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和南法的万种风情,岂能止于想象

造访一座城、一个国度之前,总是想象先行。巴黎的时髦冷艳,普罗旺斯的清新浪漫,尼斯的热情奔放,还有戛纳的璀璨星光,零散的想象碎片拼拼凑凑,尽是美好的法国印象,它还是无数文艺青年、时尚人士向往的远方。法国的浪漫,若如你颈项上的真丝丝巾,轻盈却又不失优雅与个性。


Lady First 特邀专栏作家

Angie

她曾担任 Max Mara, Michael Kors,Lacoste 等奢侈品牌的资深公关人,与众多娱乐圈明星成为工作伙伴和朋友。8年后她毅然辞职,奔赴“全美第一设计摇篮” Parsons 深造商业策略与企业管理。


想象自己在巴黎街头随意挑一家咖啡店坐下,左手咖啡右手马卡龙,四处望望,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种风情。抑或是在悠闲自在的南法,择一处庄园,躺在地中海的阳光里,被葡萄酒的香气浸润,被薰衣草花香微醺。

凡尔赛宫后花园

时间:春秋两季的法国气候最宜人,6-11月是最好的出游时间,不过7、8两个月很多餐厅都会休业,到地中海享受日光浴或是其他避暑的好去处。

交通:从国内出发到巴黎有直达航班,抵达戴高乐机场(Roissy-Charles de Gaulle),机场有巴士到达市中心。巴黎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但交通规则比较复杂,所以不推荐自驾哦。

穿衣:法国的秋季非常凉爽,均温在20℃左右,所以怎么美怎么穿吧!

安全:最近发生了很多令人伤心的极端暴力事件,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哦。

特别提醒:在人群聚集的场所,一定不能玩太 High,时刻警惕周围环境,并留意安全出口。


巴黎:流动的盛宴

“如果你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巴黎会一生都追随你”,海明威笔下的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可近百年过去后,巴黎不全是浪漫美好,还有叫人心悸的偷窃与暴力,但用“高贵冷艳”一词来形容这座城市,估计也毫不为过。

眺望 Louvre 的最佳全景

巴黎“时尚之都”的美名离不开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博物馆、艺术馆、展览馆以及各类名胜古迹。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凯旋门……她们总是明信片的首选主题、游客们的必去打卡点。其实,巴黎很适合走走停停。沿着灵动的塞纳河畔放慢脚步,无论是感受左岸的风韵雅致,还是右岸的熙攘繁华,都是感受法式浪漫的最佳方式。在巴黎,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推荐一款巴黎交通必备 APP:RATP。巴黎街头可不能狼狈哦~

Louvre 外面 Le Cafe Marly 的下午茶

十多年前,《爱在日落黄昏时》这部经典爱情片为塞纳河左岸的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 Company)圈了不少粉。另外再推荐一家本人最爱的设计书店 Artazart Design Bookstore(artazart.com)。

Artazart Design Bookstore

Artazart Design Bookstore

大气恢弘、奢华富丽的凡尔赛宫是必玩景点之一,外部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内部则是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驻足细细观赏。还有凡尔赛宫的后花园,千万别走马观花,她可是蕴涵着昔日法兰西贵族生活雅趣的精髓。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花园很大,所以推荐骑单车游览,可在携程上预订一日游套餐,开始一场真正全面的凡尔赛单车之旅。骑累了,就躺在十字运河畔的草坪上边晒太阳边吃冰激凌,也可以提早准备野餐食材,玩上一天也不会觉得心疼时间的流逝。

凡尔赛宫前

Rue Descartes 是古罗马时代留下来的一条古街,各国美食在此扎堆。La marson de Verlaine 是一家比较古老的餐厅,曾招待过许多名人,CP 值相当感人。
地址:39 rue Descartes, 75005 Paris, France

La marson de Verlaine 餐厅
La Maison de Verlaine 餐厅的前菜
  • **另一家推荐餐厅 Le Temps Des Cerises **
    地址:31, rue de la Cerisaie 75004 Paris

