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喜欢你

图片来自网络

听Danny的歌是一个偶然,而爱上他的歌却是一个偶然的必然!

高二后半学期,教室里明显的多了一种气氛——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气氛!我们已是被学校保护起来的珍惜动物,什么体育课、课外活动,与我们仿佛隔了个中世纪,于是,音乐成了我们唯一的消遣。

晚自习课上,爱歌如命的邻桌男孩硬塞给我个耳机,说: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听到一首心动的歌再分享给我已成了他无聊生活中的小乐趣,一首粤语版的歌,没太听懂歌词,也没有听到心里。

认识阿成——那个高我一级的男孩也是一个偶然。

高一那年,入冬的第一场雪在人们熟睡时悄悄降临,而我就在那个雪天静静种起了忧伤。清早去食堂,因为路滑加近视,我只好一边小心翼翼的走着,一边“认真”的盯着地面,正“聚精会神”地走着,却一个趔趄人仰马翻,“啊……” 没有跌落地上的疼痛,因为一双强而有力的手牢牢地扶住了我,我惊慌而庆幸的抬起了头,不期撞进了一双漆黑而明亮的眼眸里。

故事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开始了,只不过,这是我一个人的故事,在故事里穿插了别人而已。从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段暗恋的主角,因为我一直不知道怎样与别人相处,我总是静静地躲在角落里用看似沉思的眼神打量经过身边的林林总总,过后对他们的样子不留半点痕迹;我只喜欢把自己定格在自我的世界里,旁若无人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即兴的发挥不是我的强项,我的预热很慢,感情需要很大的安全感才能慢慢伸展,可是,我却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了一个“陌生人”。

想过逃避,也试着去忘记,可是爱恋就像一个颗种子,扎根在了心底;在校园里,对我来说最熟悉的莫过于阿成的背影,每天期望着在路上遇到他,看着他渐渐的走进视线,然后让自己目不斜视的与他擦肩而过,然后装作不经意的回头,贪恋的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每天每天,我“痛苦”而又“乐此不彼”的重复着这些动作,与自己“天人交战”。

“走在满是人的路上 / 眼中却只有你远去的背影 / 思念着 / 你是我的唯一/ 现实中你却 / 早已将我忘记 / 忘不了 / 忘不了那不经意地对眸/ 那眼神使我终生难忘 / 可是/ 可是我怎样才能走进 / 你的心田 ”。

每天沉浸在“思念的疲惫”中,思绪犹如乱草,突然有一句话迸进脑海“偏偏喜欢你”,是啊,阿成,为什么偏偏喜欢你?值得吗?你知道吗?知道后你会笑我吗?……偏偏喜欢你 ,偏偏喜欢你……终于想起了那首歌《偏偏喜欢你》——几天前听过的那首歌,于是跑到音响店,买了那盘磁带,没想到却从此沉迷在了陈百强的音乐世界里。Danny音乐里太多的求不得让我不敢再听下去,于是,只买不听成了我的日常,我十几年如一日的收集着Danny的歌,亦十几年如一日的痴恋着那个人。

日子在悄无声息中流淌,思念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开花,然后,没有结果。

高考来了,他要走了,没有他的校园里,我该怎么办?

他走的那天,我为天送行,只是,我站在角落里,看到他和同学告别,看到他不舍而深情的看着校园,看着他青春飞扬的脸庞,看着他明亮而悠远的眼神……我泪如泉涌。

“思念中那近在眼前的你 / 现实中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 其实 / 其实你真的就在我身边 / 我一抬眼便可看见你 /只是 / 只是 / 你的目光总在人群中寻觅 / 寻觅的终点不是我而已 ”。

阿成走了,我醒了,我知道我必须面对现实,我一定要考上大学,然后我会在电台给他点一首歌《偏偏喜欢你》,尽管他不知道我是谁,可是我想告诉这个世界:曾经,我是如何的痴恋一个人。我会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就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今天,尽管你我相隔千里,却仍不及你我心的距离;今天我完成了那年冬天许给自己的诺言:为你点一首《偏偏喜欢你》!

高三一年,我让自己整天忙碌着,甚至忘记了曾经左右过我生活的阿成,只是偶尔在下晚自习的路上,记忆会如潮水般涌入脑海:我曾经那么渴望的在这里遇见一个人,可是这又仿佛是很遥远的事了,只有心底钝重的疼痛,提醒着我过往的一切。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又想起了阿成,那个喜欢在大冬天穿一件草绿色毛衣的少年,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而今已不知去向的男孩。

“原以为自己不会轻易地爱 / 不会爱的如痴如醉 / 见过太多的聚聚分分 / 以为爱情只是一个文人描绘的通话 / 习惯了一个人的世界 / 习惯了冷冷清清孤孤单单的生活 / 从不奢望有天会被谁感动 / 从不希冀有天会为谁改变 / 而你却突然闯进了我的视线 / 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刻 / 像一切恋人那样 / 我感受着走过你身旁时的脸红心跳 / 可是我不是你的恋人 / 而你也只是我生命的过客 / 如何留住你 / 我想想过太多太多 / 可是最终 / 我们仍然不曾说过一句话 / 七月的流火让我们擦肩而过 / 从此我的世界里多了一棵/ 没有果的花 / 永远不会再开大 /  也永远不会凋落 / 而你就这样成了我——永远的童话”。

三年后的某天,我打开了所有磁带的包装纸,重新戴上了耳机,只是,我仍然不知道阿成在哪里,“阿成”这个名字,是十年后我终于鼓起了勇气,问了认识他的人才知道的。

就写点什么吧,为我们俩:“一日日一夜夜徘徊在林荫路旁 / 只想偶尔的突然的看看梦中出现过的那张脸 / 旭日升 微风吹 夕阳一点点 / 心中的梦中的思念无限远 /近在眼前 却又远在天边 / 心情的故事永远说不完 / 雨中漫步的女孩你为何不撑伞 /记忆中为何没见过你的笑脸 / 那个飘雨的夏天 我们谁也没打伞 /那个分别的夏天 我们没说一句“再见“ / 泪洒落过的天空依然白云飘飘 / 你住过得地方却已人去楼空 / 怀念你的眼神 你的长发 /你的安详你的平静如春水无波 / 青春的记忆永远太美好 /逝去的岁月却再也寻不着 /为什么你对爱情只字不提 /为什么当年我太意气用事 /多年后你会在哪里停靠 /多年后的我是否依然在寻找 ”

愁绪挥不去苦闷散不去,为何我心一片空虚……爱已是负累,相爱似受罪,心底如今满苦泪,旧日情如醉,此际怕再追,偏偏痴心想见你,为何我心分秒想着过去,为何你一点都不记起,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遇见孟东,是去年夏天。 台风袭击了这座沿海城市,路上行人寥寥。我撑着伞勉力前往药店。别人都说有个愿意给自己买...
    这玖子阅读 321评论 0 0
  • 【一】 楔子 书上说:“习惯左侧卧睡的女孩不是被情伤过,就是有着很悲凉的过去。把心压在下面,藏在无人触及的角落里...
    唐纨阅读 5,132评论 89 144
  • “为何你的心里总是那一句,为何我心中早记起,明白到爱失去,一切都失去,我似是还偏偏喜欢你,爱似是苦累,相爱似受罪,...
    江米团阅读 673评论 0 0
  • 何苦劳心去动念 伤筋费神人似颠 待到缘分确实到 月老自然来连线
    缘渡阅读 157评论 2 1
  • 苹果7真的防水 手机进水后 还能常使用 手机进水后 听筒声音很小 我试着打了几个电话 声音都小到几乎听不见 我解决...
    仝流苏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