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图片来自网络

那是个很舒服的秋日午后。

白云像棉花糖般,一颗颗散落在宁静又湛蓝的天空中,微风吹来,落叶开始舞蹈,给偌大的操场增添了些许灵动。

我混在男生群里跟着他们踢足球。我是一只“菜鸟”,他们七嘴八舌地在旁边指挥着我:

“两手放松,踮起脚跟,重心前移。”

“冲刺--踢球!”

跑着跑着,听到号令,我用足力气,一脚把球踢飞。足球在空中画出了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却跟我作对般,远远偏离了球门往场地外飞去。只听见“砰”的一声,球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一个男生头上。

夕阳下,那男生拿着足球气冲冲地向我走来。

所谓“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待那男生走近,我故作镇静地“质问”道:“你干嘛挡住我的球?都怪你,都没有进球门!”

他气得脸红脖子粗,把我拉出场地讲道理。一番据理力争,争到最后,我们俩都笑了。最后,我买了两个冰激凌,送他一个,作为补偿。

夕阳西下,已是黄昏。我和他坐在台阶上边看他们踢球边吃冰激凌,天气有些转凉,我俩冻得瑟瑟发抖。“大秋天的买冰激凌吃”,木木笑道:“你真是个奇葩!”

不打不相识,就这样,我跟木木认识了,并成为了铁哥们。

木木每天开着一辆桑塔纳来上课,桑塔纳是老款,破旧得像个老古董。大学几年,我不得不感谢这辆老掉牙的车。很多次出去打工,怕迟到,我都是借木木的车来救急的。“哥们,借你的车用一下。”不管是在看书,还是在吃饭,他听到我的话从来没犹豫过,熟练地口袋里摸出钥匙,隔空扔出,再稳稳地落到我手里,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他说:“小鱼,用我的车得请我吃大餐哦。”可是,每次请他吃饭的时候,他都抢着付钱。

木木如此豪爽,所以,当木木让我帮忙追求林清宛的时候,我犹豫了片刻,还是答应了。

林清宛是我们系里一枝花。她从小学习舞蹈,气质就像白天鹅一般。有时候上帝就是不公平的,不仅给了她漂亮的容貌,还给了她温柔善良的性格和聪慧的大脑,所以男生喜欢她,女生也嫉妒不起来。

我对木木说:“小子,你眼光可以啊。”

木木沉醉:“所谓爱情,就是看到对方有种心跳加快的感觉。”

我撇撇嘴:“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也会心跳加快呢。”

木木一巴掌拍在我细碎的短发上。

为了木木,我慢慢走近林清宛,约她一起去图书馆,一起买零食,有时候还要找借口请她吃顿饭。当然,饭钱可以找木木报销。

木木还怂恿我跟他一起入了学校的舞蹈社团,因为清宛就是社团团长。

有次木木拉着我去舞蹈社团练习舞蹈。清宛从我们身边走过时,木木大声对我说:“小鱼,我给你讲个冷笑话吧。”

我赶紧附和:“好啊,好啊。”

木木说:“从前有个捉迷藏社团,他们的社长到现在还没有找到。”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林清婉清脆的笑声在身后响起,“这笑话太有趣了”,她说。

我装作很惊讶的样子,说:“咦,清宛,你也在这儿呀。”然后把木木推到她前面,说:“这是我哥们,木木。”

就这样,木木如愿以偿地搭讪了林清宛。

木木幽默爽朗,是个比较生动的人,可在请宛面前,他就不由自主地变得僵硬起来。可能,太喜欢太在意一个人会变得失去自我。当然,这种坠入情网的“失去自我”是甜蜜和快乐的,因为爱情嘛。

有次排练舞蹈时,清宛没在。木木跟在一个身段妖娆的女生身后,学她跳舞。他夸张地扭扭腰,挥舞胳膊,自我陶醉地把头发一甩,眼神故作妖媚状。高高大大的他跟这柔和的舞蹈完全格格不入,太有违和感。我们都笑得前仰后合。这时,清宛开门进来了。木木看到她立刻停止了“搔首弄姿”,红着脸站在那儿,手不停地挠着头。清宛笑着走近木木,对他说:你扭得比她好看。”

清宛跟木木渐渐熟识了。我们三个人经常一起吃饭,上晚自习。木木会帮林清婉打水,买早餐,有时候会给清宛送礼物,怕她拒绝,会一次准备双份,一个给她,一个给我。

我问清宛:“你觉着木木怎么样?”

“木木很不错啊。又高又帅又幽默。”聪慧如她,她说:“可是木木不是我的理想型,我跟他只能做普通朋友。”

我把清宛的话原封不动传递给木木,木木听完,眼睛里一下子充满了忧伤,他说:“小鱼,我该怎样做,她才会喜欢上我?”

“等等吧,或许是缘分未到。”我轻声安慰木木。

临近毕业。有次吃饭,清宛带来一个男生,向我跟木木介绍:“他是我的男朋友,周建。”木木起身跟周建握手,然后若无其事地谈笑风生。

吃完饭,木木对我说:“小鱼,陪我喝酒去吧。”酒吧里,木木端起酒杯,大口大口地喝下去,就像饮尽了所有的孤愁与悲凉。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夺下他的酒杯,说:“木木,你喜欢清宛,就要去争取啊,一个劲地自顾喝闷酒,你怂不怂?”

