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克夫”遭冷落,同学已有两子却难免婚变

“八字克夫”遭冷落,同学已有两子却难免婚变

        本是国庆加中秋佳节普天同庆,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忙了一天,这会儿终于空了下来,想到高中同学的遭遇,被拔动的心弦久久不能平息。

        聪颖美丽、质朴善良的同学大学毕业后独自留在西安结婚生子,日子平淡却也祥和吧。今天早上她却发来信息,问我易经学得怎么样了。感觉她可能遇事不顺(想问事的测卦的几乎都是不顺),便问了来由。得知,她老公一直冷落她,已经分居几年了。昨天她终于问出了原因,说是因为她“八字克夫”……

        听到这个理由,真让人哭笑不得。太过牵强附会了吧,如果这也算理由,与莫须有的罪名倒是有得一拼。听过许多分手的离婚的理由,这一个倒是最新奇的!

        同学已结婚14年,并且生下2个孩子。大的13岁已上初中小的4岁上幼儿园,这些年一直是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其中艰辛可想而知。由于学校离家不近,去年为了辅导大的全力以赴升初中,同学带着两个孩子在学校租住一年,而她老公以工作忙为由基本上没去打过晃眼,她一天忙完大的忙小的,早起晚睡体重急剧下降。

      今年新房装好后,也是同学母子三人入住。她老公又找各种理由仍然在老屋与她婆婆一起居住,很少过问他们母子。两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照顾已然全部落在同学一个人身上。今年暑假她带孩子回来,见她面无血色瘦削憔悴还说经常贫血,就知道她有多辛苦。已从18年前全班同学心中的女神,变成了如今两孩之母、须抗起任何困难的女汉子!为她心疼。

      男人的心若不在了,其他都是枉然。无论什么理由,只是一个借口而已,任何事情过余相信本身就是迷信。虽然没见过这位男士,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是对感情的未认知,二是对家庭的不负责任!

        太极都讲究阴阳平衡而已,更何况是朝夕相处、已相互磨合14载并且诞下2子的伴侣。先天确实有一些自带特征,然而后天的了解应该是对先天的辅助加以修正而不是所谓的相克就扔掉不是吗?如果人人都迷信于此,不知多少女子要孤独终老,不知多少男子要寂寞一身,长此以往,也许哪天人类都要不复存在……

      如果说在婚前,有人以此为由提出分手我们固然尊重。但14载的青春年华,嫁给一个男的纵然放弃了整个世界,又为她延续了生命,得到的不是尊重与照顾,而是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的冷漠与躲避,理由却是他认为我们无法改变的“命理”,实属慌堂!是个人都明白的,这仅仅是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对这样的负心汉,表示鄙视!

      知命认命改命,其实方法很多。只是我们无法改变一个无心改变的借口和已经负心的人!

        很想帮我善良友好的同学,可却不知如何帮起,她一个人在西安,要带着两个孩子处理好所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要忍受欲罢不能的婚姻所带来的各种矛盾。昨日之事,让她不得不为将来打算。只能祝福她,天佑佳人!

        一切都会变么?山盟会枯海誓会烂么?茫茫人海中谁的缘深谁的爱真谁的情会永恒?如果一切情缘都经不住岁月的变迁时光的洗礼,谈情何意婚姻何意?婚姻不应是人生的全部和唯一的精神寄托。一切托辞,不如独立自强平淡释然来得更有安全感!

        世事难料,人生无常,一生不婚不子又如何……

        欢迎拍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媚如花、心善若水! 不得不说16K的纸画五官太惊险了!要么图起大点,要么大点的纸!还有眼睛高光,感觉要是有留白液...
    秋日暖阳中的银杏叶阅读 793评论 14 29
  • 1.无论考的好与不好,都不是决定你人生的全部。决定人生的,永远是你的目标与持续的学习能力。 ​ 2.其实有很多工作...
    果里茶气阅读 245评论 0 0
  • 事务 在软件开发领域,全有或全无的操作被称为事物(transaction)。事务允许你将几个操作组合成一个要么全部...
    蒋大培阅读 286评论 0 2
  • 对金高银这个单眼皮有演技女孩的喜欢让我看了哔哩哔哩上的鬼怪Cut,鬼怪CP的甜蜜让人看了想起少女时代的梦想。点开的...
    Runningapple阅读 5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