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应有一次赏花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穿越了生命的时空,一种心情两种状态:一杯清酒一束鲜花,酹祭亡灵,愿已逝亲者长眠安息!

       存者且安生,死而长已矣。收起已往祭奠时的沉痛和悲伤,用平静舒展的心情和逝去的亲人交谈,向他们吿知,如今的老房子和老领居的变化,让他们知道他的孩子们活成了他们所期盼的样子,今天,就有一次愉快的旅行。

       与朋友相约,初春一定赴一场樱花盛宴。今年气温高,花期比往年提前了十天左右,恰好赶上清明小长假,匆匆买了车票,踏上南去的列车,奔赴千里之外的樱花盛会。

      火车上找好铺位,安定下来,进入赏花之旅的前奏阶段。我们分别拿出自已带来的美味零食,从薯片瓜子到金菊草莓,可谓全矣,朋友说还有惊喜,说着,居然从包中取出两只用纸包得严严实实的细筒高脚香槟杯,一盒辣鸭头,这中西的完美合壁,顿时给旅行加入了新的乐趣,那满满的的一瓶梅红色液体,在这排满铺位的车厢里更显得弥足珍贵,一向只看心情不看天的我们俩个另类女子,顿时进入状态,摆放好各类小吃,辣鸭头稳居中央,周围红的黄的黑的各色零食小仆环绕一周,两杯红酒正式登场,可谓浑素搭配,中西交融,那情调怯怯的,那气氛暧暖的,那心情美美哒。相逢就是缘,车厢内的另外几个同行者被我俩的心情感染到了,也分了一杯,同时捧出自己的所有,加入到我们中来,车厢里顿时热闹起来,原本不相干的几个人,做梦都不会梦到会遇上彼此,当下已经俨然成了久违的朋友,一杯红酒一点信任和一点友善,就冲散了隔着的那堵厚厚的的墙壁,我们走进了对方的世界,拓展了彼此的空间。

            这一晚,在窄窄的卧铺上睡得出奇的香甜,下车后可以精神饱满的去赴樱花之约了。

          轻乘地铁及公交,一路可谓地上地下,折腾几个来回,终于到了目的地,放眼望去,人头攒动,好个热闹,公园里樱花烂漫,花香四溢,天公作美,风暧云淡,心情顿时融进了这氛围中。

         为了不错过每一树的绽放,我们决定按方位顺序进行观赏。第一个迎接我们的是一树红色海棠,满树怒放中的海棠,在游人面前尽显芳姿,红色的花团簇拥着游人,三三两两争着合影留念,我和朋友临走时也把娇艳的红海棠拉进我们的世界,留下永恒的一瞬间。

       告别海棠,迎来公园里真正的主人,一排排樱花洁白如雪,队列两旁,远看如北方的冬日的雾松,走到近处,展在眼前的却是一朵朵紧紧的簇成一枝,像春天里改变了颜色的榆树钱儿,一串串排在那里和春天交谈,一阵风过,片片花瓣随风散落,是阳光下的雪片,飞舞在人群中,引来阵阵的哗然,我想,这就是花的世界,绽放和飘落,都是一种姿态,用真我无意中装点着春天,快乐着游人。

         花需有缘人,游人千面,赏花的心情各不相同:有人是真心赏阅,驻足观赏,时而走到树下,抬头仰望,透过花丛,看到点点的蓝天,给人不尽的遐想;有人看到一树的洁白,有所震悍,忙着用相机记录下那瞬间的精彩,忘记了自己的存在。我与朋友独辟蹊径,不是站在树下拍得树我分离,而是与花相拥窃窃私语,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也把他们邀进我们的世界,相约相恋,彼此问侯、鼓励、赞美。我们听懂了花的心事,花也醉了我们的心情,这是一场忘情之约!

          不觉中已到傍晚,在不舍中与满园的春色告别,带着我们的祝福,相信花仙子们会把我们带到她们今晚的梦中,再续春日之约!

        我和朋友载着花的芳香和嘱托,走在返程的路上,临上车前,巧遇一河南旅客,因去的地方陌生,所以一路打听,怕上错火车,得知和我们是一路行程,我与朋友目光相遇达成共识,决定带上他一起返程,路上交淡,得知我们只为看花而走这一趟行程,大为不解,我与朋友也不必解释,各自安好,赏花之旅,值与不值,各驻心间,没有标准答案。

         临了,河南旅客为表感谢之情,执意请我们吃饭,朋友一只卷饼,我的一碗凉皮儿,吃得美美的,饭后,我们拿出丑桔和河南朋友一起分享,免费的午餐,谁说天下没有?

         这一次愉快的赏花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六岁前的人生,到底是什么样,我似乎没有一点印象。 2,六岁前的人生,因为岁月太长,我几乎快全部遗忘。 3,六岁...
    我是阿振阅读 248评论 3 3
  • 本文意在陈述一个身高差的事实,受限于个人能力有限,图片都是从互联网上淘的,希望以后自己长点本事,DIY。 ...
    好男友阅读 3,196评论 4 50
  • 1938年,柏林。故事从犹太法官和雅利安妻子不得不把一双可爱的儿女,通过红十字会送往英国避难开始。在小儿女看来,这...
    没有扫把也要飞的小魔阅读 165评论 2 1
  • 01 老公说,要出差,这回不是江浙沪了,得去几百公里开外的“三大火炉”之一——武汉! 然后,他洗了头,换了干净的西...
    井水花生阅读 1,128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