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鼎(12)风流云散

韩奶奶和我爷爷的教育背景很一致,也很谈得来,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并领了结婚证,一对中老年夫妻,两个高级知识分子,除了日常夫妻生活之外,肯定要聊一些有深度的嘛。而我爷爷心里面总想着小石头村的那件事,终于有一天,实在忍不住把事情和盘告诉给了韩奶奶,他想着韩奶奶前夫是空气动力学专家,有些熏陶,怎么也会有见解吧!

切!睡着人家的妹子,想着人家的男人!

韩奶奶到没有怎么分析,只是告诉我爷爷,睡觉前不要想太多,要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

但这事儿却没完,第二天一早,韩奶奶穿戴整齐,给我洗完尿布之后,安安静静的去了研究所,呆了没多久,就回到家中,做了中饭,下午跟我爷爷谈了半个小时,两人达成了协议,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晚上她就收拾好东西回到了自己之前的住处,几天之后,她离开了我们所在的城市,谁也不知道她去哪里了,从此之后,她杳无音讯,她再也不给我洗尿布了!

对于韩奶奶的离去,我们反应都很大,尤其是我,每天鬼哭狼嚎的,但我爷爷却很平静。

“不是你的,留不住,要遵循规律。”我爷爷说,对于韩奶奶的离去,我爷爷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说她去了该去的地方。

究竟是哪里,才是该去的地方呢?

那人所在之处。

“韩佩女士的丈夫就是常永安,他的名字并不被外人所知,但他是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先驱者,当年因为某种原因,他必须隐姓埋名,他为了国家牺牲了所有,甚至欺瞒挚爱自己的妻子,为了绝密信息不被泄露,相关方面虚构了他的死亡,甚至残酷的不告诉韩佩女士真相,不过她是一个坚毅而出色的女人,她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找到了自己的丈夫。

她那天去研究所,用内线打了一个电话,对话很简单,‘我知道冀州鼎在哪里,我没有别的要求,告诉我他在哪儿,我要去找他。’为了保密,我不能告诉你们这个电话的另一方,这件事情发生在1989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经过综合考虑,相关方面决定,是时候让冀州鼎重见天日了,而由于时过境迁,与常永安相关的绝密信息也没有那么重要了,所以,相关方面答应了韩佩女士的要求,韩佩女士见到了常永安之后,说出了一个地址,在这个地址下,找到了冀州鼎。”

有点不对劲儿啊!之前不是说冀州鼎在天坑中吗?天坑后来被埋了,但是在哪儿,也不至于没人知道吧!

“该地区地质结构特殊,地底下有流沙,鼎的位置是变化的,也就是说,在韩佩女士告诉我们地址的时候,冀州鼎在那里,但在这期间之外,鼎不在那里。有人咨询了韩佩女士,她为什么知道冀州鼎在那里。她的回答是,五十年代,她在英国准备和新婚丈夫偷渡回新中国,在海德公园的长椅上,她对未来深深的忧虑,一个路过的中国男人请她喝了一杯咖啡,告诉她,不要惧怕分离,任何分离最后都会以某种形式团聚,韩佩女士问这个中国男人,如果她和丈夫失散,该怎么办,中国男人回答她,在一万天之后的此时此刻,在中国某一个山村祠堂的门后,向东偏南30°方向走1公里,挖出一口青铜鼎,就会重逢她的丈夫。中年男人说完就离开了,那时,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中年男人并没有告诉韩佩女士具体是哪一个山村祠堂。因为某种执念,韩佩女士牢牢的记忆着这段遭遇,她与敬老自然而然的相遇,敬老也自然而然的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她,一切就都串联起来了,小石头村祠堂,向东偏南30°方向走1公里,挖出青铜鼎,她与常永安重逢。这是巧合吗?这是安排吗?任何解释都不合理。”

“混沌。”费爱莲看着冀州鼎,扭头就走。

他怎么如此决然?

我忽然想到,天体物理学有一个理论,混沌既毁灭。

“按时间推测,那个中年男人应该是丁诫诚。”许靖南说。

这么多的线交织在一起,竟然如此的有条不紊。

我不知道丁诫诚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我没有见过他,但我知道,风流人物,终随云散,而冀州鼎将会一直稳稳妥妥的藏在这个安保严密的山腹之中。

“九鼎出,天下平,希望这是一个好兆头。”费爱莲十分麻利的离开了保险库,他一辈子心心念念着冀州鼎,没想到现在看一眼就转身离开了,一点也不留恋,人真是奇怪的动物!

