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年,唉~


        毕业五年,每天早晨眼睛睁开,觉得自己缺觉,缺钱,缺爱,梦想还是要有的,否则自己一无所有了呢~

      @@@###小丧燃###@@@

      毕业五年了,毕业时候大家各奔东西,走上社会立刻见了分水岭,有背景的孩子快速安置了工作,基本很快解决了几件人生大事,活成父母辈期待的样子,没背景的自己奋斗,体验了生活的精彩和无奈,当初班上学习不怎么样的孩子也许现在已经事业有成,而学习好的还在给人打工,听从父母话进了体制的过得安稳但是没有太多社会生存能力,在企业打拼的光鲜的背后又流下多少汗水,有人单身有人结婚,相同的是大家都在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呼吸一样的空气,看一样的新闻,都有着平凡人的烦恼和喜乐,只是在朋友圈看到彼此的生活,偶尔动动手指点个赞,然后依然默默地走自己的路。

      大家当初并不清楚五年后自己现在的样子,在哪个城市和谁在一起,过得开心或者难过,好像命运的安排都有它的原因一样,不过从朋友圈看起来,全是生活在别处,别人的仿佛都是过着自己羡慕的生活。

      五年后大家共坐一桌,共同回忆读书时代,彼此敞开了心扉开始聊天。

A:看你过得挺不错嘛,大学毕业又名校研究生毕业,工作银行(家里安排的),高大上的银行又很稳定,生活无虞高薪又受人尊敬,对象找到很如意很帅,有车有房,喜结连理,满足了家人期待生了个儿子,一有时间四处玩,妥妥的人生赢家啊~

B:what?你只看到我晒幸福,看不到我独守空闺的寂寞,读书时候我生病了有很多室友照顾,现在结婚了我们自己住,他不在我一个人很孤单,我要一个人去医院,妥妥成为女汉子,有了宝宝不再孤单,我多想多点时间陪伴他,可是银行的业绩,指标等,看到我有车有房,我压力山大啊,车贷按揭,房贷按揭,总是把下月的工资提前花了,再说了现在银行也不一定会是一辈子的铁饭碗了,没有关系基本一辈子望到头,想跳出去闯闯既不舍得稳定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啊,周围的同事也离职出去闯了很多~

@@@###小丧燃###@@@

A:看你过得不错嘛,两口子都已经升职加薪成为某国企中层(家里特别有背景),没有孩子,两个人有车有房没有经济负担,一放假两个到处玩,完全是其他人中的人生赢家模式啊,有闲有钱,过上了一些人多少年后的生活~

B:你只看到我晒我们旅游一起的幸福照片,我们最近在闹离婚了,离婚的各种没谈得拢,家人也在极力劝和。

A: WHAT?你们闲的吧,有闲有钱,没事到处玩,生活多滋润,我日日加班如果要离婚连离婚的时间都没有啊,吵架的话都得暂时搁置,搞得每次想发火的时候没空,等后边想吵架的时候都想不起来要吵什么了,你们竟然要离婚了

A:是啊,到处玩都玩遍了,也没啥意思了,感觉生活挺枯燥的,他不够浪漫,我不想同他过了,趁着还没孩子,好聚好散吧~

B:身在福中自不知啊~

@@@###小丧燃###@@@

A:看你过得很不错嘛,一线城市,独立自主,出入CBD,光辉的未来,令人羡慕的大公司,羡慕的薪水,妥妥的人生赢家啊,单身贵族,每次你晒得办公图片我的都觉得你的未来是多么光辉啊,远非我此生所能及,你晒的各种美食,很多我都没听过,你拽的各种词我都没听过,除了工作就在健身,还在晒健身餐,假日到处旅游,全是满满的正能量,赤裸裸人生赢家啊,只剩升职加薪遇到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了~

B:WHAT?CBD,你知CBD周围住的地方有多贵吗?你知道我每天花在通勤上多久吗? 你知我每天回到出租屋关上房门一个人的孤独和寂寞吗?你知一个人在一线城市打拼快节奏都快没朋友了吗?你知道我晚上下班后半夜一个人走在路上,路上只剩我连一个狗都没有了吗?大公司,高薪水?我每天如履薄冰好不好伐?听说某司辞退了34岁的员工吗?一晃我也快30了,

结婚成家?不要开玩笑好吧?生活节奏快一个对象都找不到,而且高房价物价,结婚,Really?找个外地的两个人一起一线城市租房结婚,婚后柴米油盐,感觉这样子很容易离婚的哦 ~  找个外地对象,远嫁,以后两个人有回到他老家工作问题,生活适应问题等各种问题。回自己老家?what,如果老家有同样的工作薪水,我还会出来吗?找个自己老家又相爱的?哈哈,不如去买个彩票啦,每次被逼婚我也很无奈啊。升职加薪?你知一线城市的很多都是精英,出门就遇到很多985博硕本,动不动来很多海归,人才济济,刚毕业的小鲜肉有冲劲有活力有想法,我们分分钟死在沙滩上啊~

