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从不是孝顺

前段时间,网络上好像兴起了关于“妈宝男”的大讨论。

关于“妈宝男”,百度给的解释是“妈宝男是指什么都听妈妈的,什么都以妈妈是对的,什么都以妈妈为中心的男人。也指那些被妈妈宠坏了的孩子。但也有一种含义,就是妈妈的宝贝儿子,从妈妈的角度分析,表达儿子永远是妈妈心里的宝贝。”

周杰伦有一首歌叫做“听妈妈的话”,中国人自古就注重孝顺,可是完全听从父母的话,真的就是“孝顺”吗?

3年半前,高考结束,失败的我由于实在考得太差再加上我一心想考到心中的目标,所以鼓起勇气跟我妈说,我要复读。但是老一辈的人总觉得“女孩子就要早点出去,不像男孩子,年龄大了就不好了”,与此同时,她几乎给能打电话的亲戚都打了电话,然后亲戚们铺天盖地的打电话来跟我说,不要复读,于是我一个人没能顽强抵抗。

谁成想,我的志愿我连决定的权力都没有,从报考院校到报考专业所有的一切他们都要为我决定,我哭我闹,我妈还很可笑的给了我一次“选择”的机会。那天,她打开房门,问我“哥哥说女孩子读两个专业最好,法律和会计,你想选哪个”,我厌恶的给出了自己的选择---法律,最后,我妈让我填了会计(财务管理)。于是乎,我每天熬夜学习,拼命努力的结局就是去了一个我讨厌的学校,学了一个我讨厌的专业。

朋友打电话呵斥了我好几次,到现在都在怪我当初应该坚定的抵抗,坚持复读。

虽然去了一个垃圾院校,但是我从决定读的那刻起,就决定了我要考研,去完成高考未完成的梦想,所以四年来拼命努力,我的大学生活从来没有聚餐,从来没有逛街,从来没有旅游,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蜷缩在自习教室的一角,为着梦想。

2019年考研,考完的时候,感觉良好,甚至觉得心里空拉拉的,这一次不管是报考院校还是报考专业,我都没有和父母说过,我不是一个喜欢依赖父母的人或者说我更愿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不喜欢大事小事都先和父母说过。

成绩出来的时候,就打电话给好朋友,大哭了一场,但是当下就做好了二战的决定。从一年前,我妈就有让我考我们本省的一个企业的决定,因为我的姑父是高官而且明年就退休了,这对于他们来说可是最后的“好机会”,但是我就是不想去,我又哭又闹又吵,嘶哄着,不接电话,不回微信,甚至于他们对我说出了最狗血也是真的最狠的话,不仅否定了我所有的一切,拿着父母的头衔逼迫我,甚至要断绝关系,那是我哭的最惨的几天,也是最抑郁的几天。可是多么可笑,一场考试竞不及骨肉亲情。

我想很多人都听过父母对你说“这都是为了你好,你要不是我女儿/儿子,谁管你”,可是顺从的你真的开心了吗?

这不是我想去的地方,不是我想从事的职业,也不是我想要的未来和生活,人的一生那么短,自己都活不够,为什么要花时间和精力活成别人想让你活成的样子。

难道做个只会听从父母安排,没有自己的独立想法和追求,像个木偶和傀儡一样,连个“人”的最基本的模样都没有的人就是“乖小孩”了吗?

事事顺从永远都不是孝顺,而是愚蠢.


当幸福来敲门


You have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by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 not do it.

当人们做不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对你说你也同样不能。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有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