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间的抉择(二)

一个黝黑的山洞门口,东方郁的身影由远而近,此时的东方郁显得狼狈不堪,衣襟一大片都被血染红,头发散乱,东方郁的眼神摇移不定,似有恐惧,似有愤恨,似有不甘。。。擦了擦嘴边的血迹,东方郁向着洞内走去,一股幽风迎面吹来,其中夹杂着血腥味,东方郁皱了皱眉,随即深呼一口气,舒缓了下,继续前进着,绕了三个弯,一扇锈迹斑斑的铁门出现在眼前,“轰隆隆”铁门似知道有人来,缓缓地打开,门内是一座大厅,阴森森的气氛让人感到压抑,大厅之上坐着一个带着鬼面具的阴森男子,全身笼罩在宽大的披风中,“回来了啊,东方郁!”苍凉带着寒意的声音回荡在洞中。

“噗通”东方郁跪在地上,垂下头,用低下的颤抖的声音说道:“回主上,属下办事不利,让--柳涵逃了。” 东方郁的眼神中透露出不安。

火天阳的出现的确不在我们预料之中,错不在你,但是东方郁,你知道教规的,解药就算了,下去领罚吧。”幽幽的声音再次响起,“看在你尽力尽忠的份上,再给你一次机会,下次不论出现什么状况,不要再让我失望。”

“谢主上。”东方郁应道。

黑暗的房间内,东方郁痛苦的缩着身子躺在简陋的床上,身体不断的颤抖着,身上二十道触目惊心的鞭伤,体内的毒不停地啃噬着他的心,他必须忍,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没有退路了,这条路他必须走到底。

洛城集市,冰冻的天气没有阻挠老百姓的日常活动,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交错的街道上。小贩们的叫卖声彼此起伏。说不出的热闹或是冷清--

东方郁漠然的行走于人群之中,全身散发着淡淡的冰寒之气,使人们不自觉的让开。经过几天的疗养,身上的鞭伤已经结疤,“东方郁。此次是你最后一次机会,失败了就不用回来了。”冷酷的声音再次回荡在东方郁的脑海中,东方郁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

突然一阵嘈杂声响起,伴着断断续续的求饶声,本不想多管闲事的东方郁不自觉地走了过去。

人群包围的中心,一个浑身邋遢的女孩泪眼汪汪的跪在地上,向着气势汹汹的站在自己身前的大汉求饶着,那含泪的眼睛却不时的望向不远处带着灰尘的雪白馒头,人群中不免有人流露出同情的,怜悯的神色,可是却没有人愿意站出来,这个社会就是如此的明哲保身吗?甚至还有些人在幸灾乐祸的等待着一场好戏的上演。

那名大汉显然不是个好心肠的人,看着自己的馒头就这样被糟蹋了,心里气愤,眼看就要抡起拳头打过去了,一个身影眼前一晃,大汉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拳头就动不了了。东方郁稍一用力,大汉就向后跌倒了去。

其实,东方郁真的是不想多管闲事的,可是当望了眼那个小女孩时,她的渴望的眼神让东方郁心中一热,那眼神是如此的熟悉,若不是遇到柳涵,也许现在的自己。。。

东方郁掷出一块碎银,“滚!”,大汉被冰寒之气所摄,哆哆嗦嗦地捡起了碎银,连滚带爬地离开了。人群四散开了,集市又恢复了平日的生气---似乎一切都未发生过。

正当东方郁转身欲走时,女孩怯生生的声音响起,“谢谢。”

女孩其实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靠着乞讨为生,要不是二天没吃饭,肚子实在饿得不行,她是不会去偷得。女孩乞讨时看着人来人往那些富人胡乱的挥霍金子,心中就是有股气愤。为什么他们可以活的那么开心舒服,凭什么自己却沦落成讨饭的。今天看到那名卖馒头的大汉突然走开了,饿的发昏的她便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反正横竖都是个死,不如当个饱死鬼,于是抱着这个念头,女孩冲了出去,不巧的是大汉马上回来了,看到有小偷当然很痛恨了,于是便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看到陌生男子欲离开了,女孩鼓起勇气说道,“我能跟着公子吗?我可以帮公子洗衣,扫地,做饭---我真的可以做很多事的。”

东方郁没有想到女孩会这么说,回头又看了眼女孩,女孩正用清澈的,殷切的眼睛望着他---他些许碎银在女孩身前,便径直而去。

女孩望着给了她希望的男子越走越远,呆了会儿后,似下了很大的决心般捡起地上的碎银,跟了上去。

东方郁不耐烦了,于是他加快了脚步,女孩看着男子略显孤独的背影渐渐消失在眼前,心中茫然,自己始终不能改变命运。

正当女孩放弃追寻时,那历经沧桑的声音又响起。“这是我的武功心得,暂时寄存这你里,,会有一天,我来取的,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你再如此的柔弱,那么你将一直是个要饭的。”东方郁挥一挥衣袖,表情看似冷淡的脚尖点地飞也似的离开了。

女孩呆呆的捧着一册书,眼神渐渐透射出坚毅的光芒。

转眼三天过去,东方郁不费吹灰之力就登上了莱山,这天正值沙城城主五十大寿,前来祝寿的人络绎不绝。。恰好给了东方郁混进去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而所有的离别都是约定好的后会有期。而,我们都没有如期而至,却是离别的题中之意。 她...
    丸子小小姐阅读 503评论 8 8
  • 凌潇肃在《演员的诞生》和蓝盈莹演绎了章子怡的电影《最爱》后,知乎里我去搜索了关于他的帖子——你怎么评价凌潇肃的演技...
    纯白的青蛙阅读 275评论 0 1
  • 最近半年一直在跑步或者其他方式的健身活动,想要通过一款或者几款比较喜欢的APP记录自己的运动成果,前后共尝试了10...
    刘灰灰阅读 25,471评论 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