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非刷单非微商”的兼职骗的全过程,有图有真相!

多图预警,流量党慎入!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为什么会相信这种骗人的把戏?(原因写在前面,希望读者不要再纠结于我的脑残。)

我缺钱,这段时间刚开学,之前兼职挣的钱交完费用后所剩无几,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不太好意思找父母要;我傻,涉世未深,一直以来只读书,社会经历少;周围人谈得少,父母常提醒我小心“杀人放火”,却从未告诉我网上陷阱更多;它的“非刷单非微商”确实吸引了我。

正文开始,以下是按时间顺序我的全部经历,希望广大大学生和其他还抱有幻想的人引以为戒。

1.微博宣传

我在翻微博时,看到了这个人在热门下面评论,看到昵称我也有点儿心动,想知道赚钱的什么。然后我就点进去看了看,置顶的微博是她的一些经历,看到她说是98年的大学生,我竟然感受到了“亲切感”。

下图是她的小号和大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微信入坑

这是最可怕的时候,因为这时候交了钱就再也无法逃脱了!

我加了她的微信,看了她的朋友圈,并开始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介绍图见下,因为我不小心清除内存删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我鬼迷心窍的扔了妈妈刚打给我的469,加了QQ群。

3.QQ入门工作

这时,我才慢慢揭开这个平台的真面目。我前后经历了如下:

①会员登记群(即微信聊天记录里的群)

10个人,应该是有加有删,我后来进入正式群了以后就被删了,所以忘了截屏,只能说了。群里有群主(疑是大boss)、管理员即客服(负责接待和简单培训)和我这样刚被骗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群里全员禁言,除了管理员。客服让我加她QQ私聊。

②客服简单培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说到底还是有刷单。刷单怎么虚假就不用我说了吧,建议大家看知乎上的这个答案网上兼职靠谱吗?知乎,赞数达到18k,很用心的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app是“IT助手”,后来我从网上看到类似的软件还有“XX助手”“XX语音”等。

在我注册的时候发现无法有bug,无法显示验证码。客服解释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③进任务大群

终于可以看看他们的任务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的全员禁言。同时我发现,以后接任务还得交钱(见群规3)

那么任务到底是怎么样的呢?简单分为两类:

⑴佣金少的。主要是注册等,且对人员要求低。根本不是之前宣传的10-200不等,最低是2元,大多2-8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⑵佣金多的。主要是需要很多个人信息,涉及金融,对人员要求较多的。最重要的是需要垫付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联壁金融”到底是什么东西呢?见网上截图。总之不是什么正规机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可疑之处:个人信息泄露和巨额垫付金,比如我尝试的是上图倒数第二个。到现在我还有后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垫付金,我就真的不敢再扔钱了,于是放弃。

4.调戏

①对客服

“找”改为“招”理解

我承认,最初选择一级会员就是想当类似外宣或者客服之类的人,这也是这个巨大黑洞的盈利所在。

真正靠接单挣钱,费时费力且个人信息易泄露,但外宣客服就简单多了。但这不正是“传销”吗!靠拉人头数挣钱。如果我做了,那我就害了更多的人。

群里什么时候招呢?至少一天过去了,还没有。并且注意!和下面的外宣说法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对拉我入坑的微信外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群“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我从她朋友圈的截图看到的。里面的人似乎很“高级”,挣钱很多。

后来我想应该是截图软件做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鬼知道她是女大学生还是大叔,鬼知道她是后来晋升的还是一开始的万恶之源!

③调戏让我交垫付金的人

根据上面qq聊天里她的支付宝账号,我打了她的电话。我录音了,可是无法上传到简书里,我简单说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电话的是个语气并不怎么好的中年女性。我问,“在这个平台做的怎么样?呆了多久了?目前能挣多少钱?”

她突然警惕起来,问我是谁,我说“是新加入的小白,想讨教一些经验”。

她说“呆了三年了,一个月五六千。”然后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5.后续

①从微博上打入“正能量赚米”,你会看到这么多的外宣。曾经我也幻想着成为他们的一员,拉更多人下水,挣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这是短浅的。

在走到这步之前我可能还要交更多的钱,“在QQ群里正能量”,蒙蔽双眼和良知让更多像我这样涉世未深急于挣钱的大学生栽坑。

刚刚认定受骗的时候我想抽自己,一想到这是爸爸妈妈的血汗钱我就恨死自己了。但现在我这下这篇文章,我尽力了,我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这些骗人的把戏,能帮助一个人我就能心安一些。这也是我用一下午写下来的目的。

②鬼迷心窍真的是一个人最可怕的时候。这时候一定不要一个人钻牛角尖,和父母同学商量商量,一定会减少损失!天上不会掉馅饼!

③之后,我一定少吃饭少花点钱,把这个月生活费控制在600以内,弥补469。然后找正经兼职,挣心安理得的钱。

④这种平台如此猖獗,在网上一搜一大片。类似的58,智联,斗鱼更是骗子的聚集地。我扔了469还算少,更有被骗了上千上万的人!国家政府到底是怎么处理?本人是法律的门外汉,但我想,这应该算是变相传销吧。前不久的李文星案、张超案难道还不足以引起大家的重视吗?我期待国家能尽快解决这种太害人的东西,也希望社会能重视起来,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远离它们!

⑤目前,我还身在其中,希望能摸透他们的巨大链条。这次提供的信息不甚详细。如果大家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我尽量回答。

最后,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减少损失,不给这种害人害己的东西任何可乘之机!

如果可以,希望您多多少少打赏我一些,毕竟我没钱吃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