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将军和收魂使者

(365日更/71篇)

01

夏夜寻第一次见到上官君儿,是在燕北的国宴上,她穿着胭绿色的舞裙,赤脚站在大殿上,和着乐器的节拍翩翩起舞,像一束盛开的花枝,倾国倾城。

这一舞,倾了很多男子的心,也包括夏夜寻的。这对夏夜寻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在夏国,多的是喜欢他的姑娘。上至公主,下于乡女,但,他从未对他们动过心,也从未花费过心思。

他不晓得该如何接近上官君儿,她是燕北的郡主,听说想娶她的男子可以从燕北的王宫一直排到市井。说起来,他只是一个拿刀磨剑的糙汉,只晓得冲锋陷阵,着实不懂如何讨得姑娘的欢心。

为此他已在燕北多逗留了七日,明日就是他必须启程返回夏国的日子,夏夜寻非常的惆怅,好不容易遇上个能让他动心的姑娘,真的就要这样离开吗?

他在燕北都城的集市上,晃来晃去,拿不定主意,他甚至开始厌烦起自己来,他上阵杀敌时从不畏缩,如今却这般畏头缩脚。

他走进一家小酒馆,叫了一坛酒,抱起来一饮而尽,旁边有一个叫杨临的年轻人,瞧他喝得如此痛快,便走过来,邀他共饮,酒逢知己千杯少,几杯酒下肚,话匣子就打开了。夏夜寻开始向一个陌生男子诉说他的烦恼。

杨临听后却拍着他的肩膀,哈哈大笑:“兄弟,你算是遇对人呐,旁的我不敢说,这讨女人欢心,却是我最拿手的本领。”

“真的么?”夏夜寻不敢相信地问道。

杨临凑到夏夜寻的耳边也不知说了些什么,听得夏夜寻眉目舒展,不住地点头。

02

夏夜寻出了小酒馆,信步踱到瑞亲王府外。杨临说的不错,不管她接不接受,他总得让她晓得他的心意,才不会留下遗憾。

他的右手下意识地按住胸口,那里放着一枚他刚从集市上来买来的梅花簪子。这……大晚上的平白无故的来探瑞王,会不会遭人非议?

夏夜寻想了想,走到一家卖文房四宝的铺子,借笔墨写了一封信。

他花了一绽银子让一个小童敲开瑞王府的门:“有人托我给郡主送一封信。”连信一并递过去的还有一绽银子。

那开门的守卫得了银子,脸色才好看些。他将那封信掂在手上左右看了看,嘀咕了句:“又是哪个不知深浅的给郡主写情信?”他嘲笑地将门嘭地一声关上了。

隐在暗处的夏夜寻这才显了身,他立刻跃上瑞王府的围墙,跟着那守卫,见他拿了那信,进了一间屋子,他跃上屋梁才看清,他将信交给了瑞王。夏夜寻松了一口气,亏得那封信里什么也没写。

夏夜寻在王府的屋顶上来来回回转悠了几圈之后,才找到上官君儿的房间。房门敞开着,上官君儿正坐在书案前,她的两个侍女守在门口。

“唉,春桃,你看,有一封信掉下来了。”一个侍女忽然叫道。她上前捡了起来。“上面写着郡主的名字,是给郡主的,这谁干的啊。”

两人狐疑地瞧了瞧,并未看到人影,听到动静的上官君儿走了出来,问道:“怎么回事?”

侍女呈上那封信:“不知是谁丢到郡主门口的,也忒胆大了。都找上门来,得赶紧告诉王爷去。”

“慢,先看看再说。”上官君儿拆了信,里面只有一枚梅花簪和一幅画。那幅画画得特别粗陋,显然是不懂画作之人所画。

画的是一个夏日的场景,一个身穿战袍的将军,站在夜色里遥望天边的月亮。在将军和月亮之间,题着一首诗: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倒是有些意思。上官君儿唇边露出一抹微笑。

那两个侍女凑上去瞧了半晌也没瞧出个所以然:“郡主,这写信的是谁啊,怎么也没落个名字在上头。他,这画的什么意思啊?”

上官君儿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名字就藏在这幅画中。”

“啊?”侍女一脸崇拜,“郡主好厉害哦,这样都能看出来。”

03

第二日是夏夜寻回夏国的日子,启程上马前,他朝集市的方向看了又看,他的属下不明内里,催道:“将军,时辰已到,为何还不动身?”

