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如何拥有24小时的美丽面容

我们常常被巴黎女人的那种自然、慵懒的气质和看起来自然但有个性的面容打动。她们干净的脸和略微凌乱的头发,让镜头中的她们总是看起来美得毫不费力。

但,我们要如何才能拥有这么自然随意、却又精致的面容呢?到底是要化妆还是不要化妆,才可以更展现我们自身的特色?而平日里的护肤保养到底有没有秘诀?

在伊娜的书《巴黎女人的时尚经》中,这位法国的全民缪斯给了我们许多建议。

在我的小文悦读时光(三)| 如何轻松穿出巴黎范|那些巴黎女人告诉我的事(一)中,已经和分享过她关于着装的个人心得,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眼哈。

好了,现在让我们从保养、美妆、香水、小窍门这四个方面来继续了解做优雅女子的小秘密。

一、保养

保养得当的肌肤,是干净面容的基础。毕竟,你的脸就像是你的画布,如果皮肤不好,再贵的化妆品也只能是查漏补缺,而不是锦上添花。

日常保养其实并不用像某些美妆博主所展示的那么麻烦,你可以每天早晚花上10分钟做个每日保养,每周花个20分钟,给自己一个面部SPA。相信一段时间后,你会为你皮肤的改善而感动。

对于保养,伊娜并没有给出我们具体的步骤,她再三强调的护肤原则有如下几条:

※最重要的保养程序,就是卸妆及深层清洁,严禁带妆睡觉。

※不要太在乎皱纹。岁月使你美丽。

※彻底做好肌肤保湿。

※常微笑。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其实心情和健康对于皮肤的影响比护肤品大。而在所有程序里面,清洁和保湿最重要。

秧秧觉得,每个人的基本步骤都类似,譬如早上的清洁(如果干性或敏感肌肤用温水就够了)、基底精华液、眼霜、面霜、防晒(防晒才是白天护肤程序的最后一步,万万不可少),晚上的卸妆清洁、基底精华液、眼霜、面霜。如果有特殊需求的同学可以在眼霜之后,再加上一层保湿精华或者祛痘精华。其实,只要你的皮肤有足够的水份,自然会白白嘭嘭的,毕竟,我们追求的自然的亮泽白嫩,而不是刷墙的石灰色。

二、美妆

伊娜给我们开出她的私房必败美丽小物,让我们一个个解密吧!

Serge lutens眼影

伊娜的话:包装美丽,质地均匀服帖。

秧秧的话:这个法国贵妇品牌我没有用过(约RMB1200/盒4g),不过作为亚洲人,大地色系确实很适合我们的日常妆。作为极少化眼妆星人,我用过且会回购的眼影的品牌有:URBAN DECAY的NAKED 12色眼影盘(约RMB420/盒)、Kate的骨干重塑眼影4色(约RMB100/盒)。据说日月晶采、CANMAKE和爱丽小屋的眼影都很不错,等我用完手上的几个眼影盘之后慢慢试(估计要等个一两年,嘻嘻。)

Channel唇膏

伊娜的话:自然青春的色泽,胜过所有唇膏(约RMB270/支)。

秧秧的话:个人觉得C家的唇膏略干,最近大热豆沙色相对适合大部分妹子的肤色。不过唇膏色号最好去专柜耐心地试,毕竟,每个人的肤色都不一样。用过且会回购的品牌有:DIOR家的变色唇膏(约RMB200/支)、YSL的金色圆管(约RMB230/支)、CANMAKE高保湿防晒润唇膏(约RMB50/支)、kate CC润唇膏(约RMB50/支)。

Elizabeth arden的八小时润泽霜

伊娜的话:超润,超润!(约RMB200/ 50g)

秧秧的话:确实超润,但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而且,我不敢用在脸上,对于油皮而言,绝对爆痘。个人更推荐KIEHL’S家的高保湿面霜(约RMB250/50ML)、欧舒丹的蜡菊面霜(约RMB350/50ML),据说,我大天朝的迷奇神奇美容霜(约RMB50/50ML)和片仔黄的面霜(约RMB50/50ML)也很不错,有用过的同学们欢迎留言哈!

Guerlain的提洛克茶色保湿蜜粉

伊娜的话:拥有阳光般健康肤色的最有效方法(约RMB350/盒)。

秧秧的话:额,大部分国内的妹子追求的是美白吧。个人更偏向透明蜜粉,自然、控油。容易有痘的妹子最好选择矿物质粉,对皮肤的刺激小。个人用过Laura Mercier的透明蜜粉(约RMB260/ 29g)、MUJI的散粉(RMB98/ 18g),都还不错。曾经购入过谢馥春的鸭蛋粉,盒子很美,而且香味迷人,但上脸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白,暂时闲置中。

Guerlain睫毛膏

伊娜的话:它是微型雕塑剂。家里、办公室各放一只。涂上睫毛就好,下睫毛也涂看起来有点凶(约RMB220/支)。

秧秧的话:娇兰的睫毛膏确实不错,当然,价格也很美好。睫毛膏开封4个月一定要换新的,因为频繁地插拔刷头容易滋生细菌,不注意有效期可能会引起睫毛炎(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个人觉得睫毛膏中有很多效果相似的平价替代品,譬如美宝莲的黄胖子、紫胖子(约RMB69/支),火烈鸟的各种睫毛膏约(RMB30/支)。一到时间就可以不心疼地抛弃,卫生又健康!

