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会知道,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题文不符

听着当爱已成往事,开头却准备从大话西游说起。

【1】

小时候真的看不懂大话西游,满打满算只记得一首only you,不怕被骂的说句实话,当年觉得挺无厘头挺混乱的。

真是犹记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一直也没有闹懂为什么大话西游被那么多人追捧到成了里程碑式的存在,很多年都没有闹明白,只是主观的觉得那部戏就是当年脑海中的那副样子,那么乱那么无聊,再不会有变化的。十年未曾翻起重看。

一面主观臆断,一面宣判死刑,连死缓的机会都吝啬的不曾给。

还是上学期偶然的机会,每周五的梅操露天电影要放大话西游,突然来了兴趣,就和朋友约好傍晚端着小板凳去再看了一遍。

不料 再看时,我也变了,戏也变了。

最后响起那首“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紫霞在至尊宝心里留下的那滴泪,最终也是曾经沧海。

于是那首占据了童年回忆的only you终于被一生所爱压制到再无翻身之境。

【2】

前些日子又重新看了霸王别姬,哥哥的永恒经典。

小时候看不懂,对于这样泛着老旧影片特有的灰色调的片子大概只觉无聊。而今再看,却完全沉浸不知外事。

就像今天,闲来无事时找出当爱已成往事来听,默默的就点成了单曲循环。

回到霸王别姬。

戏里说,人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老北京的一口京片子,浓浓的赖味儿横劲儿,说的却一字不差一点不错。世事向来如此,老天对人无责任,人只能自救。

如今常常在忙碌中停下或在闲极无聊时发呆的想那个千古难题,姑娘,你到底想要什么。

想要爱情?想要事业?想要财富?想要实现人生价值?

可我也不知道呀,我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前些天听歌,里面有一句话说,岁月是一段有去无回的旅行。不知不觉间自己就已经要晃过了23年,常说人世间走一遭,奢求一些的话,这23年已经是这一遭的四分之一了。

却似乎仍旧过着不知何去何从的日子。不是有魄力的人,没有强烈的爱恨偏执,竟做不到所谓的爱一行干一行。因为没有强烈的爱,也就没有固执的愿,前行的路毕竟不平坦,没有偏执的初衷往往也就意味着没有非要走下去的坚定。

可说是不知何去何从,却又像是已经有了一条无形的路铺在前方。打小便是随大流的孩子,母亲曾说我大概无论在好学校还是差学校都是中上等,自嘲大概也算是一种对稳定的追求,于是一路走来,并无多少波折,竟也自觉十分快乐。

大概有人会说,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子非燕雀,安之燕雀之乐于何。

前段时间看到文里说,“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求仁得仁”——深以为然。当你得到的就是你所想要的,你会觉得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被赋予了最大的价值,而如果你费尽辛苦得到的只是对你来说可有可无的东西,大概只有少数人会告诉自己“我努力了,我收获了”,人毕竟是需要心里平衡的动物。

能做到“爱一行干一行”的人幸福且幸运,但如果没有这个勇气和魄力,我希望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毕竟有时主观情感才是生活的原动力,没有情感的生活只是名副其实的机械。

【3】

人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也说我命由我不由天----话都是人说出来的,怎么走怎么说,选择权从来都只在人,这是个太过于主观的世界,只要有人在有人看有人说,就从来只有主观的语言,没有客观的事实。

突然想到历史老师说过的那句话,那句让我对历史彻底起了兴趣的话----要记得,你现在所能看到的历史都是胜利者撰写的。自古以来,成王败寇,原来就连史官的一只笔都逃不过这个世界的铁律。

就像小时候不懂,觉得宝姐姐抢了林妹妹的宝玉,所以她再怎么贤良淑德大家闺秀都是坏人;觉得林妹妹柔柔弱弱一心就只有个宝玉,所以她是个好姑娘,当然好姑娘总是逃不过红颜薄命的运道,尤其是漂亮的好姑娘。

真的是好可爱的小时候。

慢慢长大再时而想起,只能无奈的笑一笑了,顺便缅怀一下纯真可爱的童年。

从来没有客观的好坏错对或是明白糊涂,这些都不过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当你的角度改变心态改变甚至只是一年年龄改变,就好像世界上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很多事翻回去再看,会得到和当时完全不同的感觉,而每一个求仁得仁的幸福,大约也只用于当下。

人生已经太匆匆,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blog.csdn.net/hj7jay/article/details/54340672ajax的...
    _v_xw阅读 176评论 0 0
  • 独立月下寒, 一杯胜貂蝉, 身侧无峨眉, 难使君欢颜。 温酒不解暖, 残羹难解馋, 从来不羡仙, 甚怀苏子瞻!
    柴狗李小白阅读 221评论 3 3
  • 我最脆弱的时候就是和妈妈视频的时候,每当她让我好好吃饭,不要舍不得花钱,怎么开心怎么来,没事就多出去散散心,, 不...
    陌雨沐阅读 206评论 0 0
  • 去年七月份订阅了李笑来的《同享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经过整整一年的时间,每天早晨跟着大家一起阅读思考留言,有条不紊的...
    武哥a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