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钱有道】主流互联网理财产品APP的对比

理财小白+新手!快速选择适合自己的小额理财APP~苍蝇腿儿也是肉,一天挣够存银行一周的利息~

自从上周朋友告诉我微信零钱可以理财之后,突然我就对理财产品特别感兴趣,一下子尝试了好几种理财产品。

我把固定期限的基金和定期归为一类,都为定期。下面的基金都是指的非固定期限的基金。支付宝里面的理财界面比较简单,我后来专门下载了蚂蚁财富app买理财,所以下面说的支付宝有时候也代指蚂蚁财富。因为没买过黄金,所以下面的产品讨论也不包括黄金。

3个产品的对比

先上结论,小额理财产品微信和支付宝都做的不错,天天基金更适合大额理财产品购买。

APP体验方面:

支付宝(蚂蚁财富)的理财产品选择相对微信更多一些,APP的界面设计的更加的合理。而且每个理财产品底下有讨论区,基本上每天都有很多人发言,这间接说明产品的人气比较旺。

蚂蚁财富的分类很清晰


蚂蚁财富的每款理财产品讨论的人都挺多的

微信购买起来比较方便,非常喜欢它的零钱理财,但是没有专门的APP。有时候跳转过多的时候容易出现卡顿,想退回的时间经常会不小心点到close,退出所有界面。所幸页面跳转过多的情况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大多数只是因为好奇到处乱点而已。不过没有大家的讨论。

微信零钱理财在零钱里面,其余的理财在理财通里面,两个相互独立

天天基金适合专门投资基金,里面基金产品非常的全面,比支付宝和微信的基金产品都要多,而且可以和股票账户关联。但是天天基金里面小额的理财产品都在活期宝里面,入口非常难找,感觉找到纯靠运气。界面略微杂乱,分类不怎么合理。

小额理财都在左上角的活期宝里面,其余的理财产品起购额度都很高

活期起购额度:

微信和支付宝都有活期并且小额的理财产品,1分就能起购。天天基金没有1分起购的产品。微信里面是南方基金,年化利率大概在4.3%左右。支付宝是余额宝,但是最近的年化利率只有4%。

当然他们三家还有一些其他的活期理财产品,年化利率比1分起购的产品稍微高一些。微信里面其他的活期起购金额基本上都是1000元,支付宝其他的活期大部分起购金额是100元,天天基金的活期宝也是100元起购。这些理财产品的活期年化利率基本上都在4.4%左右徘徊,所以不管在哪里买,买哪一款理财,基本上收益没有太大的区别。

定期理财:

支付宝的定期理财除了有专门的定期之外,基金里面也有固定期限的基金产品。不过固定期限的基金产品并不归类在定期里面,但是在基金里面也很难找到这些固定期限的基金产品。需要将页面下拉,有一栏“固定期限”的栏目,选择更多进行跳转,才可以看到那些固定期限的基金产品。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尤其是周期短,年化利率高的产品非常火爆,经常需要预约或者抢购才能买上。不过个人觉得这些产品也不算太难买,因为大部分抢不到的产品可以预约,预约期间资金被冻结,到了预约期之后自动买入。一个月以上期限的产品起购金额基本上都是1000元。

首页下拉,在固定理财这里,点更多,可以看到比较多的定期理财产品

微信里面的定期理财产品整体比较少,但是我觉得各个理财产品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微信对我来说最大的亮点是可以用微信零钱进行理财。因为如果想用微信的理财通购入理财产品,必须要绑定同名的储蓄卡才可以。我的微信绑定的都是信用卡,所以没法购入理财产品。但是微信零钱由于过年发红包啊抢红包积累了一些钱,平时除了去中超购物并没有地方可以使用。微信零钱里面也提供了两三款定期理财产品,虽然少,但是长期(180天)和短期(7天)都有,直接用零钱就可以购买了,对海外党非常的友好。 定期产品起购金额基本上都是1000元。如果绑定了银行卡的话,可以从理财通选择更多的定期理财产品,基本上不用抢购。

