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二十年前

第1章

重生“天哪,这些人贩子简直丧尽天良!!”“是的,最近新闻都在报道这件事,特别是最后那个兵帅哥的特别采访,啧啧,真是可怜!”“最近所有电视台、网络平台,都被这条新闻霸占。好想帮那位兵哥哥找到他的母亲,也不知道他的母亲还活没活着了?”广场里人来人往的人,在LED屏幕再次报道最近最火热的新闻时,很多人都停下了脚步,认真的看起来的这篇特别报道。特大新闻,本月6日由我城公安联手湖城、洋城、海城、云城打击三十六个拐卖妇女儿童窝点,解救出四百六十三位儿童,一百七十四位妇女,以及去世人口信息八十九人,信息如下。“楚云阳,女,出生于湖城兰山县楚家村87号,于四岁被亲戚拐卖给人贩子换取钱财,十五岁在山云省某山村死于难产。也正是我们今天采访的这位军人景云光的姐姐。请问,景先生,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对不起姐姐,是我害了你,我失忆了二十年才恢复,等我来找你时却看怎么也找不到你了。”被采访的男人人还装着军装,他长吸了一口气,两只眼睛睁着,里面的眼泪河一样的淌出来,转瞬就流了一脸:“我找不到你,我找不到妈妈,也找不到爸爸……”他用带长年握枪满了茧的双手捂住脸,泪水从指缝间溢出来,湿了整个手背。军人,从来都是流血不流泪的,但是他此刻,怎么也忍不住!哭得像个找不着家的孩子……广场上仿佛和屏幕里采访一样四周变得静寂,没有人出声说话。楚芸珍的眼睛从开始的酸涩,慢慢地变得模糊,她找了整整二十年,二十年后,她却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了女儿的遗照……“妈妈,你还活着对不对?姐姐没了,爸爸没了,你还在吗?妈妈,我想你,我在燕市海城景山大道等你!”屏幕上的军人说完最后一句话,主持人又介绍起了他的资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原名楚云光,现在叫景云光,今年二十四岁,也是出生于湖城兰山县楚家村87号,于四岁被亲戚卖给人贩子换取钱财,和刚才那位十五岁就难产的楚云阳是龙凤胎。当年,姐姐为了救弟弟,自己被卖到了山区,而弟弟也因为逃跑撞伤头部失忆。被好心人救助后,送到了孤儿院,八岁被一对军人夫妇收养。巧合的是这对夫妇带着他去给老首长拜年,撞破了他真实的身份。正是老首长已经牺牲的三儿子的遗孤。回到景家后,走上了和他父亲一样的道路,十八岁成了一名特种兵军人!一直到一个星期前,他出任务受伤再次撞到头部,恢复了记忆。联合四省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窝点……“阿珍,你怎么了?你没事吧?”“李老板,那是我儿子,那是我儿子……我女儿死了,怎么就死了?是我这个做妈妈的没用,没保护好他们,如果当初我硬气一点,女儿就不会死,儿子也不会因为失忆而内疚自责。那些人渣就不会伤害到他们,是我对不起他们,是我这个当妈的害了他们,生了他们却没有保护好……”楚芸珍哭得不能自已、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情绪更是激动得有些疯癫,思绪瞬间变得混乱。如果她当初能勇敢一点,硬气一点,她就不用如此漂流二十年,一双儿女也不会一个还没长大就受尽苦难离开人世,一个到成年来才恢复记忆……而她才四十二的岁的妇人,活得像一个五六十多岁的老妇人。尝尽风霜,尝尽人间百味,只因为自己的软弱,被那极品的一家子,害得她子离女丧,无根无依漂泊二十年……只为寻找自己那一对四岁就被迫离开她的儿女……“阿珍,你别哭了,你儿子还在等你去找他,你赶紧收拾收拾去找他呀,他已经没有父亲,没有姐姐了,你得去告诉他,你一直在找他,二十年来,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对对对对,我要去找我儿子。”