@@@###小丧燃###@@@

A:你俩不错啊,在二线城市定居买房,男方家里付了首付,每天回到家里,工作稳定没啥压力,属于有车有房的人士了,没事开车出去玩或者骑单车出去玩或者11路出去玩,又是多年爱情修成正果,不像我还四处漂泊,羡慕啊~

B:Really?我们焦虑的夜夜睡不着好伐,虽然房贷车贷没压力,还没孩子,但是我们两个人加起来还没有一些人一个人赚的多,也需要为以后考虑啊,感觉趁着年轻要多闯闯,老了才不留遗憾呢,近期打算一起去某城市租房了,那里有个比较好的薪水和前途的工作~

@@@###小丧燃###@@@

A:你过得不错嘛,看着你单身贵族到处玩,没啥压力,生活的挺潇洒啊,我们房贷,孩子生活都有点吃力呢~

B:我觉得买房压力大,不想供房子当房奴,全部用来旅游和玩多好啊,也可以给多父母一点,年轻不享受生活,万一人生中途挂了呢?租房也没有什么不同嘛,想搬家随时都可以,我还没玩够,可是家里逼婚我也很无奈啊,追了多个女孩子都没成功,别人觉得我都30了还贪玩不思进取,人家还是个宝宝好嘛?我觉得人生不能捆绑在房子上,但我能看上的的妹纸都不甩我好不好伐?我要找个真爱的人,父母没能力给我买房子,妹纸又都太现实~

@@@###小丧燃###@@@

A:你过得不错嘛,这可是我们班的总啊,自己打拼创业,有车有房,分公司很多家,我辈楷模啊~

B:WHAT?你知一家分公司能够活下来有多不容易,市场多么激烈,人力成本多么高,水电物业全是算在我头上,你养的是一个家庭,我养了无数个啊,我得对员工负责,自己不吃饭也得跟大家照发工资啊,而且你知我贷款有多少吗?压力山大啊,生活真他妈不容易啊,有得分公司赔有的赚,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和不好的时候,哎~

@@@###小丧燃###@@@

A:你过得很不错嘛,离开一线城市,从此两个人隐居田园,诗意人生不过如此,简直是现代版的陶渊明啊,喝茶写诗多幸福,孩子好几个,只羡鸳鸯不羡仙啊~

B:WHAT?刚开始回来的时候是很好的,没有压力,可是久了觉得脱离了社会,与众同学拉开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啊,现在重返职场也难了,丧失了生存技能~

@@@###小丧燃###@@@

A:你过得好幸福啊,毕婚一族,校园爱情修成正果,完美的爱情童话啊,工作舒坦,日子滋润~

B:WHAT?现在是还是挺幸福的,完美家庭,可都只是暂时的,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谁说以后感情就不会出现危机?我依然要努力,其实也经常日日焦虑难眠啊~

@@@###小丧燃###@@@

A:你可是我们班最幸运的女孩子了,嫁的高富帅,真是走上了人生巅峰啊,看到你日日晒幸福我好羡慕啊~

B:那是你没看到我自结婚后日日流下的眼泪,我很羡慕那种普通的情侣,虽然日子艰苦,但是两个人感情很好很幸福,如果可以从头来过,我要找个一起奋斗的人~

@@@###小丧燃###@@@

A:你还单身啊,要求很高吧,你可是很多人追求的女神啊~

B:追求者是很多,可是有几个真心?我还没遇到自己互相喜欢的人,家里七大姑八大婆的催,可我大姨告诉我,既然已经晚了这事千万不能着急,她们班同学聚会二婚的都一桌,与其将就,不如多等等,说不定就有有缘人正在走来,我倒愿意自己是个普通的女孩,这样别人不会因为我美貌而喜欢我,追求的人不多,但多数是真心的,以后也多半不会因为年纪大了色衰而爱驰~

@@@###小丧燃###@@@

A:真的好佩服你,从一线辞去领导职位回到二线城市开店创业,遇佳人结婚生子,不愧还是特别有魄力的人啊,胆识不输当年~

B:本想着过上有房有车的生活,再开家小店,过上理想中的那种日子,可是你知现在干啥都成本高,这店几乎没有盈利啊,亏损还被我养了好几个月,想盘出去找工作了,在老家找了工作,分分钟都是人情社会啊,我以前的能力统统没有施展的空间啊,不说了,我已经在打包行李,孩子放在老家给老人带,我又要去一线城市奋斗了,我也舍不得还在,可是孩子的奶粉钱还有生活我都要努力去赚啊,早知道如果有人指点我,我就不会走这么多弯路了,趁着年轻再重新开始。

@@@###小丧燃###@@@

        既然青春留不住,不如大家一起丧,90已经进入中年危机,80后暮气沉沉,70被拍死沙滩,既然青春留不住,就没法再虚度,让我们在青春的尾巴上再燃起一波,尽情的释放青春的热情和朝气,梦想可以有,万一实现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育無小事, 教育須慎始終, 教育須明師引領, 教育須與時俱進…… 有這樣一位優秀的爸爸,與自己的兩個寶貝一起成長...
    sarsling阅读 160评论 0 0
  • 那天看到淘宝促销,原价18,现价25,还秒杀价,切,当我们傻,有人会去买这种东西么!! 当时给我气的呀 赶快退款,真的!
    张文雁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