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局限带给我的困扰

我常常觉得自己已经弹尽粮绝了

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也写不出什么

每每看到别人的字字句句都写的那么好那么贴合心境

我特别忧伤

我能做的

就是努力多看点文章

多看电影

多写影评

多去感受生活

所有的一切都是来源于生活

在能写的时候绝不放弃一个字眼

但我发现

所有的一切做的都还不够

我还是没有提升

我发现

所有的文章

所有的节目比较有点深度的节目

它们都无一例外的把所有能想到的道理知识感悟通通透透的都给你写/讲出来了

好的不好的中庸的

但无一例外

我们明白道理却更做不到了

我们知道熬夜不好

但总也忍不住睡前翻看各种吸引人的信息

我们知道没有克制的吃不好

但总也忍受不了美食在唇齿之间即将要入肚的实感

那是最实在的幸福

也是体重上升后的另一负担

诸如此类

别人把你想说的说出来了

想做的做出来了

你恍然发现

那这所有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

坐享其成

进步不了

我很喜欢看奇葩说这个节目

她们的论述他们的见解她们的才气他们的从容

都让我特别赞赏

身在镜头之外的我

每每尝试着与镜头里面的他们辩论阐述自己的观点

却发现

我除了在开头时和所有的大众评委们发表是或不是

除此之外

你进入不到他们辩论的氛围

你深深的被吸引

你沉溺其中

你觉得双方辩友说的都有道理

到了这个地步

你想的

就不是把自己的想法穿插其中

而是

他说的好她说的也好

沉浸在到底谁更好谁更能说服你当中了

有时候

你发现

你想表达的

被里面某些辩论的人讲了出来

你一拍大腿

呀!这个点我也想到了

可说出来的是TA

而且啊

人家用更丰富的语言更丰满的表达了出来

心中惆怅万千啊

所有更多时候

我们缺的不是想法

是更多敢于表达的时刻

我觉得自己弹尽粮绝了

不过是自己的思维局限

与其羡慕别人还不如自己多多努力

只要努力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就好了呀

我不能教你怎样去生活

怎样去做能让自己快乐的事

也不能因为别人寥寥数语

就全盘否定自己

生命还很长

生活才刚开始

这是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见识的太少肯定就会一定程度上造成你的思维局限

但,我想

只要我好好地去看世界

默默地去努力

就算一个再笨的人

也偶会遇到更多的如愿以偿吧

至少比那些所谓的聪明人

活的更自在乐活一些吧

真的可以的吧

说到这

我想到我现在在上海实习遇到的一件事

我脑子不太灵活

做人也不太圆滑

寝室里有一个女孩子cher

则是和我完全相反

比我小一岁

但为人处事不含糊头脑也转的蛮快的

只是多了一份青春的稚气

有时候也容易意气用事也会为感情困扰

那天

一个老员工美女姐姐琪琪

我至今为止印象深刻

cher当时和她在讨论今后人生规划什么的

中专实习结束就毕业的她

犹豫着报考大专的空乘专业和近期感情的烦恼

琪琪和她说

女孩子就应该趁年轻去开开眼界多努力奋斗把自己整体提升了自然会配得上更好的

叫她一往无前

说她应该要做个女强人

可到了我这

我说要去世界各地走走涨涨见识

她直接脱口而出

就我这脑子半路上都怕我迷路规劝我回小岛好好生活

我不知道她这些话戏虐的成份有多少

我真的很难过

你凭什么觉得我不聪明脑子不好我就过不好自己的这一生就比不过别人就做不成大事就成为不了女强人了

这个世界

不聪明的人太多了

智商高的人明显不够用了

罢了

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就是对自己的否定了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它会教会你很多东西

有些人终其一生

参不透

也过不好自己的这一生

碌碌无为

莽莽撞撞

兢兢业业

乐乐悠悠

快乐笨拙且努力地活着吧

用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学的时候大人会说好好读书,初中的时候好好读书,高中的时候好好读书,大学的时候好好读书,出了社会呢?好好赚钱。意义...
    165fb9a35551阅读 153评论 0 0
  • 好雨值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微商它如一...
    水墨青花_048阅读 518评论 9 2
  • 这是我的第一条简书
    曹传双云知光阅读 141评论 0 0
  • 在一场婚礼上认识到帅率老师 当时就感受到帅率老师主持的专业 和帅率老师交谈起来在帅率老师身上深深的感受到说话的艺术...
    Curly_J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