Channel粉底

伊娜的话:包包里的基本配备(约RMB550/30ML)。

秧秧的话:这个没用过,不过大牌的粉底大多做的都不错。个人最爱的品牌有ALBION的小颜粉底液(约RMB380/30 g),据说CPB、MAKE UP FOREVER家的粉底都不错,等我试过了,在推荐给你们哈!

Hiat杏色护甲霜

伊娜的话:睡前最后涂抹的东西,给指尖充分的滋润。

秧秧的话:这款护甲霜我没有用过。但我个人感觉,要想手上的皮肤好,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沾水就涂手霜。一般我会在涂手霜的时候,顺便按摩指尖。欧舒丹的园艺大师和玫瑰手霜、屈臣氏的骨胶原手霜、隆力奇手霜、郁美净儿童霜都是不错的选择。

Neutrogena润肤油

伊娜的话:好吸收,不油腻(约RMB130/250ML)。

秧秧的话:秋冬如果觉得不够润,可以加一点润肤油在面霜、身体乳里面。个人用过会回购的品牌有ALBION的黄金油(约RMB380/40ML)、HABA的角烷鲨油(约RMB150/15ML),据说BIO-的油也很好用,用过的妹子欢迎留言哈!

除此之外,伊娜还给了我们一些美妆的小建议:

※选择比自己肤色淡一点的粉底,它会让皮肤色泽柔和,并能修饰眼部暗沉。

※选择亮色系的唇膏或者唇蜜。

※不要用蓝色眼影、闪耀的华丽眼影。(这些色平时用真的很夸张,还是留到特殊的派对吧。)

※脸上不能油亮亮,但也千万别涂成粉墙。

※不要再深凹的双颊刷棕色腮红。

※别轻易尝试烟熏妆,眼线不要画太粗,眉毛不要拔过头。(我们追求的是自然妆,而不是“吓死人不偿命妆”。)

※有色唇线从来就不太性感。(这点我赞同,毕竟唇线画起来这么难,手残党也学不会。)

※带上你的粉底盒,在下午的时候视情况补粉。当然,对付服粉的最好办法,是睡个美容觉。

※透明唇彩永远是最好的选择。(她拒绝粉红唇膏,但我个人觉得,选什么颜色的唇膏,还是应该根据每个人自己的肤色决定,不盲从。)

三、香水

香水是非常私人的喜好,每个人的选择都包含着自己的生活态度和审美在里面。伊娜告诉了我们在选购香水时的几个原则。

※10年换一次香水。

※不买当红的香水。(如果你是真心喜欢,其实也无所谓。)

※太多香水会让别人头晕。轻拍在颈部、手腕、脚踝和膝盖后方就好。

※坚持找到属于你的香味。

秧秧的话:时髦不是最重要的,所以,香水就不做推荐了。想找到你心仪的那款香水,你可以去丝芙兰或者品牌专柜每次试2-3个味道(多了鼻子会麻木),然后在商场慢慢的感受一下这款香水的悠长后味是不是你所喜欢的。如果你找到一款喜欢的稀有、独特的味道,那么恭喜你,拥有了绝佳的个人名片!

四、小窍门

伊娜给了我们许多美丽一辈子的小窍门,以下是我的部分摘抄(个人认为有些不符合中国国情,捂嘴笑)。

※不要太吹毛求疵地检视你的肌肤状况,整体的吸引力和格调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洗发水固然重要,但饮食和吹整技巧才是保养秀发的关键。

※败一堆昂贵的面霜,还不如拥有洁白迷人的笑容。

※避免太过刺激的去角质产品。(过于频繁地去角质,会把你变成敏感性肤质。如果你是油性肤质,一般一周一次足够了,中性肤质的妹子一般两周一次就足够了。)

※出门必化妆。(毕竟,你不知道拐角丢垃圾的时候会不会遇上MR. Right。)

※多喝胡萝卜汁,让人心情好,还可以美容养颜。(胡萝卜是感光食物,最好晚上吃,除非你想变黑。)

※灿烂的笑容。(所以,也许你需要美白牙贴、每半年洗一次牙和好好刷牙。)

※将3汤匙白醋用一碗水稀释,洗发后均匀地涂抹在湿发上,可以让你的秀发闪闪动人。(这个智慧好像和奶奶传授给我们的一样呢!)

※腋毛要除干净。(细节是魔鬼。)

※不要失去对男人、梦想和家的热情,保证青春常驻。

※冷静、自在、从容。

※维持良好仪态。

※承认月有阴晴圆缺,并充分把握美好的日子。(关于这点,我只想说,翻译翻得很有中国味道。)

※对年龄无须斤斤计较。

※心胸宽阔,常微笑。

以上就是伊娜关于护肤美妆篇的建议和秧秧的倾情私人解读,希望大家喜欢。

美,是我们一辈子的功课,也是我们最喜欢研究的课题。美,就在你阅读的每一个文字里,在你健身留下的每一滴汗里,在你细致护肤的每一分钟里。美,不是一蹴而就,美,需要不断修炼。

可爱的姑娘们,在变得更美好的路上,秧秧会一直陪着你,内修外练,慢慢努力!想看更多时尚美妆信息,记得关注我呦!

现在就是更好的开始!你,准备好了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