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先生教你画禅绕21-13踏上旅途——这边风景独好!

@所有人:各位亲爱的伙伴,今天是大漠先生教你画禅绕21-13,今天的主题是踏上旅途——这边风景独好!

        昨天相信有一则新闻一定触动了您,那就是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李咏去世了。他生病的消息,我们似乎从来不知道,他走得消息又是如此突然。我们能够回忆起来他主持节目的风趣幽默。他把欢笑留给了所有人,自己面对癌症抗争了17个月和去世的消息,我们也仅仅是从他的妻子哈文,发的一条微博里才得知。

        记得多年前,曾经看过一部电影,里面的主人公带着他的儿子去参加父亲的葬礼,当时他儿子问:“人去世后,为什么要举办葬礼开追悼会?”这位父亲说了一句话,“葬礼不是给去世的人开的,而是给留下来的人开的,它告诉我们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昨天也在跟朋友聊天说,我们很多人都在为了怎么活而努力,为了权名利,为了房、车花费大半生的经历,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这一生要如何死?却从来没有为自己的死做好准备。这也是前几天再次看《西藏生死书》时,自己的最大的感受与体会。

      所以,再次提到李咏,我想说咏哥,一路走好!他用自己50年的人生不但给我们带来欢笑,也给我们真正的上了一课,我们要如何活好自己的这一生,要如何准备好每个人都重要面对的死,如何为自己的死做好准备。……

        前面的这一段是题外话,我们接下来开始今天的课程踏上旅程——这边风景独好。首先从我之前简书里的一篇文章说起。

这是五个月前画的一个盘子,断断续续累积起来的时间,差不多要六个小时,完成了这幅禅绕画衍生艺术品的创作,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发现禅绕画真是一个非常好的觉察自我的方式。

差不多完成了1/3,把洗掉又重新来过。尽管自己知道,在禅绕画的世界里没有对错。但在内心深处去,依然觉得不满意。也或是就知道它还有其他的可能性,自己还可以创造另外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在整个画禅绕画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对自我的那份不接纳,同时也感受到自己对完美的渴望与追求,愿意去探索,去做新的尝试。

正是在这个不断画禅绕的过程中,觉察到自我内心的突破与成长。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它带给自己的心灵触动,却非同一般。它如同一面镜子,透射出自己内在的心理的变化,见证了自己的成长轨迹。

在此也越发的体会到,禅绕画创始人芮克先生跟玛丽亚女士,提出禅绕画的核心理念:“一笔一画,无限可能”的真正意义。

正如同去见台湾的师父,在带她体验完禅绕画之后。问及她的感受与体验,她说禅绕画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修心的工具。今天的体验让自己验证了这一点,一切然也!

大漠禅绕随笔:画禅绕也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 简书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我总结的画禅绕画的五大秘诀:

画禅绕画的第一个秘诀是

让我们呼吸变得平稳。当我们的呼吸变得平稳的时候,我们才能让这颗心安静下来。当我们能够自如的去控制自己的呼吸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感受生命的韵律与节奏,跟随它,创造它。在一呼一吸之间,享受生命的每一个过程,享受每一个点滴的瞬间,享受到绘画创作的乐趣,那一刻,你不就是造物主,你不就是生命的主宰吗?

禅绕画的绘画过程,就一个向内寻找自我的过程,一旦你知道不再通过外界去寻找自我,你就会变得更加自信而富足!

绘画禅绕画的第二个秘诀,速度一定要慢。

印第安人有句话,叫做放慢了速度,好让我们的灵魂跟上。假如人生是一场旅行,我相信没有人愿意快速走向终点,快速结束自己的一生,所以我邀请大家慢慢地走完自己的一生,并记得去欣赏沿途遇到的风景,记录下每一个让你赏心悦目的时刻,一个让你感动的瞬间。因此绘画禅绕的过程,我们一定要慢慢的去画,慢慢地去感受创造每一幅作品,因为在那一刻我们是在创作一幅有生命力的作品,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绘画禅绕画的第三个秘诀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就当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去看待周边世界的一切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才能接通,并接受到与天地万物链接,与大自然链接的能量的能量。自然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人一事,都会成为创作灵感的源泉,你会拥有源源不断的创意,你的心自然会打开。只要你的心打开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进入到你的心灵深处,你会变得非常的富足喜悦,无论你是在哪里,哪里就是天堂。

画禅绕画的第四个秘诀,一笔一划!

它也是画禅绕画最重要的心法,叫做一笔一划,无限可能!一笔一画地去画,一点一滴地去积累,终将有一天会集沙成塔,你会创造出很多精彩到让你都感觉惊讶的作品。所以不用去羡慕别人画得多么精彩,只要你一笔一画去画,你就可以创造出属于你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原本属于你自己的安静、笃定、祥和,快乐、喜悦。

绘画禅绕画的第五个秘诀是,大胆尝试!

禅绕画的世界里没有对错,没有失误,没有上下。所以你尽可以大胆自信地去创作去创作属于你的作品,因为这一切都是生命美的创造,一切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体验,一切都为了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里,遇见生命中最美的你。

@所有人 今天带给大家的图样练习





大漠先生 07:28

        这么的变化,它们都是有我们的基础图样变化而来,所以禅绕画的只要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图样,它就有着无限的可能,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大漠先生 07:32

@所有人:今天早上的课程内容就到这里,视频的内容稍后分享大家。谢谢您的陪伴。

        1、今天完成一张禅绕纸砖的练习。

        2、熟练掌握今天分享的图样。

        3、分享今天的心得体会与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