木木苦笑,说:“小鱼,你注意到清宛看周建时脸上漾起的笑容吗?她从来没有这么深情又温柔地冲我笑过。我不能再纠缠下去。爱一个人,就要让她幸福。”

木木喝得酩酊大醉,回学校的路上,他走路摇摇晃晃,边走边唱。

回到校园,我看到前面有一个女生,故意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那女生回头,等木木走近,抬起高跟鞋狠狠地往木木脚上踩了下去。木木痛苦地大喊大叫。

他蹲下一边揉脚一边对我说:"小鱼,下次帮我撩一个温柔点儿的女生好吗?”

每次我跟木木开玩笑,他都会乐得哈哈大笑。这次,他没有笑,或许,此刻,他失恋的悲伤已经淹没了所有的欢乐。

我目送他一瘸一拐地走向宿舍,背影高大又凄凉。

毕业后大家开始投简历找工作找房子,忙得昏天暗地。我找了几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清宛说,她家隔壁有房子要出租,价格实惠。于是,我挨着清宛住了下来。

近水楼台,我经常去清宛和周建家蹭饭吃。每次都是清婉在厨房里忙里忙去,我打下手,周建一个人在电脑前玩游戏。

刚毕业实习那会儿,工资都不多。清宛在一家外贸公司从跟单做起,她聪慧又能吃苦,辛辛苦苦打拼了一年,现在已经是部门主管。可周建,一年内换了好几个工作,不是被辞退,就是自己干不下去。

有天周末我在家午休,隐隐约约听见急促的敲门声。我睡意朦胧地起床开门,看见清宛站在门口,穿着宽松的毛衫,头发凌乱,眼睛哭肿了,脸上还有一个红红的手印。

我拉她进屋,赶紧问:“怎么了?”

清宛哭着说:“我跟周建商量着一起买房子,我算了算父母给我的和我自己攒下的钱,离首付还差15万。我让周建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向亲戚或朋友借一借。谁知他说我是嫌他没工作,嫌他穷,在难为他。”

清宛对周建说:“我不嫌你穷,你的工作也可以慢慢找,但你不能整天玩游戏自暴自弃啊。”

周建跟清宛吵了起来,最后周建打了清宛一个耳光,夺门而出。

清宛对我说:“我想跟周建分手了。”

我用热水帮她敷脸,说:“清宛,你知道吗?我多么希望你跟周建能一直好下去。”

有天木木打来电话,一如既往地向我问起清宛。我叹了叹气,说:“周建回老家工作了。他们分手了,清宛现在心情很不好,一个人在为买房子而奔波。”

木木在电话那头沉思了一会儿,说:“小鱼,你能再帮我个忙吗?”

我敲了敲清宛家的门,对她说:”有个朋友在你看好的那个小区有座房子,因出国要急于出售,比市场价便宜15万左右。“

清宛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得在屋子里转了好几个圈,连衣裙飘飘,像朵绽放的喇叭花。

她以最快的速度买下了那座房子。看都她快乐的样子,我欲言又止。我答应木木了,要替他保守这个秘密。

那天,木木接连抽了两根烟,对我说:“小鱼,我想看到清宛的笑容。”

我说:“木木,清宛已经跟徐健分手了,你大胆去告白吧。”

木木说:“答应我,先替我保守这个秘密,我会对她好,慢慢打动清宛的。”

对一个人的爱,像一树花开,璀璨又热烈;又像一弯明月,安静且落寞。

清宛搬家那天,木木累得满头大汗,却乐此不疲。木木,这些年来,你肯定爱得很累吧?

我思考了许久,拉着清宛来到阳台,说:“你知道吗,这房子其实是木木买下的……”

清宛听完,转身看着忙里忙外的木木,眼圈发红。

那天,木木和清宛请我吃饭。他们坐在我对面,手牵手,两个人彼此对视时,眼睛里都散发出温柔的光芒。

我朝帅气的服务员喊道:“你好,来几瓶纯生,再来一盘夫妻肺片。”

那天,我喝了很多,生平第一次喝这么多酒,酒精烧灼着我的胃,火辣辣得难受,头顶上的灯,由一盏变为两盏,又由两盏变为无数盏,我醉了。

吃完饭打车先来到我住的小区。下车时,木木背起我送我回家,清宛在旁边扶着我,这是我第一次跟木木近距离接触,我听见路边蟋蟀的叫声,听见木木稳健的脚步声,闻见花香的声音,趴在木木宽厚的背上,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

木木,你知道吗?那年,我踢的足球不小心飞到了你头上,看见夕阳下清清爽爽的你向我走来,我听见自己心跳加快的声音。

那天,知道清宛恋爱后,你喝得大醉,目送你回宿舍时落寞的身影,我的心也感到痛疼。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深深爱上了你。

可是,爱一个人,就是让他幸福,不是吗?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把这份感情隐藏在心底,不敢露出冰山一角。只要你幸福,就足够了。

清宛始终都是你的明月,你一直这样望着,却不知掬一碗清水,即可映照那轮明月,我愿为你做那碗清水。

而你对我而言,只是一场梦。或许,希望,明天醒来,这场梦会像清晨的露珠,随着太阳的升起,慢慢消失。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