我又想起了小石头村里的那些村民,他们某种程度是有点奇奇怪怪,他们虽然没有受过多少教育,但可不是偏僻山村愚昧无知的人,他们隐匿在那里,绝对是有继承的责任。

“守护者。”许靖南示意我出门,“敬老的女婿,你的姑父,他是冀州鼎的守护者,从冀州鼎被铸造开始,一支族裔一直在守护着它,他们隐匿在中原腹地,历经战火与改朝换代,一直延续下来,守护着一个上古的秘密,当然,这个秘密只有几个人知道,剩下的村民不过是普通人……”

我忽然发现我大姑真不一般,她真是慧眼识珠的人!

不过让我感到恐惧的是,许靖南这个男人也太可怕了!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但是,经历了这一切,神秘的冀州鼎重现天日,又会发生什么呢?

“九鼎出,天下平,希望是真的。”许靖南说,他又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了!看来以后的日子是伴君如伴虎,四十五万不好赚!

“丁诫诚真是一个魔鬼啊!”费老头一路上咕咕叨叨。

等我们出了绝密仓库,明媚的阳光恍如隔世,我对绝密仓库有心理阴影,真是怕被憋死在里面。

检查站二层小楼的房檐下,徐敬立在那里跟站岗似的,这小伙真有军旅气质,长得又标准英俊,应该去做军队的形象代言人,能甩美国战争片明星好几条街呢。

但房檐的阴影下,还有另一个人贴着墙,身材纤细,模模糊糊看不清长相,但很白,白得反光。

许靖南带着我们往那边去,费爱莲还嘀嘀咕咕,“丁诫诚真是一个魔鬼!”

走近了我才看清房檐下那个人的长相,看着很年轻,很清秀,但有一种生人勿进的清冷,仿佛手术刀一般锋利的气质,她绝对不是一个好接触的人。

“这位是……忧忧,丁医生,”许靖南为我们做介绍,“她是丁诫诚先生的外孙女。”

费老头立刻止住嘴里面的叨咕,无比惊恐的看着丁忧。

“伦理关系上的,我部分同意你的观点。”丁忧冷冷淡淡的对费老头说,将一个快递信封交给许靖南,快递信封上写的收件人是许靖南。

许靖南打开,里面是一封信,信封上的字竟然是毛笔写的,非常隽永,“敬请许靖南先生亲启,丁诫诚拜。”

费老头老花眼,但脸色也白了。

我观察那信封的纸质和墨色,少说也有五十年了吧!

我不想承认,丁诫诚这人真是无所不能,如同魔鬼。

许靖南一点异常的反应都没有,很干脆的把信封打开,里面一张信纸,还有一张单据一样的东西,上面满是外文字母,还不是英语。

“信上说,这是瑞士银行的存单,十公斤黄金,交给你,忧忧。”许靖南把存单交给丁忧。

丁忧看都没看,“你缺钱吗?”

“不缺。”许靖南摇摇头。

丁忧再不说话,很淡定的用两只修长细白的手,气定神闲的把存单撕碎,还给许靖南,开始目光涣散的望天。

我的神啊!她真土豪!十公斤黄金啊!

我又去看许靖南,许靖南一点吃惊的反应都没有,把信和碎片装回信封,他也真是一个爱挑战,有品位的男人!

我佩服!

“太阳落山许久,一切已然开始。”许靖南只是陈述了信上的另一句话。

“丁诫诚是一个魔鬼。”费老头嘴皮子颤抖。

丁忧事不关己的望着天。

我想钱真不好赚,我们似乎在一个巨大的阴谋中任丁诫诚而摆布。

有风拂过,秘密是不是隐藏在这湛蓝的天空里,甚至那无穷无尽的黑暗宇宙中?

�靖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亭玉子 《1》 今天我的文章《写不出文章时,我们该怎么办?》上了首页,也是第一次上首页。在这之前我所写的文章只...
    亭玉子阅读 504评论 25 37
  • 概述 NSOperation是对``GCD的封装,完全面向对象,使用起来更好理解。NSOperation对应GCD...
    c048e8b8e3d7阅读 164评论 0 0
  • 猪月薪2000,打算用20万建一个窝,狼不允许,说私自建就是违章建筑,只允许向王八买。王八是搞工程的,先用20万贿...
    切客闹阅读 395评论 0 0
  • 有位曾经的同事来电咨询辞职事宜,用意无非两个:咨询注意事项;寻求精神支持。 虽然我离开了体制,但我并不鼓励曾经的同...
    子茜茜阅读 338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