel限定只能显示一行时,如果文字超过Label的width就会被省略; 跑...
    Jixin阅读 10,233评论 2 14
  •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是对是错,但是,我知道我既然选择它,我就得做好走下去的准备。 我的记忆回到四年前,那...
    风华绝代黄土一堆阅读 160评论 0 0
  • 你的忧伤,我无从知晓;而我的忧伤,你不知道。岁月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剥夺我们宝贵的生命。不知不...
    焰炙曜阅读 86评论 0 0
  • 天气逐渐变冷,早晨起床后,老公已经做好了饭。我和儿子洗漱完毕,就准备吃饭,吃完饭后,老公送儿子上学。我也急忙去上班...
    郭锡厚妈妈阅读 59评论 0 0
  • 文 / 摄影:龚湘伟 (简书 ID:xwgong) 好的散文形散神聚。散文如果不散,一定会过于严肃而索然无味;如果...
    xwgong阅读 4,681评论 71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