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有什么意义 * 范振民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有意义的,有各种各样的意义,总是在告诉你,你为什么活着?

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努力着,奋斗着,希望自己能够达成心中所想,其实,人活着,就应该有意义的活着。

人活着,如果说没有意义的活着,如果说不为了什么,其实是很空虚的,其实是很迷茫的。

人活一辈子,应该辛勤的劳动,应该修身,应该照顾好自己,其实都有各自的意义,只是意义的不同。

有人向阳而活,有人向阳而生,心中是温暖的,眼里是温暖的,世界是温暖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温暖的。

人活着,争取有自己的意义,只有明确自己的意义,你才不会活得那么迷茫,你才不会迷失自己。

人生修行路上,每个人都是个孤者,但是,也请坚信,一路有风景,你并不孤单。

人活着,有五种意义,别不知道。

人活着,就是好福气。

有时不要想太多,你知道吗?其实你能活着就是最好的福气,一个人能好好地活着,是莫大的福气。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未知,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无常,并不是人为就可以阻挡的,我们要做的是,活好自己。

让自己的每一天活的都有意义,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很充实,让自己每一天都不被辜负。

只要你好好地活着,那你就是赢了大部分的人,现在大部分的人都很难好好地活着,很容易心情不好,很容易焦虑。

在做的好的时候,又想更好,所以焦虑,在做的不好的时候,想要变好,又在焦虑,这是个过程,坦然接受吧!

其实,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好好地活着,而你活着,就是最好的答案。

好好活着,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人活着,其实就是找自己。

人活着,要记住的一件事情,其实这一辈子你就是在找自己,迷失了找自己,想要自己更好找自己。

每个阶段的每个自己都是值得尊重的,因为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不容易,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艰辛,深以为然,也一定要深信,一切都会挺过去的。

在找自己的过程中,无论这个自己有多糟糕,无论这个自己有多不堪,无论这个自己有多狼狈,你都要接纳。

人生有时候不是过给别人看的,人生就是过给自己看得,自己狼不狼狈,自己糟不糟糕,自己坦然接受。

每个人都有这个时候,自己又何必太在意呢?自己又何必太介怀呢?只要自己在变好的路上,怎么都无所谓?

终究,人活着就是在找自己,找与自己和解的自己,找令自己开心的自己,找一个完整的自己。

人活着,就是来体验的。

人活着,就是来体验的,不要觉得我犯错了,不要觉得我这件事情做错了,那我就自责,那我就无法接受。

人生就是个体验的过程,既然是来体验的,过程就没必要要求完美,什么样的体验都是最好的体验,什么样的体验我都喜欢。

没有好不好?只有愿不愿意,我愿意去体验,我愿意去感受,我不在意那么多,人生就是美好的。

100个人有100个人的想法,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你到底要从几个人的嘴里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做别人眼中的自己很累,做好自己眼中的自己就好,踏踏实实的活着,干干净净地活着,不负人间这一趟,你就是最好的体验。

从现在开始,把不该想的不好的想法通通丢掉,尽情地去享受你的体验,尽情地去体验你的美好生活吧!

人活着,珍惜当下,不错过。

我们是不是常犯这样的错误?老是不懂得珍惜当下,当下,才是我们真正应该珍惜的。

有多少人懂得了珍惜,收获了爱情,收获了亲情,收获了友情,收获了人间情,所以,懂得珍惜就好。

未来太遥远,我们无法预知,但是我们可以做到的是,珍惜当下,把当下的每一个感受,把当下的每一个体会,都好好的珍藏,都好好的珍惜。

不要让坏心情毁了你的幸福,你应该是微笑的,你应该是开心的,你应该是快乐,你也应该是知足的。

人生如此,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呢?当下,要么是渡劫,当下,要么是收获,当下,要么是成长。

人活着,这就是最珍贵的意义。

人活着,不负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这就是最好的意义。

人活着,就是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每时每刻都在充实自己,每时每刻都投入学习,每时每刻都在提升自己。

人生的困惑,就是因为我们止于学习,就是因为我们停滞不前,我们要学会学习,我们要学会善待自己,我们不要辜负自己。

人这一生,挺短的,一晃就老了,我们就应该抓住当下,我们就应该成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的生命变得精彩,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美好。

人活着,最好的意义就是,不负自己,只有不负自己,只有不负青春,人生才有意义,人生才值得。

无论你为了什么?一定要拓宽自己的眼界,一定要拔高自己的深度,让自己越来越好,这是唯一一个救赎自己的办法,当然,这也是唯一一个善待自己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