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气做做不好的事情 - 草稿

今天晚上我们又扬眉吐气了下把!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第一时间知道我指的什么。没错,国足今天赢了,赢了牛逼哄哄的韩国队。赢了自己,自己的心魔。中国队不容易呀!面对两个始终比自己强的近邻(日本/韩国)。被人民骂了足足20多年。用笑来老师的话说三辈子的时间了!就好比自家孩子比邻居家的孩子从小到大都差,还被七大姑八大姨熊了20年,你说堵不堵!

你说我今天就是来说到说到国足的辛酸史的吗?当然不是,我是来做一个我知道一定做不好的事情。写作。对就是写作。笑来老师说要想实现财富自由必须学会的一项技能就是写作。知易行难,注册简书也有一段时间了除了时不时看看大家都写了什么我还真没好意思动笔,不知道写啥啦~写的用没用啦~文笔太差啦~无数个借口始终在脑子里过。说到底还是自己不敢面对现实。

不过今天,借着国足的华丽转身,笑来老师的一展歌喉~~呵呵。我想动动笔了。笑来老师教导我们啥是执行力呀?明知做不好又硬着头皮上就是执行了;怎么做才能深入思考呀?一件事不停的思考;困难的问题怎样攻克呀?重复做。所以,今天鼓起勇气来写一篇明知道不怎么样的文章。那咋办,好吧。我也凑凑国足的热闹。

我知道此刻各媒体都在大司报道国足多么争气,里皮教练多么牛逼。我也能想象队员们面对采访的对答。但今天我换个角度给大家谈谈国足。

一.需求,中国作为大国发展一定要全面。尤其是实现伟大中国的足球强国梦。这是党和人民的目标哈~作为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找不出11个能踢球的!你说它的稀缺性有多大?现在还经常看到网友的评论“国足这么烂,怎能那这么多钱!”很简单稀缺嘛?正是因为这样的稀缺性。才造就了中国足球界的各种之最(标王,转会,外援)。从这一点来看不得不说选择足球职业的人真是聪明。干的不咋地还拿钱多!当然他们也确实挨了太多骂。这样的需求这样的稀缺就有了基数虽然不多但绝不段流的足球人。所以不说哪些看不得别人好的废话了,多想想未来稀缺的事吧。

二.重复,用笑来老师的话说,怎么才能做好事情呀,重复做呀。就像国足一样,一开始做不好,但大家还是不断坚持。坚持到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境地。坚持到从大街小巷到媒体名流无数讽刺挖苦的谈资。不得不服的是还有人冒着晚节不保的风险担当起国足教练。几十年来换了一茬接一茬。一件事情重复做虽然慢了点但总归是有进步的,你说这么多年进步这一点投入这么大值得吗?值得。前面说了祖国的需求大呀。再乐观一点说目前国足应该还在指数增长的初级阶段吧。

三.概率,市场无比的稀缺,有人不管的坚持。单从赢球这事上来说总归是概率的问题。没有哪个世界第一是常胜不败(梅西不是郁闷的不干了嘛),没有那个世界冠军不会阴沟里翻船(前任不是还干掉了法国嘛)。比起日本拿世界冠军的目标,我们赢场球的概率大的多。你看这不今天就成功了吗。刚才说到的有市场有人干,赢球的概率只会越来越大。我们要耐心一点慢慢等。等待赢球概率的不断提高。

小结,每一场球的胜利都需要庆祝,因为做到很不容易。每一场球的胜负都不需要吹捧和贬低,因为概率始终存在。我们要的是提高和成长但不是过度的比较。因为我们不是别人我们只是我们。中国足球有市场有人才有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莫儿: 妈妈今天想和你聊聊快和慢,你一定立刻警觉,哼,又要批评我慢了。 是的,所有的妈妈最常说的话之一,估计就是...
    晶莹晶莹阅读 436评论 0 0
  • 好久没来简书了。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各种生活上的琐事。 好在,一潭死水下面还有些波澜。比如,从7月中旬开始,每周三次跑...
    云云不语阅读 304评论 4 2
  • 从小一起长大的有一个朋友。小的时候就是各种汉子作风,跟在她屁股后头只会觉得自己在那个小村庄里简直天下无敌。小学、直...
    苏木辛阅读 194评论 0 1
  • 下载证件照素材--正装(职业装) 打开手机拍摄的生活照 讲正装复制粘贴,选择适当位置并调节大小 选择抠图,复制选区...
    星战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