楚芸珍一边擦眼泪一边收拾摆在广场上的画具,跑回那十平方的出租屋里,又是胡乱收拾一通。最后从一双破鞋里掏出一张红色的存折,小心翼翼的收到内衣的口袋里,背着行李箱就往汽车站赶。当天晚上,新闻上又插播了一条及时新闻。洋城开往燕市的长途大巴因车突然爆胎,整车翻下高速,四十三名乘客以及一位司机,无一生还。“楚芸珍,你太阳都晒屁股了,你还这里给我装睡,赶紧起来把那几头牛给我放出去!你个懒婆娘带着那两个野种,赶紧下地干活去。”楚芸珍全身痛得发软,眼睛都还没有睁开,她就被一只布满老茧的手糊了两个耳光。脸上的疼痛让她迅速的用强力撑开眼皮,与一双凶神恶煞的眼神对视上,这个老妇人不就是把她的儿女卖给人贩子的婆婆,楚二衣吗?楚芸珍眉头锁了起来眼神瞬间变得凌厉起来,是她,就是她!把她的一双儿女卖给拐子的。楚芸珍用尽全身的力气撑起了身,冲了过去,掐住楚二衣的脖子:“楚二衣,你还我女儿命来,还我女儿命来!!!”她不容易寻找了二十年,等了二十年,才从电视上看到了儿子,可是她就在去见儿子的路上出了车祸。好呀!居然死后,还让她遇到了楚二衣,看她不掐死她来为女儿陪葬!只不过,楚芸珍并不知道自己大病初愈,身体上的力气不仅不如楚二衣这个老乌婆的大,再加上这冲进来的一男一女时,出其不意的一左一右的就拖着她,恶毒的丢到了一边。发软的身体瘫倒在泥土地上,看清这两人的样貌后,楚芸珍笑了眼泪也流了出来,心想老天果然待我不薄,她死了,还把这一家子人都送到自己面前来,让她报复。不等这对年轻男女和楚二衣反应,楚芸珍又使用从小吃奶的力气,操起屋角的一把镰刀,就冲向他们:“哈哈哈哈,既然你们都送上门来,我今天就砍死你们,为我女儿,儿子报仇。”楚二衣一边退一边大喊:“楚芸珍,你疯了吗?不就是把你女儿扔到了河里而已,你就想杀了我们吗?撞邪了吧!”那对年轻男女也被楚芸珍那不要命的眼神给吓得连连后退,顺手把门口的长板凳推倒想以此拦住发了疯的楚芸珍!忽然一对可爱的小孩跑了进来,异口同声的惊诧的喊道:“妈妈。”“哐当!”看着那一男一女的小孩子,楚芸珍手里的镰刀突然掉在了地上,眼泪波涛汹涌而来,这是她的龙凤胎儿女,为什么自己死了,却看到了小时候的他们?可是女儿十五岁就死了呀?难道,儿子也死了吗?不不不不不!!!新书----欢迎大家收藏、点击、推荐,接档《重生八八年》。更新会很慢,大家可以先收藏等养肥再来!(本章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章 重生(2)

两个小孩,像是早就说好的一样,分工协作。小男孩捡起妈妈掉在地上的镰刀拿在手里,档在姐姐的妈妈的前面,用稚嫩的声音像个男子汉一般警告眼前的人:“奶奶,我是不会让你和小叔以及小姑欺负我妈妈的,你说的那些活,一会我会和姐姐去做,你们现在请离开我们的家。”家?一间用泥巴和草糊起来的破房子,以前是楚二衣家里养牛用的,称之为家的地方不过就是个牛棚而已,家里面的家具更是简单得可怜,一张木板拼凑而成的床,三个歪歪坏坏的小板凳,以及一块木板钉在木桩子做在的小桌子。小女孩也很乖巧,从全是补丁的衣服里掏出一张洗得发黄的小手绢,帮楚芸珍擦布满泪光的脸,小小软软的手很轻很轻的擦拭着,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她,糯糯的软语问道:“妈妈,头是不是很痛?”“阳阳,真的是你吗?”楚芸珍手抖得厉害,想摸又不敢去触碰,这是自己的女儿……“阳阳,妈妈不痛,一点也不痛。”她想把女儿抱起来,但是她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很快她的手被女儿的鸡爪般的小手,紧紧的握在手里,顺着自己的脸让她摸一摸:“妈妈,是我阳阳呀!