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阅读课

各位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文强阅读课,开场之前呢,老师想做个小调查,读过老师写的一篇关于读书改变命运的读书重建的一篇演讲稿,有读过的请在屏幕上面去扣,一没有读过的去扣二,让我去了解一下大家对我个人的一个了解。好,那检测一下大家啊,在第一个检测环节当中呢,我们会抽取三位这个小伙伴作为这个奖励啊,这个奖励呢,就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书,就是就是你猜中的这本书,好在曹老师的故事当中总共出现了几本书,然后对曹老师改变最大的那本书的书名字叫什么?

好,我们已经有好几位小伙伴已经回答出我们只收只截取前面三位啊,只截取前面三位的小伙伴来作为我们的这个优秀的这个答疑者,好吧嗯。

好,非常恭喜我们的ABC3个人获得了我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啊,精美的纸质书一份,好老师呢,会亲自的去帮你去写上名字啊,去寄给你们,到时候你们联系我们的群管理的助理去把店地址留下来就好了。

牧羊少年期当中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话,就是当我们真正渴望某样东西的时候,它就会出现我在我们的面前,整个宇宙都会来帮我,当我去是吗,当我有这个念想,一起来做女性成长营的时候,我的很多的小伙伴也都什么来到我的身边,包括今天来听课的你们,也都是我什么梦想里的一部分,所以说有你们今天来到这里,曹老师问姜老师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什么快乐,所以说,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很多的福利和奖励去送给大家,大家想要吗?想要的话扣个一好,非常好。

那在这里呢,曹老师啊,再去做一个很简单的一个自我介绍,为了大家更好的去认识到曹老师 从事早教天才宝贝

              新力城 情感行业

好好,接下来呢,将近进入我们的正式课啊,一个主题,人为什么要读书?

我们一起来听两个故事啊,通过故事我们来寻找答案

走出了第二季的这个冠军刘媛媛,他的故事真的特别的感人,尤其的是寒门贵子,这个演讲稿还作为当时我们去培训学员的时候一个什么。规范性的演讲稿,他的这个,他的一个成长和经历,哇真的是特别的励志,而且它从演讲之后,在30岁之前做的某些事情,到现在的话他已经成了我们知识付费,也是他也在做这个原创读书会啊,真的是,然后直播带货啊,就是在互联网,在我们如今的这样一个时代,真的是我也是九零后,他也是九零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女性的一个励志才华,这个赚钱和这个等等各个方面的这样一个能力真的非常好。另外一个呢,就是我们为我们非常喜,我非常尊敬和非常喜欢的一个一个作家,叫做杨绛,她是钱钟书的妻子。被钱钟书誉为是最才的女,最什么最最才的女最贤的妻。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两个人,他们都有一个非常共同的特点,就是什么是书籍,是读书,是阅读丰满,丰富了他们的人生,刘媛媛开始讲刘媛媛去读书,刘媛媛在是在这个抖音当中讲过读书的一个重要性,她说,然后我们的杨绛老师,他说。

    2、要读那些书?(文强商学院给大家总结50本女神书单)

    3、如何选一本好书(广昌选书,+樊登选书)课程放公众号 采取99加密方式

选择一本好书标准:与你阅读理解能力匹配(选愿意读,读起来很轻松),可以促进你转化为行动,解决现实问题

挑选好书小技巧五看:

①看出版社的知名度权威性,一般国资头大型出版社都可以待选,不要选择过多出版社,限制在3—5家优质出版社即可。

2看为作者写推荐序的人员是否在相关领域有突出思想贡献和卓越认知表现,或是否在商业世界的行业大佬。

3看这本书的出版印刷发行批次多不多,看这本书的发行量如何。

4看内容 主要是看这本书解决什么问题。书都有一个使命这本书,有没有提供解决方案他的论证是否严谨

⑤上豆瓣或当当网查这本书的读者读后感或评价。

选择一本好书,就是在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孤独时专注的精神侣伴,在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成长中进步的向上阶梯,在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收获行动果实的投资标的。

3、问题读书法

A、读书的目标

我们去做任何一个是都是有目的今天来做是听课涨知识的,获得提升那阅读的目的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有三个目标

建立知识体系(每年读48本书)

解决现实问题(不懂两性 读不懂婚姻 不懂怎么去爱一个人读 爱的五种语言)

获得变现能力(变现才是阅读目的 怎么变现文章 讲书)

读书法(问题读书法)针对工具书

第一步骤叫做检视阅读(解释 类比修复一段感情)讲怎么检视阅读

每当拿起一本书,我先会关注书的封面封底上的话语,再是目录,序言和后记,大致了解下这是一本书主要讲什么?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带有明确目标性地阅读。

封面腰封话语是对书的一种总结推荐,序言和后记能看出作者在什么背景下完成这本书,作者的成长历程,以及作者的所思所想。

目录是一本书的内容框架,也是作者写作的思路和大纲,通过阅读目录,可以大概把握全书的重点,这样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数,盲目地去探陌生小路,肯定不如走自己熟悉的路更快。专业性书籍的存在,它是满足我们的生存需求,也就是一种功利性阅读,带有自己的目的,从书中摘取精华部分,划线做笔记,加深印象,整本书快速读完后,用手机上的幕布软件做个思维导图,回顾加深印象。这样下次看到这个导图就能联想到书中的精华部分,顿时记忆犹新

完成2个问题

探秘阅读(解释)回答5个问题

    4、在哪里?在我们训练营共读

为什么?

我们选好经典读书有我们几位多年多老司机给你选好了老师(不用选书浪费时间)

陪伴坚持(领读陪着你带自动 像唐僧带着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小白龙 都能取去真经一样单靠那一个人,都会很艰难甚至会达不到于都效果失去阅读兴趣)

建立人脉(讲究借力和团队合作)

我们不仅死读书还交到朋友 同学,贵人形成自己人脉圈和智囊团,让人生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孔子在论语开篇第一句就讲学,而时习之不乐乎,第二句就讲,有朋自远方来不乐乎,第一句说是自修,第二句是共修,

最后邀请同学们一起加入我们成长共读营

实现悦读和人生的蜕变,今天优惠价格是69明天涨价79 早加入为您节省一顿早餐钱,何乐为不为呢?

最后文强代表,文强女性成长学院所有导师

住祝大家: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通过阅读让人生光彩夺目,让人生之旅走的更好,更远

今天得作业是:课程收获,通过今天得学习你获得哪些知识和感悟,不低于50个字,不准摘抄课程内容。评选出5位优秀作业获得神秘奖品

谢谢大家,今天课程就结束了,明天是我们蔡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情商课程,提前安排好时间,我们来幸运抽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