法国菜非常讲究餐桌礼仪,前菜、主菜、甜品、红酒或咖啡,每道菜量虽少但式样多,一两个小时吃下来不撑也会很饱,所以压马路是必要的饭后运动。葡萄酒是法国的另一张名片,如果想为品酒增添几分乐趣,不妨试试这间由几位 Graphic Designer 经营的酒吧 The Little Red Door( lrdparis.com )酒吧的有趣之处在于它的神秘菜单,客人可以按照当晚的心情看图选酒。选一张图片,老板会告诉你它代表哪款酒,不过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是否重选啦。小红门的复古家具,瞬间让你置身回到30年代的巴黎。

The Little Red Door 酒吧

位于塞纳河右岸的 Le Marais(玛莱区)是巴黎最 Artsy的街区,很多潮店和艺术品店驻扎此地,不过若想血拼奢侈品的话,需要另寻他处哦。其实来到巴黎,药妆产品是必 Buy 的,City Pharmacie 是一家声名在外的药妆店,比如CAUDALIE、LA ROCHE-POSAY等常见药妆品牌都在架上。

还有一点很重要,住宿与安全问题!巴黎的高级酒店集中在右岸,左岸有很多情调优雅的小旅馆。建议住在靠近市中心的1-7区,尤其是5-7区,无论治安还是周围环境都是最好的,而17-20区的治安不是很好,尤其不适合早出晚归型的游客。


阿维尼翁:褪去光环的“教皇之城”

就连非教徒也听说过著名教都梵蒂冈,却并不是所有的天主教徒都知道位于法国南部罗约河畔的“教皇之城”阿维尼翁(Avignon),同时它也是薰衣草故乡普罗旺斯的一个重镇。每年6、7月,紫色花海与古建筑交相辉映,微微辛辣的花香混合着被晒焦的青草芬芳弥漫在空气中,好不陶醉!

Avignon 小巷的古色古香

薰衣草分为两种。一种是真熏衣草(Lavande),产量稀少,主要用于制作高浓度精油,安神助眠。另一种是普通的薰衣草(Lavender),比较常见,香味浓重,一般用来制作香水、香料,价格相对便宜。极力推荐去阿维尼翁当地的教会 Abbaye de Senanque 购买自产自销的薰衣草精油。这座教堂最早可追溯至12世纪的修道院,修士们在教堂附近种植大片大片不同颜色的薰衣草,成熟后便用于提炼制造精油,所得收益会用于教会开支。对了,高浓度的薰衣草精油需要混水稀释或配合其他按摩油使用,搭配 MUJI 加湿器或印度香熏,瞬间提高幸福感。

Angie 在 Senanque 教堂外的薰衣草花田

6月份到阿维尼翁,一年一度的戏剧节尚未开始,却在一座古老的桥下欣赏了一场烟花激光秀。Pont Du Gard 古桥是古罗马时代的遗存,起引流作用。太阳下山前,桥下草地上早已坐满了正在野餐的人,约摸人数有一千。法国人都好喜欢野餐,法式长棍搭配 Cheese 和“发霉”的香肠,味道一级棒!

Angei 和朋友在 Pont Du Gard 秀之前的 Picnic

晚上十点半左右,开始灯光展,随后表演者用法文介绍建桥、建城的历史,最后以绚烂的烟花展结束,整场表演岂是用震撼、恢宏就能形容!不过这座桥的位置比较偏僻,需要自驾前往,门票可在 Tripadvice 上提前预订。


Pont Du Gard 表演

尼斯:难以遗忘的蔚蓝海岸

尼斯,蔚蓝海岸的代表,拥有纯净自然的天使湾,用尽所有关于美好的词汇才能表达对它的喜爱。

Angie 在如同画报般的尼斯海岸

称尼斯是“有钱人扎堆的地方”,这是毫不夸张的。每年夏季,尼斯的海滩上总是躺满了正在进行日光浴的人。这里的海滩很特别,是由黑色鹅卵石铺成的,没有一颗沙,光脚踩上去有些扎脚,却别有一番趣味。

尼斯的黄金海岸

地中海海鲜是南法的最大特色,这里的生蚝味道鲜美,而且便宜,一打才12欧。如果行程不赶,建议逛逛圣保罗小镇(Saint-Paul De Vence),至今仍保留着法国中世纪小镇的模样,同时也是艺术家聚集地。眼光不错的话,能淘到不少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哦!

在尼斯出海的 Nice Port
圣保罗小镇

Trace Back

from《天使爱美丽》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