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屁屁,我好想你啊

(一)

还记得你刚来家时,两年前的中午,下班回家后,大大的惊喜了一把,母上:“赶紧取一个名字。”

于是我的小伙伴皮皮就有了一个亲弟弟——屁屁。

一个多月大的你,那么小,在母上大人的严格命令下,给你洗了一个澡,洗完澡的你,一点精神也没有,就呆在沙发上,有人来了,爬到人家怀里,连个姿势都不动,只留我在旁边看着,生怕你感冒。

从未如此认真的养着一只狗,不管脏或静,自你来我家,那就是专房之宠,每晚都是和我一起睡的。想我用了四年的床单被罩,被你咬的左破一个洞,右缺一个角的,母上大人为此打了你N次,也骂了我N次,可惜你听不懂人话,而我是不去听人话,只可怜了母上大人,为你我缝缝补补,补的和济公袍似的。

那时候还异想天开,想着你长到五六个月大的时候就不能让你上床了,毕竟你体型差不多就要到成年了。哪曾想,你竟然不是一只萨摩耶,而是一只银狐。

(二)

不知,是太溺爱的缘故,你总是胆小怕生,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带你上街你都不敢自个儿跑,下地走两步,就开始哼唧,抱着我的腿,不想走路。我想着,不能惯你,要培养你的独立性,就不管你,视若无睹,昂首阔步;而你在后面,磨磨蹭蹭,哼哼唧唧,委屈至极。心一软,脚步一缓,你立刻扑上来,没办法,铲屎官的命,只能抱着你走。

记得那时候碰到一对母子,子:“妈妈,妈妈,你看,那个小狗在哼唧呢!”妈:“哈哈,你看那个小狗是在撒娇呢,和你一样不想走路。”

也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记得,你这么大的时候,咬了我一口,鲜血直流。我是第一次打狂犬疫苗,你是第一次挨母上暴打。看你小心翼翼的样子,算了,打这一次疫苗,我接下来半年都不怕被狗咬了。

(三)

每天我去上厕所,你都要跟着,就算把门关上,你也要扒开,把头凑进来,直至看我一眼,然后就背对着我左下,替我望风,护我小Xor大X安全!

但在我面前如此温顺体贴的你,在别人面前竟然如猛虎下山一般,见人就吠,逢人便咬。弄得自己声名狼藉,不对,应该威名远扬。

直到有一天,无意中被宠物医院检查出,你的头部受过撞击,我才大致猜到缘由,也大概明白,你为何对三轮车深恶痛绝,每逢碰到三轮车,那个厉害劲儿似乎要连人带车的吞入腹内。

托你哥皮皮的福,用激光给雕刻出来了一个玻璃像,那个时候的你,真的是盛世美颜啊,不断的被误认为是小母狗,可爱,呆萌。当然熟悉的人都知道你天使外表下,地狱三头犬的心,丝毫不敢亲近,不过也好,这样你就只属于我一个人了。

每天只对我撒娇卖萌,求摸摸,求抱抱。

(四)

你喜欢出门,超级喜欢,即使你出门之后变得很怂,你的蛮横只是在窝里横。但是即使你在外边各种被狗欺负,你还是喜欢往外跑,拦也拦不住,稍不留神,你就跑出门了,只怪我不舍得拿绳子栓你,怪我。

记得第一次带你出远门时,我开着车,旁边坐着母上大人,你一路上哼哼唧唧的不安定,然后没过多久,你吐了,你竟然吐了。至此,我才知道原来狗也是会晕车的。你吐了之后,我连车都开不好了,满脑子都是你,还不能回头看你,只能小心翼翼的问“狗晕车,应该不会死吧?”

好在晕了这一次之后,你就学会坐车了。

每次带你出门,你总是分外的讨人喜欢,不管是爬山也好、平地也好、树林也好,你总是跑的特别快,然后扭头看着我们,坐在前方,注视我们,仿佛为我们保驾护航。每当我超过了你,而母上大人又落在远远的后边的时候,你总是看我一眼,似乎埋怨我的不孝顺,然后自个儿再跑回去,围着母上大人转圈,似乎在给她加油打气,让她快点走。

爬上一个平台休息处,一奶奶:“这是你们的狗?真聪明啊,跑到这儿之后就不走了,就扭头看着你们上来,这狗真乖啊。”于是,怕累的我们就正好在这里休息一下,也不知是否是你刻意而为之的呢。

如果每次出门给你身上带一个计步器,我们走一万步,那你肯定是三万步,你总是那么操心我们的,在你眼中我们肯定是一只弱鸡。

(如果你每次出门看见水池能够不往里边跳的话,我想你会更讨人喜欢,虽然你落水的样子也很帅,但每次我还要抱你上来,好麻烦。)

(五)

一年了吧,有一次心情郁结,自己一个人买了一个十拼蛋糕,结果十种味道一种比一种难吃,可想而知,压根没有吃完,结果你竟趁我不注意狂吞三块蛋糕,看的我瞠目结舌。结果到半夜的时候,我被这蛋糕折磨的好不容易睡着了(吃了一个榴莲味,唇齿留香,连被窝里都有一股弄弄的榴莲味),却又被你那边频繁响起的呕吐声给惊醒了,赶紧起床,只见你在客厅里把吃下去的蛋糕全部吐了出来,红色、蓝色、黄色等等各种颜色的浓稠混合物,那形状和味道瞬间就击倒我了,更重要的是你吐都吐出来了,你缓了一下竟然又开始吃起来,那画面,现在想想都是让人炸毛的,也是不再有的景象了。

赶紧把你抱到我屋子里关起来,我开始打扫收拾。只听屋里的你,不停的抓门低吼,似乎在警告和埋怨我把你的食物给消灭了。

(六)

同事寄养在我们家中的一只比熊,我之前还一直想着给你找个媳妇,给我找个儿媳呢。没想到你不在家了,我把她给带回来了。

2:51,她突然汪汪汪的叫起来,声音在寂静的冬夜里格外的洪亮。睁开眼的瞬间,我竟然仿佛看见你那可以卷成一朵花盘在背上的尾巴在撩我的床边,那瞬间,真的好想你啊。

每天早上都是你扒我的床边,喊我起床,带你出去遛弯儿。

养你的713天里,我们只分开过36天。

前几日,你又擅自出门,结果从此不见,往常你就算出去再久,饭点也是回来的,着急,出门打听:

哦,我今早看见两个捉狗的,捉到了一只白狗,不知道是不是你们家的。

绝望。

愿你只是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过完了,离你走失已有17天了,没你在的日子,少了很多麻烦啊。 1.我不必每天早起遛你,我可以睡懒觉了。只是这两年...
    君子喵阅读 584评论 0 0
  • 空气稀薄 有些话如鲠在喉 太阳很刺眼 只是外面仍是个冷 我尴尬的存在于这个世界 也许是孤独 也许是灵魂自由 我都不...
    据说桃子阅读 616评论 0 0
  • 晚九點時間尚早,十五號綫関莊站,自東至西駛來一輛地鐵,下來一男一女,都不約而同地走向了對面的站臺,我是其中一個
    吕浩波阅读 256评论 0 0
  • 喜欢它。 回荡在嘴里是一种味道,一口喝完后,留在嘴里的却是另一种味道。 喜欢这种层次分明,且充满“焗”神秘的味道。...
    赖俊宇的黑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