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论白百合们的时候,谈论王菲什么

                                                                  物语

                                              爱情和婚姻,读懂真的不容易。

                                   你若读懂王菲,便是明白了爱可如此,也可如此。

                                                                       1

真正的爱情就是忠于内心,相信爱情。

窦唯和王菲最初开始的时候是书信来往。

王菲在香港已经是一线艺人,窦唯当时在北京的四合院里写歌,唱曲,最具前瞻性的音乐方式悄无声息的影响着王菲。

王菲当时给已经有女朋友的窦唯写信,在信的末了,王菲写到。

“你以后可不以别再叫我小王?”,字迹干净,情愫不着痕迹的隐藏其中。

过了几年,还是那个四合院,窦唯,王菲,窦唯女友姜昕一起吃饭。

窦唯对王菲和姜昕说了这句话:

“我知道你们都爱我,我也爱你们,我强迫自己做出选择,可那样叫我良心不安,我知道怎么选择都是错。”

王菲说:“你选吧”。然后端着一大碗的杂酱面静静的看着窦唯。

后来就是大家所经常提到的,在北京的破旧四合院,身为两岸三地的当红巨星,在某个清晨王菲不修边幅,伋着拖鞋到公共厕所倒夜尿。

这样的生活就是王菲的那首《我愿意》的灵感来源。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窦唯的才气让王菲稳坐天后的宝座,而自己成为了王菲的老公。

王菲和窦唯是1996年奉子结婚。

婚前,窦唯对王菲说:“我不是一个好男人,你要想清楚嫁不嫁我”。

当时王菲的助理直接拍案而起:“你到底娶不娶?”。

窦唯无奈接受。

在后来,窦唯在婚姻内,对一个叫高原的女人,对外直接说,这是我的爱人。

1999年,窦唯和王菲离婚。

面对媒体和大众,王菲选择了沉默,没说一句话。

思念是如形随影,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所以王菲选择了不顾一切的爱,爱上了就不顾一切。

我只爱陌生人,爱没有了就全身而退。

不顾一切的爱不容易,爱没有就全身而退更加的不容易。

                                                            2

爱就爱了,不爱就不爱了。

30岁的王菲和19岁的谢霆锋,轰动一时。

2000年梁朝伟的庆功宴上,王菲牵着谢霆锋的手满脸笑容的走进媒体的视野,坊间传说的经典姐弟恋成为现实。

14岁时候的谢霆锋就是王菲的粉丝,到王菲的演唱会看现场。

然后就是后来的经典照片,情侣纹身,情侣戒指,情侣衬衫,11岁的年龄差距,让他们的爱情热烈又缠绵,虽然饱受非议。

2001年谢霆锋在台上唱歌,唱着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唱下来台,坐在张柏芝和陈冠希的中间,张柏芝只是在一边上吃吃的暗自发笑。

而坐在后排的王菲已经是花容失色,一脸惊慌。

后来张柏芝住院,谢霆锋去医院探望,媒体有些非议,谢霆锋说,他和张柏芝只是兄妹关系,将来和王菲结婚的只有王菲。

之后这一段姐弟恋兄妹恋一直参与其中,2003年底,王菲和谢霆锋第二次分手,这才短暂的告别这段三角恋。

当时的谢霆锋叛逆,有才气,个性不羁,和当年的窦唯有很大的相识点,王菲还是天马行空的去爱,爱上不顾一切,而激情退却后,留下的人间烟火的向往。

很多人在评论这段恋情的时候,有的人很赞赏,很契合人们心中的自我形象,追随自己的内心,不害怕世俗,不害怕流言蜚语,只做自己。

后来峰芝恋修成正果,而王菲,在无人的街头,又一次的,黯然转身,面对大众,又一次的沉默不语。

                                                                            3

强大的自我,不需要凑合的人生。

李亚鹏说:“她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我们是一见钟情”。

画风不搭的两个人开始长达八年的感情纠缠。

峰菲恋的低潮期,李亚鹏和王菲认识。

刚开始的时候,李亚鹏一天发几百条短信嘘寒问暖,对王菲的关心无微不至,在王菲生日的时候,李亚鹏特地从外地赶回来设宴庆祝。

追逐爱情的奔波让王菲感到疲惫,李亚鹏刚好给她一个舒适的家。

随即王菲宣布无限期的休息。

李亚鹏谈起和王菲婚后的生活这样说:“王菲现在就在家带孩子啊,她挺好的”。

王菲逐渐的“出世”,而李亚鹏逐渐的“入世”。

曾经高冷的歌坛天后,成了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前后时光多少让人咂舌。

2012年李亚鹏在一次艺术活动上,想给王菲戴上一颗大钻戒,王菲面露尴尬,带有情绪的离开做自己的事情。

2013年5月,王菲和李亚鹏共同出席一次慈善晚宴,李想牵王菲的手,不想被王菲极其厌恶的拒绝。

王菲说:我不太喜欢说谎话,不喜欢听别人说谎话,我一说客套话就很尴尬,实在不行,我就不说话。

凑合的人生真的很难。

2013年9月13日,两人宣布离婚。王菲说,这一生夫妻缘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李亚鹏说,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爱你如初,放手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

2014年王菲和谢霆锋复合。

相差十一岁的年龄,用十一年来画一个圈。

十一年前,她是姐姐站在最前面,十一年后,她是一个小女人依偎在身边。

好像从来没有分手过,好像一直在坊间人们的正常视线里,11年时间,让他们多了几分沧桑。

                                                                     4

开挂的人生需要更多的资本和力量。

窦唯说,王菲是一个高中女生。

李亚鹏说,王菲是一个女强人。

谢霆锋说,王菲是一个小女人。

也许窦唯和李亚鹏都不是王菲精神里面的灵魂伴侣,他们都无法get到王菲的嗨点。

最重要的是王菲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燃然后还有能力和魄力去追寻。

因为她是王菲,她有资本,有一个内在的强大的自己。

在婚姻中和爱情里,王菲总是最敏锐地感到事态发展的趋势,并让自己的言行去适应变化和突破,没有浑浑噩噩的服从安排,没有逆来顺受。

所以,王菲每一次转身都选择沉默,选择把评论留给大众。

不挽留,不纠缠,不纠结。

这是通透的智慧,忠于自我,然后做出一定的妥协。

现在和未来最重要,过去都是传奇,始终是忠于内心,相信爱情。

历次婚姻和爱情,王菲总体来说,不出大格。

她总是结束一段感情后才开始下一段,没有直接劈腿和出轨;她不抢别人老公,不涉足别人的婚姻。

有媒体这样评价:王菲从未说过前男友坏话,他们劈腿也好,欺骗也好,她没有指责抱怨过。

王菲和窦唯离婚后,有媒体问,打算给窦靖童找个什么样的爸爸。

王菲答,童童有爸爸,我要找的是自己的伴侣。

经典至极。

王菲是一个小小的太阳,把自己的阳光投射给别人。

也许,真的要请王菲给白百荷们上一堂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