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美好生活力的良好习惯

Up美好生活力的良好习惯

前段时间,有朋自远方来,召集成都朋友小聚。这样的年纪,都拖家带口的人儿了,能这样子偶尔毫无羁绊地聚一起自然也是开心的。

但后来聊着聊着的各种吐槽却让画风突转,分明已成一群怨妇的声讨会,真不知在座的两位男士会做何感想。

还好,可以与旁边的何姐一起相谈甚欢着各自的兴趣爱好与各种花事。何姐是重庆一所重点学校的英语老师,可能环境心态原因,还青春活力着,压根看不出已近五十岁的年纪了。而何姐居然也以为我才二十出头的妹妹呢。

另一边坐着的W冒了句:“你们就是传说中的冻龄女?看起来那么年轻,都挺美好的呀!”呵呵,虽然知道他有些夸张的成分。但不管怎样的女人能被别人给说年轻,难免也是窃喜的。

不知是否W声音太大的原因。另一边的吐槽女们突然将话峰转向了我们,各种酸酸的恭维与羡慕嫉妒接踵而至。

“哎,我们可没你们两姐妹好命呢!家里有人帮忙的吧?你们都用的什么高档护肤品?……”巴拉巴拉地一大堆,听着就头疼,我和何姐只能不置可否地一笑而过了。

幸好,W帮我们找了个借口,一起提前离开了,即使外面雾霾着,隔着口罩随口聊几句也比呆里面开心自在得多。

想起曾经有很火的一篇文章《找个频率相同的爱人很重要》,如今的我深深觉得,无论何时,能有一个相同频率的人一起交流同样很重要。

不需要处处相似,只要某一个方面某一个点,可以处于同一个频率,那就够了。
也不需要一定要将某个点发扬光大,当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时,彼此间沟通的快乐,一定会大于最终的那个结果。
知己难寻,拥有共同爱好的人,却并不难寻。

像我和何姐,以前素未谋面的我们,仿佛熟知彼此的每一个点,一起吐槽八卦之前的事情,一起安慰彼此加油打气,一起谈人生,总有如此契合的点。

以至于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感叹假如我们身处一处,必定会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感情,一点儿不输于身边的闺蜜,我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位未曾谋面的知交,同样一点也不怀疑,我们会把这份特殊友情坚持到底。

所以,总觉得当你嫌弃生活的无聊乏味时,多半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对的方法和对的人。当遇上同样向上有趣的人时,你的活力细胞会重新被点燃,生活将会是满满的热情因子。

所谓乏味的人生各有各的无趣,而美好的人生却自有相似的快乐细节习惯。

而上面说的找寻遇见同频的人绝对是很重要的习惯之一。

今年九月加入写作群友卓然建的一个打卡群,每天总有姐妹分享自己的文、画或者读书体会、美食制作之类的。这个世界上可怕的事不是你不努力,而是在你努力的时候有人比你更努力。当看到大家都在努力的进步时,我内心的OS已经变成,大家都在这么努力,为什么我要这样懒散?我还要这样不思进取吗?不行,我也要加油!所以,此刻的我特意早起来码字。

还有一点最重要的,要想尽情拥抱美好人生,创造和享受舒适自在的生活,健康是最基本的前提。只有足够健康,才能保证人们紧张生活中的体力与精神支出,应对社会节奏加快、职场竞争加剧、环境污染加重等带来的种种挑战。

理想的健康并不仅指良好的健康状态,更是指身心状态上的和谐统一。健康的生活方式,加上适度运动、合理营养、充足休息和乐观心态的调整,能让身体机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就何姐与我的交流,我们最有感触的一点健康小习惯是做一名晨型人,早睡早起。

像我以前也是很晚才睡的。一直没有老人帮忙的职场妈咪,大家都懂的:家务堆成山似的,还要陪孩子。而很多事都必须得是孩子睡了,九点左右,才开始各种家务整理的忙碌,然后再做点自己的事,看会儿书、进微信刷刷朋友圈,有时还加会儿班,都差不多十二点过了、赶紧睡觉。第二天七点过被闹钟闹醒,又得起床了,即使最简单的早餐也是要做的呀,还有孩子起床的一系列辅助帮忙、送孩子……日复一日的繁琐匆忙,感觉时间严重不够用!还疲于奔命的感觉……一点成就感都没有的,好难过!我不开心,很不开心!在这样子匆忙气氛与每早不断“快点快点”催促下的女儿应该也是不够快乐的吧?自己还不时地觉得很委屈:为什么可怜的我连瞌睡都不够呢?

必须得改变这样的状况才行。也是无意间进入一个群,看大咖们说到时间管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早睡早起,还有不少人在早起打卡呢。很多人都觉得这早睡早起仿佛平白又多了好些时间似的。