夏夜寻说:“我们此次一别,再来不知何日,燕北风土如画。”

那属下看了一眼四周光秃秃的枝丫,心想,哪里如画了啊,此时正值冬日,分明萧索得不行,但将军说如画,他便只能附和道:“如画,如画。”

“嘿——”一阵笑声从身后传来,“不知将军唤如画有何贵干?”

那属下回头见到一个小厮打扮的人,从一辆马车上跳了下来,径直朝他们走了过来。

“你是何人?”

“替如画送信的人”那小厮垂下眼来,呈上手中的信。

尽管如此,夏夜寻还是瞧见他眼底的狡黠。夏夜寻激动地接了信:“郡,”

那小厮流畅地接道:“君命有所受,有所不受。路途遥远,将军早些启程吧。”

及至那小厮跳上马车,那属下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将军,那厮都说的什么意思?他到底谁啊?”

夏夜寻答道:“如画。”

“啥?”属下更懵了。

夏夜寻展开那封信,素白的信笺上,却空无一字。

夏夜寻却是懂了,来日方长,我自会将她的心一点点装满属于我们的记忆:“启程——”

04

夏夜寻回到夏国即遭了幽禁。有人上书指认他私下勾结燕北王,更从他的府上收出一封燕北王室的专用信纸。又兼于夏夜寻此前在燕北多逗留了七日,且在集市上,和燕北虎将军手下的第一谋士喝得酩酊大醉。

夏夜寻十四岁上战场,驰骋沙场数十载,保家卫国,忠心耿耿,好几次,险些在战场上丢了命,却不想,到头来落得叛国的下场。

孤傲如他,连申辩都不愿,只是冷冷地看着那高高在上的夏王,直看得夏王头皮发麻:“拖下去。打入死牢。七日后问斩。”

夏夜寻在死牢中想起了上官郡儿,不成想,那一别,竟是永别。他和她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05

执刑那日,原本天气晴好,却忽然起了一阵大风,一把清脆的声音从空中降落下来:“堂堂第一将军,出生入世数十年,竟死于刽子手之下。岂不太窝囊!生为将军,要死也得死得其所,死到战场上去。跟我走。”

夏夜寻被一阵怪风卷走了。

风停下来后,他看到了一个姑娘,穿着胭绿色的衣裙。夏夜寻以为看错了,揉了揉眼,那姑娘转过身来,夏夜寻再也无法转开视线:“上官君儿?你——”

上官君儿叹道:“我是专收冤魂的使者,凡能见到我的人,必将死于冤案。而我的责任就是搜集跟踪他们,提醒他们免于沉冤,却没想到你竟会对我,唉,造化吧,我只好出手救了你。”

“啊?”夏夜寻大惊,默了许久,他才艰难地开口,“在世人眼中,我是勾结敌国的罪人,你又在刑场上将我劫走,世人只会更加无中生有。我怕是洗不清白了,活着还有何意义?”

“大丈夫死也要死得其所,将军应该战死沙场,难道你就甘心背负着世人的骂名吗?”上官君儿骂道。

“当今天下七分,看似和谐统一,实则都在暗蓄实力,他日一战,势不可勉。你是个将军,难道你就只心系夏国,不想为全天下的人们做些什么吗?”

上官君儿的一席话如醍醐灌顶般骂醒了夏夜寻。三年后,果真天下大乱,群雄纷起,生灵涂炭。

夏夜寻参加了一支起义军,逐鹿天下,最后统一七国,建立大君国。

06

多年后,夏夜寻问已身为大君国皇后的上官君儿:“君儿瞧瞧,如今太平盛世,可还有冤魂滋生?”

上官君儿却扑哧一声笑了:“皇上,臣妾当时若果不那样诓你,依你孤傲的性子岂肯屈辱偷生?”

“啊,那我得重罚你。”

“如何重法?”

“罚上官君儿生生世都只能嫁给夏夜寻。还有,以后,不准叫皇上,要像以前样叫我阿寻。”

我的神呐。偷听墙角的宫人们,一个没忍住,差点尖叫。这……这个撒娇的男人真的还是那个在战场上让敌人闻风丧胆的王么?

“都在这干嘛呢,去去去,都干活去。”总管大人拿着鸡毛掸子,把众人都驱赶了去。自个贴上去听墙角,刚巧听到皇后在说:“好吧,阿寻。我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总管大人捂着嘴,笑眯眯地往别处转悠去了:这皇后,果然是个收魂使者啊,把皇上的魂收得妥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