是不是头还很痛?你要是痛的话,就掐我的脸吧,弟弟昨天睡醒时也很难受,掐了我的脸后,就开心的大笑了呢。”接过女儿的手绢,自己擦干了眼泪,楚芸珍真的按女儿说的那样,去捏了捏她的小脸蛋,热的,软软的,和她前世捏的一样。再用力掐了下大腿,好痛!转头看向那不知何时,已经出了门去的那几个人,心底的惊喜越涌越多。刚才醒来,见到楚二衣这个婆婆时,楚芸珍并不有多想,所有的心思都被对她的恨意给冲击着,现在平静下来看着四周所有熟悉的一切,不是做梦,也不是下地狱。楚芸珍确定自己回来了,回到了女儿还活着的时候。回到了一切都还没开始的时候。云阳见妈妈一时发呆之际,伸出那没有拿手绢软软的小手,摸到妈妈的额头上,然后像小大夫一样开心的说道:“果然弟弟给妈妈喂的药有用,妈妈你的额头不烫了呢,再睡一会好不好?弟弟说了,他能解决好奶奶他们的。”楚芸珍被乖巧懂事的女儿惊醒,努力的让自己站起来,儿子才四岁,楚二衣他们这一家子吸血鬼,怎么可能会放过光光那么小一个孩子?试了好几下,才站起来,女儿很懂事的扶着她,四岁的小不点根本帮不上半点,楚芸珍却被这小小的举动暖化了心,更多的喜悦与震惊,慢慢的压下。她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找那些人人算账,而是看看儿子是否安好,现在又是何月何时,她的身体要先恢复!楚芸珍一边虚扶着女儿,另一边而拿了个木棍撑着自己追了出来:“光光?我们去帮光光。”“你个小兔崽子,居然敢赶我们走,这可是我家牛棚。”楚二衣刚才被楚芸珍那疯狂的样子给吓着了,不过想想有小儿子和小女儿撑腰,一个四岁的小屁孩也敢在老娘面前嚣张了。“建民、小玲,你们上去把这小兔崽子给抓起来。今天,我要治一治他们,偷懒不说,还拿镰刀来吓唬我,这胆子也够肥的。”楚二衣气势汹汹站在那里一手插腰,一手指挥着:“那里有条绑牛的绳子,赶紧的,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们。”小男孩哪会傻傻地站在那里等他们来抓呀,拿着镰刀灵活的左右闪躲起来,家里虽小,但是外面大呀,小男孩先是从楚建玲脚边闪过,又顺着楚建民腰下冲了过去,跑过楚二衣这个奶奶时,还狡猾的狠狠的睬了她的脚。瞬间,楚二衣那杀猪般的叫声,接着就是尖厉骂喊声。“啊呀……痛死我了……”“你个小野种,居然敢踩我,我要打死你。”云光再怎么聪明也终究是个四岁的小孩,还是被小姑和小叔左右夹攻给堵住了,自己又一个小心摔倒在地,楚二衣过来扬起巴掌就要打他。楚芸珍本能的护起了自己的儿子,抬起木棍档到了楚二衣的面前:“妈,光光还小,你有什么事冲我来。水牛,我一会就过去放。你们要再是这样抓着不放,别怪我不客气。”楚二衣瞪着楚芸珍,这个儿媳妇就是个软包子性格,怎么今天不仅敢拿镰刀对着自己不说,还敢回瞪自己?此刻的楚芸珍已经重生,不在是以前的善茬,立刻回瞪过去,眼底对他们充满了恨意。楚二衣和儿子女儿都怔的一愣,突然觉得楚芸珍气场变强大了,她莫名的心里一虚,转而说:“我呸,冲你这懒婆货有什么鬼用,赶紧的把牛放了,把地里的那些豆子给收回来。”接着就拉着小儿子和小女儿,扭头气冲冲的离开:“等她出去了,我们再过来找。”“妈妈,你头还痛吗?把药给吃了吧,这是我和姐姐早晨去捡田螺找楚医大大换的药。”云光站起来拍拍小身体上的灰尘,小心翼翼的从裤口代里掏出一个小纸包。狭小的破屋内只剩下他们一家三口,云阳的小手紧抓着楚芸珍的裤子,丝丝暖意自腿部传过来,令楚芸珍心头一颤,她低头看向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先是一脸担心,看到她后,同时冲她一笑。好像,告诉她不要怕,他们会保护妈妈!云阳提醒:“妈妈,把药吃了,痛痛就会好了呢。”“好。”