后来再查资料,这早睡早起的好处,还真有理论依据的呢。

资料上说的早睡,一般是指在10点左右休息,因为,进入11点,人体各个器官就开始修护排毒,比如肝脏在11点就开始排毒,如果晚睡,什么1点2点睡而且长期这样,那么你的肝脏就十分容易出问题,另外,人体由内至外的器官组织都要休息了,如果人为延长他们的工作时间,久了多少都会自食恶果的。看看吧,周围那些40左右就得癌症去世的,基本上都是年轻时生活习惯不好,而且这么多年一直这样.所以就有后来的结果.如果你晚睡,整个人基本上都没有早睡的人来的精神.再说说早起吧,因为人体是有固定的生理周期和规律的,比如大脑,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它会在固定的时候开始恢复他的运动,而你这个时候强制它处在休眠状态,违反自然规律,即使同样的睡眠时间你会发现,你越睡越困。难怪呢,终于找到我总也睡不够的原因了。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证实,与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压力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较高。据悉,厚生劳动省的研究人员以440名职员为研究对象,向他们分发了早睡早起型、“夜猫子”型生活方式调查表和自我判断精神抑郁度问答表。此外,科研人员还分别测量了被研究对象上班和回家时唾液中皮质醇的指标。分析结果表明,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质醇指标较低,因此他们的精神抑郁度也较低。据科研人员介绍,人体激素分早晨型和夜晚型两种,皮质醇是早晨型激素的代表,起着分散压力的作用。没有压力的生活是不存在的,因此这种激素对守护人类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赶紧调整作息时间,改为和女儿差不多的九点左右上床睡觉,早晨五点左右起床。实在有事需要加班时也保证十点半以前睡觉,再提前些起床。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没想到作这调整之后,我自己的人生也小小开挂起来了。除日常必须的家务外,也拾起自己以前一些美美的爱好,写文、画画、花样早餐、美食创意、摄影、创意手工……都一直精神满满着,

虽说都是自己的随性之作,但我好歹去做了呀。至少比之前的自己有进步了,能全身心的投入着去作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本身也是种幸福!何况,还不时能得到小伙伴的肯定与鼓励,偶尔还有编辑约稿,甚至现场烘培授课邀请。即使因为时间安排受限,没有付诸于行动,也真没让自己生活有什么质的改变。但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居然还能能被别人肯定,这样子的惊喜与自豪足以让人开心好久了。

附带着的,曾经一度困扰我的大把脱发问题居然也解决了,现在还经常有人表扬我发质好,肤质棒棒哒,加上少女身材,俨然二十几岁,压根不像是有女儿的妈妈呢。

其实自己现在用的护肤护发品真心很一般的。搽脸与女儿共用她的几十元一大支的燕麦保湿乳,配隔离霜就好了,却比用之前熬夜那会儿用雅诗兰黛好太多。至于头发就简单的洗护,也没像以前那样做发膜之类的。

所以真不得不承认“以内养外”,顺应自然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远比天价保养品与护肤品要好得多呢。

和何姐不谋而合的还有一点,我们都是很少感冒的人,一年至多感冒一两次,即使感冒也一直本着能不吃药坚决不吃,能用中成药坚决不上抗生素的原则,更别提打针输液了。像前段时间遭遇的一次来势汹汹的感冒,一下子涕泪交加着,大家都劝我赶紧买消炎药吃,以控制病情发展。想着是感冒初期,还不至于用药。于是,就待办公室里,不停接热水来喝,已经喝得想吐的感觉了,下午症状就已减轻了许多。晚上回家早早睡了,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几乎没什么难受的症状了,只是感觉有些痰,家里正巧有白萝卜,便用冰糖渍了,连着两天喝糖渍萝卜汁,吃萝卜。居然就完全恢复,没一点点不舒服的感觉了。

看了我刚感冒时症状的同事都很惊叹于我的身体好。很清楚,这主要应该归功的是我自己对于初期病症的敏感与大量喝水。

对于确信是受凉导致的感冒,我个人认为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在初发症状时就熬姜葱红糖水来趁热喝了,盖上暖暖的被子睡上一觉,出身汗,醒后就基本好了的。据说喝姜葱红糖水时再配些九味羌和丸吃,效果会更好的。

总之,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与当时的机体免疫低下有关,不一定要吃药的,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大量的水可以将病毒从身体带走,并防止脱水症的发生。一般而言,即便不吃药3-7天也会痊愈。用药也是对症处理,缓解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让人没那么难受。俗语的“是药三分毒”,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个人经验:在感冒不发烧的情况下可以补充维生素c使其自愈。实在不行,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些中成药。感冒初期多数是病毒感染,使用抗生素基本没有效果。除非在感冒后期,合并细菌感染时(比如咽痛、扁桃体发炎),不得已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

至于我和何姐让大家羡慕的少女身材,除了我们自身的高代谢体质外,应该也和我们平时的一些习惯有关吧。我们两都是不爱刻意运动的人。但平时都是能步行、骑车,就坚决不坐车的习惯,不赶时间时,能走楼梯就不进电梯的。我每天会抽时间坚持八分钟平板支撑,何姐是做十多分钟仰卧起坐。这两年流行的人鱼线,我和何姐可是一直都有的呢。也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融于日常的习惯罢了。我们两的体重几乎从大学毕业至今几乎都一直恒定着的。所谓“身轻如燕”,我和何姐那旁人眼中的生命张力,即无龄感应该也有部分是来源于我们平日这些适当的“动”吧?

Up 美好生活力的良好习惯

很明白,我现在的人生远没开挂,但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 是更容易开心的感觉。相信以现在自己这对生活满满热情的样子,应该还可以作些适当的习惯调整,不断UP美好生活力,让自己越来越好的……

再想想,做到我上面的这些,其实也真不是太难。真正尝试之后才明白,生活并非我们以为的那么艰难。只要真正愿意,我们其实可以把眼前忙乱的生活过成一首诗,拥有另一种可能。

END


谢谢您愿意看完

我是“无折腾不生活”的扶摇风,用心原创所有的快意确幸与意外跌宕

若于您有用,请留下小红心,关注后再走吧

再次感谢您对我小小梦想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