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飘,肯定能挨刀

“哈哈哈哈......这下终于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了,我将会一统江湖,不,不只是一统江湖,我堂堂大理必将把大宋取而代之,那时我就是九五至尊,普天之下莫非我段氏的王国。”

我是段誉,没错,当我看着拜把子的大哥乔峰纵身跳下悬崖的时候,我就觉得离着心目中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想想从小就窝憋在云南蛮荒之地,终日蜷缩于偏隅之所,看那外面花花世界,大好河山,凭什么就是宋氏赵族的天下?天下之大有能力者居之,区区弹丸之所焉能困住我鸿鹄之志?

南慕容,北乔峰。我们段氏的六脉神剑才是真正的大杀器,杀人于无形之中,毁物于须臾之间。我初入江湖,势单力孤,虽有绝世神功依然要隐忍低调,装疯卖傻,时时刻刻把自己放在最低点,每次看到那些投过来的冷眼白眼,我也是血气方刚,真想施展神功把他们统统杀掉,但为了段氏千秋霸业,我知道光靠自己孤掌难鸣,我必须要找一些武林高手,江湖奇才做我前进路上的炮灰,垫脚石,我深知墙倒众人推,一根筷子轻轻就折断,众人划桨开大船的道理。我必须韬光养晦,暗藏锋芒,为着那理想中的高峰而默默的继续在装傻的路上走着走着。

我先去拉拢的是南慕容。慕容一家的遭遇和我们相似,只不过他们更倒霉一点,国家都被灭了,就剩下光杆司令,但是他们居然也想觊觎复统大业,听说这些年他们偷偷聚集了不少江湖好手,拉起了自己的小队伍,暗暗的招兵买马,准备行事。南慕容离我大理咫尺之间,先把他拉过来自己能用则用,实在用不了也可以投石问路,以小博大。慕容氏做事向来没有脑子,根本不知道量变到质变,小不忍则乱大谋,欲取之必先与之的道理,处处抛头露脸,什么以彼之道还彼之身,枪打出头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啊,必摧之啊兄弟!现在少林,武当,都警觉了,要联合起来商谈对策,可是你却依然我行我素,居然和什么吐蕃国国师鸠摩智称兄道弟,这不是明摆着往自己身上扣屎盆子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一叶障目不见森林,以为自己本事高了,手底下有那么一点人了,可以呼风唤雨了,真把自己当成一盘菜了。冒进,不合实际的冒进,兄弟啊兄弟,我知道你是想造势,积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借助外援,远交近攻,一举推翻大宋,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大宋是那么好拿下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宋那么大,藏龙卧虎,龙争虎斗,你知道你旁边的扫地僧就不是百年难遇的绝世高手高手高高手?好了,既然你已经骑虎难下了,那么你就不要下来了,你和我联合起来,你在明,我在暗,你协助我成就大事,至于兄弟你自己的事,......唉,多行不义必自毙,你不自毙我帮你,但是到后来看你彻底疯了,流落市井,你的初恋女友也跟了我,我也就免你一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大哥,不是我说你,其实吧,我是要留你到最后才下手的,当初本想仰仗你丐帮帮主的名声,借助你丐帮的雄厚实力,没想到刚和你拜完把子,你就因为种族问题被弹劾被下台,我当时那个气啊。但是没想到你傻人傻福,在知道自己是契丹人,惹了众怒,远逃大西北,销声匿迹之后,居然阴差阳错去了辽国,居然做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南院大王,手底下几十万大军啊,多好的机会啊,多好的选择啊,真是天助我也,可是,可是你居然忠心义胆,处处吹榜自己不与大宋为敌,生虽不是大宋的人,但是死愿意是大宋的鬼,大好局面被你活脱脱的变成了死局,别怪我下阴招使绊子,其实丐帮的那些传言都是我找人做的,什么马夫人,什么全冠清,什么白世镜都是早被我收买的了,大哥你不仁,不能怪我不义啊。我也是有苦衷的人,我也有自己的迫不得已啊,我也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原谅我吧大哥。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佩服最崇拜最仰慕的人就是你了,乔峰,不,是萧峰,请允许我最后再叫你一声“大哥,一路走好”。

最后是老三虚竹,你知道梦姑是谁?梦姑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我早就找人查了你祖宗八代,确信你是贫下中农出身,确信你骨子里不会造反,确信你三十棍子打不出一个P来,窃喜以后我还要借助你的三十六洞七十二岛,我和我妹已经达成协议,只要你永远不跟我作对,我还拿你是好兄弟,平时兄弟们可以聚聚,喝个小酒,捏个小脚,大家是一家人。如若你想跟我对着干,到时第一个跳出来的不是我,是你的梦姑,是我亲妹妹,以你怕老婆的秉性,胆小如鼠的懦弱,拿下你也就是弹指之间的事。

任世间一切匆匆,过去的终就过去了,该来的迟早要来,出来混一定要还的,我大理国段氏终于等来了大好良机,江湖上能阻挡我们前行的已经该死的死,该亡的亡了,三日之后,就是我大理统一大业,改写历史的日子。还有三天,三天,弹指一瞬,天地换新颜,天下唯我段氏独尊,独......尊。

“段郎,夜已深了,你怎么还不睡?”

“语嫣,你怎么起来了?”

“我都睡了一觉了,醒来看着你的灯还亮着,过来看看你。”

“好,时候不早了,咱们这就歇息了吧!”

“段郎,最近你老是熬夜,没明没黑的,看看都瘦多了,来,把这碗参汤喝了,补补”

......

“啊,语嫣,我的肚子好痛,.......,你,......哦,你......为什么......”

“哼,你也有今天,没有想到吧?我为了慕容表哥隐忍多年了,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不是要证明我比别人强,只是要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夺回来。”

......

http://www.jianshu.com/p/9450107b6e1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