楚芸珍接过小纸包拆开把里在的药就往口中扔,然后就看到儿子,跑开小短腿,爬那歪木板凳,拿起一个破了几个小口子的杯子,提起那没盖的水壶,倒来一杯水。“妈妈,喝水,不怕了,以后光光能保护妈妈和姐姐的,不让他们再欺负你!”云光一脸正色,像个小男子汉般的说道。云阳也在楚芸珍的大腿上蹭了蹭,不甘落后的宣言:“妈妈,我也能保护你和弟弟,哪这是我藏了很久的糖,妈妈吃了就不苦了。”听着两个宝贝暖心的话语,实实在在的抱着怀里的两个孩子,楚芸珍刚才的心乱如麻,以及恐惧转变成了惊喜以及庆幸!因为她看到了那泥墙上挂着那破旧的方块日历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数字1,旁边是五月,接着就是1994年。她真的回到了二十年前,距离那个男人回来还有五天的时间。而这五天,她得好好准备……(本章完)

第3章 惦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楚芸珍这个贱人,是不是真的中邪了?居然,居然敢对我们动手动刀了?”十八岁的楚建玲扶着被楚二衣疑惑的问,楚家村里,谁都知道楚芸珍生的两个孩子是野种,楚芸珍这个贱人在结婚前就给自家大哥戴了绿帽。当然,如果这几年来,不是看她在楚家当牛做马的份上,他们早就把她给卖了换钱。“妹子,你别说那些没用的,我们现在最重要就是想想怎么从那贱人手里,把另一块玉佩拿到手。别人可是说了,那玉佩是一对的。这玉佩我们要是拿不到手,我娶老婆怎么办?”楚建民急得挠头,四年前他妈在楚芸珍生那一对野种时,顺手拿来一块玉佩。本来还以为是进门喜,一生就是龙凤胎整个楚家村都在为他们开心,结果,小孩越长越不像他们家的人,两个孩子长得太过精致漂亮了。后来又收到离家三年大哥的信,才知道,他并没有和楚芸珍发生关系。也是从三年前起,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交给了楚芸珍,还把她和那对野种赶到了那破牛棚里住。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在城里找了个女朋友,对方要求他家在县城里买个房就答应与他结婚。楚建民今年都二十了,在楚家村来说,十八岁还没有订亲的男人就是大龄男人了。二十岁的他好不容易找个县城里的女朋友,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房子给买了呀,可是这钱往哪里来?他便把主意打到了老妈手里的那块玉佩上!果然,他偷偷拿到市里的当铺里一问,乖乖好家伙,一块玉佩能换十万元。啧啧,这年头县城买一套房子也才要一万五左右就可以买套老房子,新房子也不过三万起。别墅带院子的也就五六万到顶了。十万元……哪能不动心,结果那当铺的老板说了,那玉佩是一对的,若是一对一起当,能给他们五十万。五十万到手的话,他楚建民买车买房娶老婆,家里的房子也能重新再建,家里还能成为整个兰山县的首富。“急什么急,你看看你们两个没一个有出息的样子。楚芸珍那有娘生没爹养的野种有什么好怕的?小玲你别被那贱货给吓着了,她就是个软包子。她要是硬气一点,她娘和她外婆给她留的房子能给她那黑心的舅舅霸占了?建民,你这事也不能急。反正我们都有一块玉佩在手了,等晚点他们都出去了,我们再去搜一搜。就是挖地三尺也得给找出来,五十万可是我们家几辈子也赚不到的呀!哼,实在不行,等你大哥他们回来了,这贱货手里的那点货也要会乖乖交出来的。还有那两个小野种,也能给我们换一大笔钱。你娶老婆的事,不会有任何问题。”楚二衣把得一手好算盘,把一儿一女安抚后,才开始骂骂咧咧起来:“这个小野种怎么回事,我这脚怎么越来越痛?不行不行,你们赶紧送我去村里的卫生所看看。”明明就是一个四岁的小屁孩,怎么一踩就痛得跟断了脚趾一般?————-楚芸珍因吃了药的原故,顺着儿女的意思,便又躺了回去。