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路线|新老乌孙第三天,天路多崎烟水澹

新老乌孙连穿第三天,早上8点从琼达坂河谷营地1800m拔营,过沼泽地,翻越琼达坂3730m,在琼达坂南坡传统营地海拔3300m吃午餐,下午前往科克苏河,沿着山崖逆流而上到达溜索牧民家,徒步27公里左右,用时9个小时。

沼泽丨湿地清风梳密草,水天一色拟墨照

早上6点半起床,吃过早餐开始收拾装备,新疆的早上颇冷,尤其是光还未照射的地方,8点准时拔营,开启新的一天的徒步。


从营地的左前方向上爬升,在乱石堆里勉强能看出一些道路的痕迹,沿着道路走之字型倒也没显得多累


阳光就在不远处,但是暂时没办法照射到山谷里,眼巴巴的望着有阳光的方向,往前赶路,尽早享受沐浴在阳光中。
冬季狼塔的战友毛带着他的外挂来乌孙了,一路上呵护有加,摇身一变成为了:体贴、温柔、细致、耐心的代名词


清风在营地收拾各种垃圾后赶了上来,撇着大长腿,左晃右晃的就跑到了最前面去了


这是一片沼泽地,毫无征兆的就出现在脚下,起初踩着凸起的草球还能勉强的通过,慢慢的就会发现随着淤泥越来越多,每一步下脚都会有可能陷入到小腿处。

达坂丨琼库达坂望积石,天路多崎烟水澹

过了沼泽地行进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琼达坂下面,放眼望去两层平台造就了南北疆的分水岭,原本以为琼达坂十分难爬,结果中间休息了几次就上去了。


保持自己的节奏,到了有阳光的地方,大家都停下休息,反正也不累,就开始攀爬琼达坂,站在琼达坂下面网上看,不由得一哆嗦,是那么的陡峭,沿着古道的之字型,迈着小碎步,中途只休息一次,不一会就到了第一大平台,然后看着大家朝着这边赶来,心情尤为的舒畅。

琼达坂的道路设计的尤为舒服,而且较宽,虽然整体是冰川砾石,但是丝毫没有觉得脚不舒服的情况,古道虽然慢慢的在荒废,但是有牧民的放牧,还有徒步者的行走,赋予了古道新的色彩。


先头部队逐渐的赶了上来,而后面的队友也在不远处,清风说前面最后一个大之字,就到了琼达坂的顶上了。

熟悉的朋友,熟悉的狼友,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场景,很容易就把人带到了去年的思绪,徒步狼塔C+V的那些点滴的感动。

不慌不忙的脚步,一口气到达了琼达坂

琼达坂上风尤为的大,换上黑冰全系列UD鹅绒羽绒服,等待后面的队友,22期的狼友相聚乌孙。如果今年已经是三次进疆了,前几次跟玩的一样把博格达等给轻松的徒步完了,这次乌孙,而9月份又要开始玛纳斯河的征程了。

虽然之前来过新疆一次,但真正爱上新疆是去年国庆徒步狼塔C+V后,对新疆的热爱持续升温,2月份走了冬季狼塔,7月份走了乌孙,9月又要开启乌伦古河的7天漂流之路了。


毛、豆浆、如果在琼达坂上开始争奇斗艳,第一次接触豆浆是在冬季狼塔,和清风一样,有着令人羡慕的大长腿和超强的体力!为人爽快直爽,热心满满。

蒋家王朝、胡儿、古惑仔真正熟识起来是走新乌孙的时候,这个时候其实还不晓得接下里我们会是新老乌孙的战友!


▎我站在你的旁边,你却把脸扭向了别处的风景!

▎没关系,我深沉的看着你。

▎你就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50后大叔标志性的射日or射雕动作,然后还和鹰子一起开始对着下面的妹纸进行撩妹!

