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终复盘

没少折腾的一年。

2021年是以看着游鸭们在结冰的北海上扑腾开始,落日余晖照耀着枯藤老树昏鸦。

三月份在北京望京呼呼刮在脸上的北风如巴掌,站在奥森公园里突然忍不住落泪,抱歉又恐惧地看着来往嬉笑怒骂的人群和身边人说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觉得一切都很好,但我就是感觉开心不起来了。

四月份在东北暖气充盈的房间里醒来喝下一整瓶矿泉水仍觉干燥难耐,和汤艺回到下着小雨温润的南京时感觉终于缓回来一口气,也许白折腾却也平添了一份走南闯北的经历,落下的足迹又北移了一些。遍历N+1回调剂拒签后终于凭借面试逆袭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研究生offer,半工半读的生活拉开新帷幕。

五月份在福建、徐州、苏州三场婚礼的奔赴中看见了健康的依恋模样,见到时隔十多年未见的珈锐,却一如小学时一般温暖细致。放下心和豆酱扫荡福建最后尚未涉足的两个城市,在培田看见了从前一直梦想的生活状态,在车站的喧嚣声里接到了来自哔哩哔哩的邀约。

六月份收到车老大发来的消息,在医院工作时汇编的案例收纳至科技部十三五规划科研成果出书了,人生中第一次在编者栏上瞅见自己的名字。月末却在回归魔都与老友重逢的喜悦及夜半工作的心疼里渐觉消耗,在医院拿到“抑郁状态”诊断的当天,恰逢组长把我叫进会议室里小心翼翼的和我说可以不用考虑租房子了。听懂了话中话的那一刻反倒觉得些许释然。告别亦是赵冬幸。

七月,“姥姥”陪同我去医院取报告,那天上海天气阴郁暴雨将至我却没有任何意识,他只带了一把伞硬是塞给了我。许多个月后,每每想到有个人只在意我有没有被冻着、淋着而不担心自己的衣服和伞是否还有机会被归还就忍不住吧嗒吧嗒的掉下眼泪,原来不求回馈的无条件支持是这个模样。11日,梅西先生带队夺下了首个国家队冠军,终于有一刻,眼泪是为了积极情绪而出。

八月,收获了可爱的研究生同学。在晨间一起骑电动车去嗦粉、聚集在一个教室里共同思考如何与老师辩驳观点、夕阳西下时伴随奶茶香熟悉校园每个角落、夜跑到上气不接下气时会掏出面纸递向汗如雨下的我、担心我饿了就索性把筷子折断一半与我共享午餐、被疫情围困时将床铺贡献一半予以收留、临别夜话就着宵夜聊了个天南海北,以及冬季第一场雪来临时写下你的名字。

应邀参加了网易云音乐的“云村树洞”直播,小学同学捧哏支援也有了不错的反馈。

九月,突然有了上千个孩子去操心,每每觉得累到要没劲的时候学生大老远看见狂奔过来一个熊抱就又能满血复活,体验了一番“为母则刚”之感。

兴许是两周一次课距离产生美,每每踏进教室总会有掌声欢迎,课间被团团围住也多是笑脸与好奇。看晚自习发现他们在桌洞里偷偷画上几笔五子棋也能乐开花,收到一颗颗糖果、一张张小纸条的时候也会想起,初中那会自己紧张到手心出汗把喜欢吃的饼干递给老师,心意被收下时狂奔回教室的喜悦。在和小朋友们相处的过程中渐渐回溯自己的成长慢慢心化,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教学相长,也不知道职业倦怠究竟何时会来,可我现在觉得还有好多好多爱与新奇想与之分享。

十月,以为情理之中的结束子岳却出其不意,有了意料之外的历程惊喜。南京始终是我勇气的归属地,看似无果却又和豆酱重游一番别有滋味。两个人从奇妙的相识开始就无法停下疯狂输出脑中所想的冲动。

十一月,在游戏打输挨骂的时候同事反馈说,从来没见过一个打野如此全程关注CD在干什么。一秒转变心态满心欢喜,只是结局却一如柴门文所说,她曾经想过给莉香一个好结果,但是最后她觉得,应该让和莉香一样生活态度的女孩子检讨和反省一下自己。可我还是非常非常喜欢莉香。

十二月,不断加码的工作学习量终于让身体发出反抗,直至完全失声,生活被强行按下了暂停键。

回顾这一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1.看50本书➡️年终27本(买书如山倒、看书如抽丝。果然缩短了通勤时间就剥夺了大量看书时间)

2.坚持冥想➡️虽至年底才逐渐拾起也是个好的开始。

3.练字➡️顽固不化的丑字坚持几个月下来有了极其细微的变化

4.坚持日结复盘➡️get.希望来年内容能更丰富一些

5.看100部电影&剧➡️年终152部,却还是没有把Top250都过一遍。

6.考到心理治疗师初级➡️get

7.研究生上岸➡️错失北林但也收之桑榆。

送别2021年的壮壮,愿你2022年可以少一点格格不入之感,多一些温暖当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