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稿《脑波岛》第四章《生存测试》 第十一节

          第六稿《脑波岛》第四章《生存测试》

                 钟天心

                  第十一节

  11:30,学徒们离开飞船,解散。敦敏和学徒们一起到饭堂吃饭,教官们也是到饭堂吃的。

  敦敏在阵阵冷气的饭堂里一边享受着冷气,一边吃实验室合成的粒状淀粉。吃完午饭后,敦敏快步回到宿舍,因为敦敏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洗澡。敦敏回到宿舍后,脱军服,踏进冲凉房,打开冷水龙头,一股冰冷的自来水从龙头处喷出,淋到的敦敏身上。“这才叫舒服!”敦敏心中不禁感慨道。

  敦敏冲完凉,洗完军服并把军服凉起来后来到阳台,透过玻璃看着远处那停在海上的巨大的军舰。就像是在一艘放大几百倍的龙舟加上一些奇怪外形的高楼所组成的游艇一样。

  舍友也陆续回来,洗澡,洗军服,午睡。

  下午,没有上飞船,还是练习这几个动作,虽说这几个动作简单,但是习惯低重力的学徒们在正常重力下显得很吃力。且要一个小班8个人整齐划一地完成确是有难度的。更不要说一个排32个人都整齐划一的完成这些动作。

  2:30,此时真是艳阳似火,还好天上有一块巨大的乌云。

  “今天太阳太猛烈,所以司令派来一艘战舰为大家遮挡太阳!”排长解析道。

  休息时敦敏旁边有位学徒道:“你不觉得奇怪吗?这种战舰居然会为我们脑波生遮挡太阳!”

  敦敏道:“奇怪?我还奇怪为什么下午不是在低重力环境训练?”

  “你真的相信军队会仅仅为帮脑波生遮太阳就动用这种战舰?”

  “相信!难道不是么?”敦敏意脸天真道。

  那位学徒上下打量一下敦敏,笑笑,什么都没说便拿着水壶走到另一边去。敦敏也不多想,继续喝开水。

 吃完晚饭后,班长来找敦敏。班长把一个火柴盒大小的黑色盒子递给敦敏道:“这是给你的BB机。”

  “BB机是什么东西?”敦敏问道。班长把一个可降解纸盒子递给敦敏。敦敏拆开,里面有一个长方体物件,一本说明书。

  敦敏翻翻那说明书,书上这样介绍:BB机又叫寻呼机,简称呼机。就是别人找不到你时,就可以通过呼机找到你。这东西是通讯公司免费送的,第一个月可以免费试用。试用期完,通讯公司就可以不定期的向你发送广告信息,如果你没有购买过滤信息服务的话。

 “哦!”敦敏看完虽然不是很明白,但还是这样回应道。

  “你除姓和名之外,还有字或者号什么的吗?”班长问。“没有!”敦敏说。

  “那好,你的呼叫名字就是山海府山海镇山海村钟秦敦敏。这样就不会重名。毕竟在同一地区是不允许同名的,如果出现同名的,民政局是不会让它通过的。”

  班长抬起带着戒指的手摇摇道:“等你有钱,就可以换一个手机。”敦敏看着班长的手不解地说:“手机?你是说戒指吗?你手里没有手机啊!”班长笑笑道:“这戒指就是手机,而且它的声音是通过骨传导的。来,你试试。”

  班长说完把戒指脱下来,并给敦敏戴上,道:“呼叫敦敏!”