天天基金的定期理财在稳健理财和定期宝里面都可以找到,但是理财的起购额度较高,大部分是5万起步,虽然年化利率比较高,但是对我这种穷人非常的不友好。如果天天基金有额度较低的定期理财的话,那我只能说它的界面设计的太混乱了,我找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过。

天天基金里面的理财随便看一下都是5万起购,而且周期比较长


基金购买费用:

这一项其实3个APP体验都差不多,手续费和服务费基本是一样的。 每一家的基金申购费都打折,折后费率都是一样的。根据不同的基金,申购费在0.5%-0.1%之间浮动。赎回基金的话,持有<7天的手续费都是1.5%,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2年以上无赎回费率。

这3个APP也都支持定投功能。支付宝和微信都有10元定投,天天基金定投是100元起步。定投的时间可以选择1天,1周,2周或者一个月。

不过支付宝有个彗定投,是对普通定投的一种升级。原理挺复杂,大概就是涨了就少买点,跌了就多买点。涨和跌的上限,以及多买和少买的比例可以自己设置。这一点我觉得对于我这种理财新手来说,还比较友好的。

个人感觉是对于APP首页推荐的那些收益率比较高的基金要谨慎一些。因为很多基金收益率虽然比较高,但是有可能是短期内的高收益率拉升了平均值,通俗一点的话可以理解成涨了很久,容易买入在最高点。

理财产品的选择:

作为理财新手来说,我个人觉得固定期的理财就很好。利率比银行存款要高,起购金额比银行理财产品要低。一般固定期的理财属于低风险产品,基本上不会出现亏本的情况。基金属于中高风险产品,想选择一款好的基金产品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这个对理财小白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如果想投资基金的话,可以考虑定投,相对来说能够分散风险。

购买时间:

千万不要周五购买,尤其是不要3点之后购买!!!因为这些理财的产品确定的周期是T+1,周五下午3点之后购买,等同于周一白天购买。等到周二才可以确认购买的份额,理财收益到周三才可以看到,但是钱是在周五就已经被划走了,相当于是损失了好几天的收益,非常不划算。周五白天买的话,周一才能确认,周二才能看见收益,还是损失了2天的收益。周四买入的话,周五就能确认购买的份额,周末就能享受到收益了,虽然可能周一才能看见收益更新,但是周末确确实实是有收益的。

银行卡的提现:

微信零钱和余额+的区别大概就是等同于支付宝的余额和余额宝的区别。从零钱或者余额中直接把钱转入银行卡,需要收取0.1%的手续费。但是如果是把钱从银行卡转入到余额+或者余额宝,再从余额+或者余额宝转回到银行卡不收手续费。

天天基金只有一个活期宝,转入和提现都没有手续费。

各种宝(余额宝,活期宝,余额+)的区别:

这些宝在我眼中看来没啥区别。可以用这些宝里面的钱直接购买基金产品,钱和基金可以直接互转换,而且不受金额限制。基金赎回之后钱可以快速退到这些宝里面,继续享受收益。

以微信余额+为例,比如直接从银行卡扣款,一般每次只能支付5万元,这样如果购买的理财产品是10万的话,就不能成功购买。如果把10万分成2次转入余额+里面,然后通过余额+就能直接购买10万的理财产品了。产品购入之前,余额+里面的钱,就享受的是活期理财收益。

再就是这些宝里面的钱,是可以快速退回到银行卡的,这里快速是指即刻到账。支付宝的余额宝的额度是5万,微信余额+的额度是6万,天天基金的活期宝是30万。超出额度的钱可以选择普通到账方式,一般是一天之后到账。

总结:

总的来说,天天基金对大额理财非常的友好,微信和支付宝对小额理财非常的友好。APP最好用的是支付宝的蚂蚁财富,对海外党最有用的是微信的零钱理财。



以上都是我个人de一些体验,具体请以官方说明为准哦!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