没办法,身体不行,此刻就是想再多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云阳看着妈妈渐渐入睡,拉着弟弟坐到一旁担心一会那恶奶奶、小姑、小叔叔又来欺负妈妈,小脸都皱着一块了:“光光,怎么办?牛那么高我们去放了的话,妈妈又被他们欺负了怎么办?我不放心!!”“没事,阳阳,你在家里陪着妈妈。我去割草让牛就在牛棚里吃,我们不出去,相信我,我会保护你和妈妈的,不再让他们伤害你们的。”云光倒不像姐姐那般担忧,而是露出了云阳看不懂的表情。云阳被弟弟的自信而坚定的表情给惹笑了,以前她从来都没有发现从来都不笑的弟弟总是绷着一小帅脸的他,从昨天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呢。特别像男子汉,虽然以前也帮她打那些欺负她的小孩子,但是今天他还真的像他说的那样,保护了她和妈妈呢。好厉害!“好的,那妈妈就交给我了,光光你快去吧。等妈妈睡醒了,我再把煨好的红薯给妈妈吃。”他们太小了,做饭还是完成不了,但是煨红薯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这技能他们去年就会了。云光又交待了好几句姐姐话后,才出门。可当他一出门脸上的表情全变了,哪有刚才的天真可爱?全然是一个凌历得发狠的气势,不过很快就收了起来,他并没有往田地那边长满了青草的地方,而是往另外一个方向去了,他需要找帮手。不然谁会相信一个四岁的孩子?楚芸珍再次醒过来时,已经是中午十点多了,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可爱的女儿略瘦的小脸,满足的笑了,把女儿搂到怀里:“阳阳,妈妈爱你。”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太好太好了。“妈妈,我也爱你,光光也爱你。饿了吗?我煨了红薯,现在还热的我去拿来给你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女儿乖巧懂事的从自己怀里跑出去,又开心的拿着用菜叶包起来的红薯像献宝一般的递到自己面前,心酸得楚芸珍湿了眼眶。前世就是如此,她因孩子们不是楚建军的孩子而心虚。心虚造就了自卑,本来就软包子的性格更是连带着自己被净身出户,还害得一对儿女被拐卖,造成最后一家人阴阳两隔的悲剧。“今天我们不吃红薯了,今天我们吃饭。”之前楚二衣他们给什么,他们就吃什么,剩菜剩饭也不是每天都有,大部分都是吃红薯,害得一双儿女都长得营养不良。“啊?那我们吃什么?”在四岁的小云阳的记忆里,他们就是吃红薯,偶尔过节什么的能吃上一点米饭,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吃肉吃鸡腿,她就羡慕得不行,但是,她从来都不敢跟弟弟和妈妈说,她想吃饭,想吃肉肉!“今天我们吃鸡肉!”云阳听到妈妈说鸡,立马就吞了好几下口水,眼光亮晶晶的问:“妈妈,真的吗?我们真的要吃鸡肉吗?天哪,太好了,终于我也能吃上鸡腿了吗?妈妈,突然觉得好幸福呢!”楚芸珍抹了抹红红的眼角,牵着女儿的小手:“嗯,以后我们天天都吃肉肉,吃鸡腿!”楚芸珍领着女儿,出了院子就往鸡窝那边走,以前她怕得从来不敢自做主张,米、油、面条什么都被楚二衣锁到他们的院子里,那些她拿不到,那楚芸珍就对鸡鸭下手,连猪牛她都不会给他们留。最后的这几天,她一定要把前世所有没有做过的事,都做一遍。把儿女们养胖,然后带着他们光明正大的离开!等我们吃饱了,你们一个都别想逃!新书新书,求收藏,求推荐票票!!!新书新书,求收藏,求推荐票票!!!新书新书,求收藏,求推荐票票!!!

(本章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