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1海边拾“白俊”

  “大海啊故乡”,“城里有高楼大厦,平滩村有碧波万丈”。这是白壁玉的故乡——平滩村人的口头禅。

  平滩村是一个与外隔绝的沿海农村,人们的经济来源只能依靠出海打鱼来赚取,白壁玉是个土生土长的渔家姑娘,长得也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从小都是吃着海鲜,泡着海水长大的。比起海鲜,她更喜欢大海,那个深邃蔚蓝的大海,那个时而神秘,一丝波澜不起,时而汹涌,惊涛拍岸的大海。

  每天黄昏,白壁玉总喜欢拉着比她小两岁的弟弟白壁晋一起沿着那条四面都被绿色笼罩的小路去海边,一是当锻炼身体,饭后活动活动,二是到浅滩边摸摸蛤蜊和别的一些活贝壳,三是放松心情,为自己留下一个心愿。

  又到了黄昏,白壁玉和白壁晋又一起来到海边,白壁晋脱下了脚上的拖着的人字拖,那白衬衫和牛仔的短裤把他勾勒得很瘦,没错,白壁晋确实很瘦,但个子却很高,甚至都比他姐姐白壁玉还高了一个头。

  白壁玉轻轻蹲了下来,不知从哪儿捡来一根木棍,握着木棍在沙滩上比划着什么,当她的手停下动作后,沙滩上已经多了一个爱心和一些有力的字迹“我希望我的家人能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白壁晋站在浅滩海水刚刚触碰到脚部的地方望着姐姐,理解般的点了点头,这是姐姐白壁玉的习惯,每天望着姐姐许那些不一定能实现的愿望,也成了他生活中重要的一件事。

  白壁玉在自己的字迹不远处找到了一枚橙色的贝壳,然后握着那枚橙色的贝壳起身来到浅滩,目光眺望向远处的海平面上,此时,海水已经开始涨潮。

  “姐,我想去游会泳”白壁晋望着发丝被风微微带起的白壁玉说。

  “嗯,不要往深的地方游哦!”

  “好”。白壁晋说完就一个后倒,以完美的睡姿与奔腾的浪花撞了个正着“咚”的一声,没了踪影。

  白壁玉深呼了一口气,然后使出了全身最大的力气将贝壳扔进了海水中,目光一直环视着海平面,在视野的最远处,一个白色的影子向岸边驶来,那是一艘巨大的、充满气势的白色货轮,这不是本地的货船,因为它足够大,那高级的帆就可以证明,渔村根本没有这样的帆,在这里的人们做帆只用简单的麻布粗料,那艘船上的帆却是滑料,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刺眼的光芒。

  白壁晋潜了好大一会水,似乎是听见某些声响,他一个水底空翻,头就露出了水面。

  “小晋”白壁玉蹲下身子,叫唤着露出一个头的白壁晋。

  “嗯,姐,我摸到了好多蛤蜊呢,一会儿我就把它们送上岸!”

  “小晋,快,继续潜下去,有一艘可疑的货船朝这儿驶来了!”说完,白壁玉也“咚”的一声扑进了水中,只两三下功夫的时间,就已经游到了白壁晋身边。

  这艘船的行驶速度很快,不一会就已经在浅滩处停下,这时,一伙人高马大的黑衣人从上面走了下来,其中的几个黑衣人还抬着什么东西,噢!是一个不知道装了什么的麻袋。

  “大哥,咱这样会闹出人命吗?”其中一个黑衣人颤颤巍巍地问。

  “管他呢,我们也只是奉了天哥的命令,谁让天哥的校花女友喜欢他呢”

  “要我说,他也真够可怜的了,被谁喜欢不好,非被天哥的女友喜欢,哎……”

  “那边有块礁石,把他扔石头上吧,反正他现在失去了记忆,其实他这人也挺不错的,就看他的造化吧,现在海水已经开始涨了,如果不被渔民们发现,他就只有等水淹死了!”黑衣人指了指露出水面三分之一的礁石“自生自灭吧!”说完,黑衣人全体离去,货船驶远了,白家姐弟才放心的露出水面来呼吸。

