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厉害谁敢要?

01
总有一些人很要强,强到蛮不讲理,让你害怕。读大学时,同宿舍那个女生是出了名的厉害。动不动就和人吵架,明明是自己不对,还要张大嘴巴吼别人,把整个宿舍都搞的乌烟瘴气。厉害女生有个坏习惯,衣服脏了不洗,穿脏了一件就在椅子后背上放一件,什么时候柜子里再找不出能换的衣服来,椅子后背上也堆的再放不下时,才会动手洗衣服。这个习惯已经成了全宿舍人的笑点,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厉害女生更引人注意的是,内裤有几十条,袜子也是几十双,穿过之后,同样是堆放一起,等到换不过时,她才会提上一桶去水房,一洗就是一上午。几十条内裤齐刷刷悬挂于宿舍外阳台上时,那个才叫壮观。同宿舍的知道她在展示积攒了半个月的成果,不清楚的以为303宿舍卖内裤和袜子。
02
厉害女从来不觉得这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每个人习惯不同,她在家里已经养成了“堆”的毛病,针对这个事情,大家只是说说而已,没有对她产生什么意见。厉害女生不仅这样对待自己的衣服,也用同样的方法对待自己的饭盒。她每次吃完饭后不洗自己的饭盒,若等到想泡一包方便时,饭盒还没洗干净。她宁愿让自己的嘴受苦,也不愿意让自己的手受累。于是便开口问别人借用。室友们也很和善,自然是要借给的。等到室友要用自己的饭盒时,发现盒子里沾满了方便面调料和油包里的油腻。很明显她不仅不洗自己的,也不会洗别人的。厉害女生若在宿舍的时候,她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很快就会给别人洗干净。一次,她正好不在宿舍,室友看到被她借走的餐盒,脏兮兮的还没洗干净,心里有些不高兴。嘴里嘟囔着说:“这饭盒还能用吗?我不要了,送她好了。”等到她回来了,室友掉着脸说:“你下次再用我的餐盒时,给我洗干净。我要用的时候餐盒还是脏的,不要只图你个人方便,也得考虑别人的方便。”厉害女生觉得室友说话有些重,而且脸色也不好,她也有些不愉快。拿起饭盒直接跑向水房,洗完后给室友放回了原处,突然来了句,“我给你洗干净了,就这么点小事值得你把脸拉的这么长吗?”室友的火药味也来了,“你又不是一次了,好多次了,换位思考一下,你觉得这样别人能容忍吗?”这句话一下子把厉害女惹着了,她双手一插腰,头一仰,“你是在教育我吗?我告诉你,我妈妈都不敢对我这么说话,你凭什么教育我?”
03
你一句我一句,两个人争吵不停,宿舍里的其他人都劝和,好不容易才把这把火浇灭。厉害女生觉得自己受了委屈,拿着手机走向了水房,电话不知道是拨给谁的,对着电话嚎啕大哭。其他人以为发生什么事情,整个楼道都是嗷嗷的哭声,水房的门从里面被锁上了。宿舍里的其他人都你看我,我看你,吓的不敢说话。她们不知道这女生厉害到这个地步,做了错事不知道道歉,还要和别人吵架,吵过架之后还要对着手机嚎啕大哭。她一哭二闹三上吊真是让人惹不起。
她哭也哭够了,委屈也散了,若无其事地走回了宿舍,似乎告诉宿舍里的每一个人,你们小心点,别欺负我。宿舍的人见识了她的不讲理,大家说话尽量不接她的茬,走路尽量绕着走。厉害女生也感觉到其他人很不喜欢她,在本宿舍混不下去了,没过几天和另外宿舍的同学打的很火热。一起出去逛街买衣服,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出去玩耍,并且还能从其他宿舍借来饭盒。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她的坏习惯依然不改,用过别人的东西依然不知道好借好还。没过几天,其他宿舍的同学也开始窃窃私语,说她的习惯不好,把其他人当作了自己妈妈,在家是妈妈惯大的,来了学校还想让同学惯着她。同学们当然不服了,谁在家里也是宝,只是不像她这么自私,这么随性而已。后来大家想了个办法,把自己的饭盒都收起来,她再借的时候,要么不借,要么让她用完后,洗干净立马送还。
说也奇怪,这样的厉害女也有人喜欢,她还交了个男朋友,让大家很惊讶。大家很好奇,什么样的男生会喜欢这样子的女生?
厉害女生喜欢花钱,见什么就要买什么,经常会夸耀男朋友给买这个了,给买那个了。星期天,厉害女和朋友一起逛街,她看下了一个手镯,也就是几百块钱,厉害女生实在想要,于是拨通了男朋友的电话,“喂,亲爱的,我在逛街,你猜我看下什么了?”电话中的男生似乎在温柔的与他一应一答。“我看下一个手镯,挺好看的,五百块钱,我没钱了,你给我打钱。”对方说:“这月我的生活费也很紧张,上个月才问家里要了几千块钱,给你买了衣服包包什么,我怎么好意思问我爸妈再要钱?”厉害女生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你的意思是说,嫌我花的多?是我把你的钱都花完了?我就是想要个镯子你就给我说这么多废话,你真让我恶心。”厉害女发飙不分场合,说来就来,店里的所有人听到厉害女的叫骂声都大吃一惊,大家心里都在笑话这个没有涵养的女孩。和她一起逛街的女生都羞的低下了头,用手拽拽她的衣袖,提醒她注意自己的形象。
手镯未能买到,她眼中含着泪,牙齿咬着嘴唇,很快步的朝学校方向走去。和她一起的女生被甩了老远,她现在心里只有自己,只顾及自己感受。走到校园僻静处,她拿出了手机再次拨通男朋友的电话,“我就是看下这个手镯了,你要是不给我买,我就和你分手,你自己看着办吧。”随后把手机挂断了。
哎,这样的性格是天生的吗,还是父母惯的?你那么厉害谁敢要?简直就是领着炸药包回家,迟早会把别人炸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