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男子,查出肝癌,出现“1红2黄3多”,早检查,切莫拖延

肝癌,使人谈之色变,53岁的李大爷,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就查出了肝癌,那么,他都经历了些什么呢?

原来,李大爷年轻时是单位里的一把手,经常出去喝酒应酬。

儿女劝他少喝点,毕竟很多人就是因为爱喝酒得了肝病甚至肝癌,可李大爷却不以为意,因为自己每年都参加员工体检,也没查出肝功能有什么毛病。

时间久了,李大爷有事没事总爱喝两杯,有时候会出现腹胀和腹痛的情况,他以为是喝酒喝出的小毛病,加上以前检查肝功能时也没发现异常,所以李大爷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一个月前,李大爷的身体情况却急剧恶化,并且出现了肚子肿胀的症状,腰背也疼痛难忍。被家人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李大爷已经是肝癌中期了。

这样的消息,让李大爷病倒在了医院里,开始了与病魔作斗争的日子。

可李大爷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肝功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严重了呢?

对于这种情况,医生解释:

是由于肝脏的特殊性。

肝脏责任重大,承担着人体的合成、代谢、转运及排泄等生理功能。

因为肝脏有强大的再生能力,所以切除部分之后人体机能还能正常运转。

同理,即使是得了肝癌的人,只要还有1/3的肝细胞在正常运转,肝功能检查都会显示是正常的。

肝癌,发病隐匿,不易被察觉,临床上发现时多数已到中晚期。

但实际上,肝脏病变,身体也会给出一些“信号”,生活中要留心观察。

一旦出现“1红2黄3多”,早检查,切莫拖延

1、出现红色蜘蛛痣

出现红色带"爪"的痣,也要警惕是肝脏病变,这种痣有个中心,然后在中心之外有很多细小的分叉,看起来像个红色的小蜘蛛,所以又被叫做"蜘蛛痣"。

蜘蛛痣形成的原理和肝掌差不多,也是最常出现在肝病者身上的。

2、尿液黄

尿液颜色异常发黄,甚至偏向浓茶色,异味重,要警惕肝受损了。

当肝脏受损时,会影响到胆红素的代谢,胆红素进入血液当中增多,就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因此尿色深如茶色。

3、眼睛黄

一旦眼睛巩膜发黄,需警惕肝脏出现了病变,莫忽视。

据研究调查发现,有过半的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这种症状。

4、消化不良多

肝出现问题,也会伴有食欲不振、恶心、腹胀、上腹部不适等。。

此时,十分容易与胃肠疾病混淆,不可忽视,约37%的肝病初期,都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这一点,一定要格外注意。

5、疲劳乏力多

生活中,若是无缘无故,十分疲惫、乏力,无精打采。

即使是在足够的休息后,也无法改变这些情况,需要警惕肝癌。

早期肝癌,最容易导致身体疲倦,而这也往往容易被忽视。

6、腹胀、腹痛多

肝脏癌变后,可能出现腹痛、腹胀的症状,部位大概是在上腹部右侧的位置,而且还可能明显感觉到在身体右侧肋骨下方有肿块和隆起。

生活中,养护肝脏,坚持这样做

1、饮茶护肝

饮茶,是养护肝脏,简单有效的方式。

尤其是喝酒的人,经常饮茶,可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害。

蒲公英发酵红茶,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蒲公英,入肝经,用其泡水,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 可以很好地保护肝脏的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蒲公英性凉,用其泡水,最好选择发酵后的,经过红茶发酵工艺后,可以大大降低蒲公英的凉性,更适合用来泡水代茶饮,可以提高肝脏解毒功能,促进人体的毒素排出。

2、食疗养肝

养护肝脏,在每日的饮食上,可以多下点功夫。

一日三餐中,不妨多吃点青绿色的食物,青绿色入肺,可很好地呵护肝。

青绿色的蔬菜中,含多种营养物质,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增强肝脏功能。

西兰花、菠菜、荠菜、茼蒿、油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3、睡眠养肝

人卧血归肝,保证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养护肝血。

保证在子时进入熟睡状态,会增加肝脏的血流量,有利于增强肝细胞的功能,提高解毒能力,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还可以促进肝脏的自我修复。

除了不要熬夜以外,午间休息时,小憩15-30分钟,同样有助于调养肝肾,呵护肝脏的健康。

4、情绪疏肝

肝脏的健康,跟一个人的情绪息息相关。

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是养护肝脏的很重要的一点。

生活中会遇到一些让你生气的事情,那么,要记住生气不要超过3分钟。

尽量做到乐观开朗,否则会伤及肝气,尽量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只有让肝火熄灭才能够让肝气正常生发。

5、不沾酒精

远离酒精对肝脏疾病预防有帮助,因为很多类型的疾病都和过量饮酒有关。

在代谢的过程中肝脏不堪重负,最后许多的肝脏细胞受损,疾病就会入侵。

相比那些不喝酒的人来说,饮酒量越多,出现健康问题的风险越大。

因此,需要在预防疾病的过程中严格约束自己,坚持做到不喝酒。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