  姐弟俩迅速朝那块扔着麻袋的礁石游了过去。

  “姐,这里面该不会躺着个人吧?”白壁晋问。

  “可能吧”白壁玉轻轻点点头“小晋,我们把麻袋打开看看吧”

  “嗯”

  姐弟俩人合力打开了这个麻袋的结绳。果然,这里面躺着一个人,白壁玉把手指轻轻抵在那人的鼻尖处“还好,他还活着”

  白壁晋打量着这个人从麻袋里露出的头部,“姐,其实这男人长得还挺不错的,他又怎么会和人结仇被带到这里?”

  “你刚才没听到那几个人说的什么天哥和什么校花女友吗?他应该是被其他人下了药然后被带到这里的。”

  “那,姐,需要把他带回家吗?”

  “嗯”

  “爸爸妈妈误会怎么办?”

  “应该不会吧,我们跟他们解释解释,毕竟他现在还在昏迷,万一夜里遇到什么危险”

  “好吧”

  白壁玉和白壁玉把那男人扛回了家,白爸白妈看到儿子女儿扛的人,纷纷围了过来。白壁玉和白爸白妈讲完了所有事情的经过后,本以为爸妈会将她骂一顿,上一节“政治课”,可是没想到白爸白妈他们不仅没说任何和怪罪的话,反而夸奖了姐弟俩,并让姐弟俩把那男人抬进了客房,准备些热水帮他擦拭有些灰暗的脸。

  擦完脸,男人白嫩的皮肤毫无保留地露在白壁玉的面前,壁玉有些害羞,便嘱托弟弟壁晋帮他打理好了一切。

  男人长得很俊,似乎是来自一个富贵家庭的公子哥,从没吃过任何苦那般娇嫩,白白的皮肤下一双紧闭的桃花眼甚是好看。

  几天后,这个男人终于睁开了双眼,他充满疑惑的望着这个陌生的环境以及他周围那一个个陌生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的眼睛都盯着他。

  “嘿,你醒了”一个站在最前面的女生微笑着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女生那一个会心的微笑让他的心静了下来,他并没有了之前醒来时的惶恐与不安。

  男生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你是?你们是?”

  “哦,我叫白壁玉,他是我弟弟白壁晋,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妈妈”

  “哦,这是哪?我怎么会在这?”

  “这是我家,我和我弟弟去海边时看到你……”

  “小伙子,你叫什么?你家在哪啊?”白爸打断了白壁玉的话。

  “我,我叫”男生微微的一笑露出了两颗小虎牙“我,我叫什么?我想不起来,我叫什么?我……”男生发狂一般紧紧抓着自己的头发,低头沉思了好久。

  “你不知道你叫什么了吗?”白爸接着问。

  “我到底叫什么?我是谁?”男生还是抓着头发,一会,他的手滑落在被单上,手掌上,几丝乌黑的发丝安静的躺在那儿。

  “想不起来,咱就别想了!”白壁玉一把抓住男生的两只手,心疼的说“别抓头发了,很疼呢!”

  “你……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男生抬起头静静对上了白壁玉的眼神,男生眼中充满了无数希望与零碎的烦恼,深邃的眼中似乎涌出了什么别样情绪。

  白壁玉不知所措的望着地板“我……我……我不知道……”

  “行了”白爸向前走了几步,白壁玉立即把手缩了回去,还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小伙子,你不用担心,你就安心住在我们家,想不起名字没关系,等过一阵子我们会带你去医院看看,我这成天叫你小伙子的,也不太好,这样吧,我看你长得又白又俊的,先叫白俊好吧,这样一来,我们也好称呼你。”

  “谢谢叔叔”白俊轻轻点了下头。

  “嗯”说完,白爸转身和白妈相扶着离开了房间。

  “白俊……白……俊”男生碎碎念着这个新名字,他似乎对这个暂时的名字还比较满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