  敦敏听到一个声音在自己的大脑里响起:“呼叫山海府山海镇山海村钟秦敦敏,请留言。”

  班长道:“你现在听到的声音,我是听不到的。你试着回答一下。”

  “你好!”敦敏怯怯的说道。一会后,没有反应,敦敏睁着疑惑的眼睛看着班长道:“没有反应!”班长笑笑道:“因为你的声音指纹不对。”

  敦敏有点不舍地小心地取下戒指还给班长,班长带上后道:“呼叫完毕。发送。”

  敦敏的BB机便“哔哔”地响起来。班长帮敦敏在BB机的一个按键上按一下,BB机上手指般宽大的显示屏上出现几行字:“你现在听到的声音,我是听不到的。你试着回答一下。因为你的声音指纹不对。”

  第一天生存测试的晚上,排长带着队伍在数据渊生活区中散步,教大家唱军歌,让大家作自我介绍。

  生存测试第二天,大家不用早起,可以睡到6:30甚至7点,再慢慢吃完早餐,因为7:30才进行生存测试。敦敏还是6点多就已醒来,在床上躺着,心里思考着今后的在数据渊日子应该怎样过。

  中午,训练完。奕剑尝试完买来的食物,指着食物盒子里的虾味动物蛋白粒纤维块和蟹味动物蛋白粒纤维块道:“这两份不好吃,你们两个分!”玉宇用筷子把离自己近的那一份蟹味动物蛋白粒纤维块拿到食物盒子。敦敏虽不大好意思,但还是把虾味动物蛋白粒纤维块夹到自己的食物盒里。敦敏吃完一口问志文:“数据坟场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不是地方,是时空,一个神奇的时空。”志文道。

  晚上,19:30集合后排长道:“从明天起,各位班长要早起,班长要在6:15到练习营地,营长会亲自教你们在数据坟场的一些基本生存技巧,到时你们在教给你们班的成员。”排长接着说一些注意事项便放大家自由活动,有些学徒跟着排长一起散步,谈天论地。

  敦敏在宿舍书桌旁为无人机安放食物包裹,心里却想着抽屉里的那一叠现金该如何处理,但同时也为从志文电脑不断吐出来的长长的订单忧心。敦敏看看玉宇,玉宇好像也意识到这样下去可能会影响将来的学习,但是玉宇并没有说什么。敦敏想想:也是的,玉宇现在被限制日常花费,如果没有奕剑的帮忙,他自己都吃不饱。而自己也经常吃奕剑的东西,且自己有股份,出力是理所当然。

  奕剑突然停下手里的工作,向阳台的玻璃门走去。这次无人机放下一个大箱子。敦敏把零食包裹固定好后,启动无人机。奕剑把大箱子的外包装拆下。敦敏看着面前的一块金属,有用询问的目光看着奕剑。奕剑用手掌在金属块上按一下。金属块立即变颜色,伸出四个轮子奔向食物售卖机。

  金属块经过玉宇身边时,奕剑对玉宇点点头。玉宇对电脑输入一些指令,然后深深吸一口气然后呼出。金属块到食物售卖机和智能冰箱之间时停住收起轮子,金属块底部的四个角处各伸出一条支撑柱子,金属块慢慢上升,升到接近房间天花板的空间停住。金属块又伸出几条长长的机械手臂抓起地上的无人机食物,把无人机放在身上推出的金属架上。然后取货,打包,安放零食包,启动无人机,送无人机出宿舍,一气呵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翠西,好久没有呼出口的名字,算起来她去美国也有十年了吧?最近一次听到她的名字,还是因为遇到了翠西妈妈。 翠西,土...
    坐进孤岛的庭院阅读 1,149评论 0 0
  • 用的是早晚牙膏,晚上看的是姜文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王朔饰演的小坏蛋没看着,没把牙杯里晚上用的牙膏换过来就觉得晚上没...
    gglove阅读 277评论 0 0
  • 蓦然回首,灯光阑珊 她在丛中笑 勾起我内心的涟漪 一颗初恋的小石块 如今依然任我汹涌...
    童晓荣阅读 141评论 0 1
  • 不同的城市之间有什么分别呢? 同样都有繁华的街道、热闹的商场、一摸一样的星巴克、麦当劳、KFC等等… 但是啊,城市...
    凡讷阅读 21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