再看一眼身后的风景和恼火的沼泽地,准备开始下降,琼达坂竟然如此的简单

脱掉防风的冲锋衣,挂上徒步伞,开始下降,网上有很多徒步伞的悬挂系统,但是有了强氧摄影胸包,可以完美的固定。

轻量化的徒步,就是要把背包重量降下来,当然单反重量也是如此,索尼7rm2+索尼70-200的镜头,在最大程度上把重量降低,轻松徒步,愉快摄影。


漫长的下降之路,护膝是必备品,只从玩轻量化后,唯一不敢舍弃的就是护膝,对膝盖的保护实在是太重要了。


牛不慌不忙的啃着青草,抬头看着匆匆赶路的路人,没有丝毫慌张,而且还可以与你进行害羞的互动,见过大世面的牛就是不一样。

下午1点到达了吃饭点,简单的吃点路餐,于是边拿着钛杯开始讨热水喝,当然清风是我每天中午准时的常客,时间掐的尤为的好,水开茶好,我就这么的蹭了过去!

峡谷丨山远天高烟水寒,科克苏河玉带缠

吃饱饭开启下降模式,漫长的下降有点猝不及防,虽然一路美景,但2个半小时显得颇为漫长,直到遇到迎面冲击的科克苏河,是如此的震撼而壮观。


▎远处的雪山时刻提醒着前方的道路人中而道远,起伏的山峦就是第四天我们即将到达的龙脊。


阳光刺眼且山中无风,这段路应该就是此行最难熬的路段了,好在我有徒步伞,可以优哉游哉的慢慢的走,优哉游哉的欣赏着风景。


▎乌孙古道的轻松得益于古人的开辟和牧民的维修和保护,在山中绵延,构成了最美的风景。


漫山遍野的野花争相开放,湛蓝的天空和漂浮的朵朵白云,这里的风景是带不走的,眼睛贪婪的享受着视觉与色觉的盛宴。



不停的横切和下降,随着海拔的降低和山谷的迎面扑来,微风四起,整个人都变得舒爽起来了。



新疆的山威严而巍峨,但是充满了灵气,全年中乌孙古道也就只能6-10月可以进入,其余时间都是大雪封山,其实很想看一下冬天这里是什么样的肃杀。这里不得不对“如果”和“50后大叔”提出赞扬,徒步不用登山杖时,手柄在上,杖尖斜着朝下,不像有些山友直接横拿,杖尖直直的对着后面的人,一个人的徒步习惯就是一个人的素质的彰显。


青草如波浪一样从山上倾泻下来,山中的木屋在这青草波浪中享受着真正的世外的安逸。


野花向客开如笑,芳草留人意自闲。


一丛香草足碍人,数尺游丝即横路。


友情提醒:横着手机更精彩。


青毯似青袍,翠波如水泻。


▎绿波起伏送归客,草色青青侵古道。


丰草绿缛而争茂,佳木葱笼而可悦。


清风的衣服与野花相映成趣,俨然已经融入其中。


汹涌澎湃的河水,造就了科克苏河的拐弯,乌孙十大美景之一就这么气势磅礴的展现在了眼前。


科克苏河的水呈乳白色,是因为岩石流入河道的缘故,碳酸钙把整条河水渲染成如牛奶般。


科克苏河的水没办法直接饮用,扎营的时候清风和牧民特地骑着摩托车从2公里外打了两大桶水供大家烧火做饭,辛苦辛苦了!



云狐三防手机为整个行程的摄影立下了汗马功劳,休息完毕后再度启程!

22期狼友面对狂野而奔腾的河水怎么不来一张?感谢50后大叔的拍摄!



过完河继续爬升,沿着山间的古道徒步1个小时就到达了过溜索的牧民家,喝一碗浓浓的酥油茶,浑身神清气爽,新老乌孙连穿第三天就这么结束了!

文章内容与文章内图片都属于实地实景拍摄并创作,为保护作者原创都加了logo标识,如有特别喜欢的或者想要转载或商业用途,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