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文 黑肥丑?自信自强亦能美

近期,综艺节目《创造101》中的选手王菊备受关注。与那些白瘦美相反,她

长得黑肥丑。却以自信真实勇敢一路逆袭排名升至第一

为王菊拉票成为一场网络狂欢,粉丝说支特她就是支持自己

节目组负责人说,我们以逆风翻盘,向阳而生为理念,更尊重网络投票结果。

舆论认为她的走红颠覆了传统审美标准,是对传统流行文化的反叛。

对此,你有什么感触和思考?请结合材料内容作文。

写作参考:

(一)从王菊的角度立意

1.重新定义美,活得漂亮比长得漂亮更重要。

2.独立、自信比长相更重要。

3.虽然普通,但敢于表现真实,表达自我。

4.虽身处逆境,但能够坚持自我,勇敢追求梦想。

(二)从网络与粉丝的角度立意

1.网络与粉丝的力量是巨大的。粉丝们竭尽所能为王菊拉票,引起社交网络的关注,才使她成功逆袭。

2.支持王菊,就是支持自己。王菊是真实又不完美的普通人的代表,他们希望通过勤奋努力得到认可和赞赏。

(三)从节目组的角度立意

1.优秀的平台可以成就人。《创造101》节目组打破以往选秀节目的传统,提出“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口号,展现勤奋、乐观、阳光、向上的态度。这种节目定位为王菊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放飞自我的平台,使她为人们关注并认可。

2.多元文化环境和多元网络环境下,评判标准和选拔培养标准也多元化,不拘一格才能成就社会发展的丰富精彩。

(四)从综合评价的角度立意

1.颠覆传统审美标准,提倡审美的多样性。

2. 王菊的走红是对流行文化的反叛,反映的是反偶像的大众需求。

3.当前多元文化环境下,人们的“独特自我”意识开始增强。

美需深品回味醇

于宁老师 2019年6月13日

王菊以“独立、自信、真实、勇敢”的灵魂驾驭了她“黑肥丑”的外表,绽放了灵魂的光芒,赢得了别人的认可,触动了我们关于“美”的思考:美不仅是“一见钟情”式的皮相,给人赏心悦目的感官愉悦;美更是回味深长的灵魂美丽,令人感动陶醉向往敬畏。而且,感官的美只能短暂贮留,如果没有相配的灵魂内核只能给人遗憾和失望;灵魂的美却震荡在人内心深处,能给人生命的触动,它以更切实更久远更悠长的回味,令人陶醉。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中塑造了三种美的典型,上上为美神爱斯美拉达,她以照亮人眼球的光芒展现造物的神奇,她的外貌美得让人眼睛难以挪移,能在一眼之内让你为她陶醉,将她爱恋。同时她还有美丽的内心,她善良,能以德报怨,能不嫌憎丑陋拯救丑陋, 使丑陋的人她的敌人都为她感动,灵魂重生。她是集外美内美于一身的美神,是美的最高境界。

如果你可以内美外美兼俱,何乐不为?外美不仅来自天然,还可以后天修饰使之更光芒灿烂。黑可以增白,肥可以减重,丑可以修饰。穿衣戴帽、举手投足,后天的修养仪态对外表美起着多一半的作用。孙红雷眼睛小,他和他演的一个土包子变绅士的故事,足以说明:只要谈吐优雅、穿着合体,适当修饰,你的绅士、淑女风范足以遮掩你的缺陷。

外表的美应该在你行动和内心的控制之中。肥胖是因为贪吃放纵,如果一个人毅力足够强大,一定可以控制自己的体重。如果你连自己的体重都管不住,你还能控制什么?肥折射的是内心的不自律。

一些不能改变的以世俗的标准来衡量是缺陷的外表特征,换个角度正是个人特色。世俗审美只是一维标准,不应该是美的唯一标准。楚王爱细腰,唐以胖为美,燕瘦环肥……所以如果不陷于世俗标准的僵化,从内心深处散发出自信的光芒,相信你的独特就是一种美。溥仪选妃用的是照片,当时文绣从未照相,因而眼睛里流露出的深深惊奇夺人魂魄。婉容是大家闺秀,端丽妩媚极会打扮,是至今仍被公认的大美人。然而,深深触动溥仪的心灵的是长相酷似当今凤姐的文绣那眼神中摄心动魄的内心之光。

美需深品回味醇。人不是静止的画而是活动的诗。人的美源于灵魂内心。西施貂蝉最美的是她们的生命传奇,乱世佳人斯佳最美的是她的坚强独立。让我们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行良善添和气,悦纳世事心如水,让你我都绽放独属于自己的美丽,不做雕花刻叶,全以生机动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