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背包客”之侠客组第四天活动记录

喜欢他们

发自内心地喜欢他们

累与不累,照样快乐

钱多钱少,依然逍遥

正是这份气质吸引我继续和他们走下去。

请看看今天我们的领队——林雨坤的成长史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阶段:选择的就是不靠谱

见过不靠谱的,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

自从选择让林雨坤带队,我们侠客组就在不靠谱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竟然在大路朝天,宽广无边的西湖边上迷路了。

其实他们想去的目的地——苏堤碑早就走过了。

我和和老师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快快乐乐地路过目的地,也只能选择默默地忍耐。但内心,是挣扎的。哎,我就知道,今天注定是要迷路啦。

但他们还是开心着的。

雨坤还完全没有进入领队的角色,和伙伴们一路追赶,快乐极了,随着性子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大家刚到西湖,自然也是开心的不得了。

确实,西湖太美了。那扑面而来的荷香,一个劲地往你的鼻子里钻。荷花清丽、湖水清澈,微风习习,真是一个旅游的好天气呀。所以大家玩水、拍照、追赶……

但是,一个半小时后……

“哎呀,林雨坤,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呀?你都带我们走半天了,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呀?”夏涵已经走不动了。

三个那孩子也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哭天抢地、唉声叹气。导师们默默地坐在了河水的石头上,不动了。

做坏人的机会又轮到我了:“我不走了,雨坤,你要是不查路线,确定目标,我是不想再在这里瞎转悠了。咱们的任务还一个都没完成呢。你到底是想带我们去找哪个历史名人呀?”

哇塞,大家都不动了的情形,在侠客队还是第一次。后知后觉的雨坤终于捕捉到大家的耐心已经用尽的信息了。

“我们要找苏堤呀”,雨坤满脸无辜。

此语一出,立刻蛙声一片。

“这里就是苏堤呀,我们已经在上面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苏堤又不是历史名人,你把目的地怎么设置成苏堤呀?”

……

来自同伴的压力,比我的更强大。

雨坤的眼光投向我:“老师,我们去哪?”

我哭笑不得,但是恶人做到底吧:“对不起,亲爱的,我不能帮你做决定,你要自己决定,自己查找”。

于是雨坤终于掏出手机各种查,但显然,他前三天被照顾的经历,使他不能娴熟的使用百度地图这个工具。他查了很久没有个结果。实在忍不住提醒他:“你可以向同伴求助哦”

“哦”好简短、好慢热,我都快笑出来了。

于是孩子们叽叽喳喳地给他出谋划策,教他怎么看导航,应该往哪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阶段:人是怎么走丢的

终于会看导航了,于是,雨坤开始变得自信

昂首阔步,大步向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六座桥……

那速度,真快赶上一匹骏马了,也许他是着急了,想要立刻抵达目的地,但他把后面的组员全忘了。

我在心里可真是干着急,生怕雨坤走丢,又怕后面的孩子走丢,还不能轻易提醒。

还好高泳航提醒了:“哎呀,雨坤,你慢一点,后面的人跟不上”,他跑上前,一把抓住雨坤,“等等后面的人”。

雨坤停下了。人齐了,继续走,继续勇往直前地冲,继续分散……

三个导师交换一下眼神,某种做坏事的默契立刻达成了。我和和晶老师晃晃悠悠消失在人群中了,我还关掉了我的手机……

于是,我们终于可以在西湖边吹吹风,坐等被人找了。

旧事重演,细节不提,结果就是:俺们雨坤终于懂得兼顾所有人的速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阶段:英雄的赞歌

围着苏堤来回饶了三圈了,大家都累晕了。中午饭,我做了一次主,迅速挑选饭店、点餐、吃饭,管饱、出发。

一出饭馆门,雨坤竟然像换了个人似的,“来,往这边走,跟着我”。

我在心里忍不住偷笑,这孩子,太不容易了。要知道侠客组是被称为有四个队长和一个财务的组呀。雨坤是财务,之前只听令行事就行。现在,他居然能对四个能力超强的队员发号施令了。

别说,我还真欣赏高泳航、夏涵、郑若鹏、古靖。他们强大而不强势,把自己今天的位置摆的准准的,除非雨坤求助,他们一定不对雨坤的所有决定做任何干涉,也绝不指责。

于是大家立刻就跟着雨坤走了。

这次效率高多了,武松墓、小小墓、秋瑾墓、西泠印社全部转了个遍。然后雨坤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决定不划船了。

因为大家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赶紧回宾馆休息。

来时搞错公交车的雨坤,这次准备好了零钱,操心地把大家带上了车。付钱、安排座位、不再远远的坐下,而是和男孩子们打成了一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们回到了宾馆,累到立刻倒下。

晚上我是这么总结的:

“如果从旅游的角度,确实,今天是应该退票的导游团,我们确实没玩好。不过不遗憾,因为大家是杭州人,机会多的是。但是,雨坤下次一定要把路线图做得更详细一些,因为有许多地方,也许你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去,要是像今天一般白白错过,多可惜。

但是,如果从成长的角度,今天我给雨坤100分。大家都能看到早上上车去的雨坤和今天下车回来的雨坤,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相信雨坤对王老师之前对你所说的很多话有了新的理解,比如在集体出行的时候,不要一个人闷头走得太快、手机不仅仅是用来打游戏的等……

很多成长靠说教是无法完成的,必得自己撞了南墙才能明白。

队员们也绝对是100分,因为你们对雨坤表现出来的那种友善,是我所见过的最感人的情感。

现在我荣幸地宣布:侠客队不再是四个队长和一个财务的团队,我们是五个队长的团队了。愿我们的绍兴之旅,能表现出我们这几天锻炼之后的实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