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我去厦门

本想在凤凰花开的时候,

来到这个城市——厦门,

但是因为时间耽搁了好久,

才等到这两天呆在了这边。

不得不说我喜欢这样的城市,蓝天,白云,绿树,沙滩,大海,我走的是逛吃逛吃路线,应该现在大多的我们应该追求的就是这些把。这一趟走的很累,玩的很开心,顶着7月下旬的太阳,不得不说好热。

有很多没去过的小伙伴想要一份小攻略,所以就抽空写了,希望我的这份攻略能够让穷游的我们有一个难忘旅程。

到达厦门,那么买上一本印章本,跟着我一起走走这几个必去的地方吧:

1.鼓浪屿(51或87到厦鼓码头轮渡)

这是来厦门必去的一个地方,但是很多人(比如我- -)来到这里再买票上岛,就有点难上去了。

大家预先要想好自己的上岛时间,然后到官网(http://e.xmferry.com)或官方微信(xmferry)查看有票的班次,我是利用微信购票的,然后刷身份证上游轮,需要提醒的是尽量在一周前看好票或买,不然已经是被抢一空了,船票价格有35和50(真TM贵啊,实际就隔岸对望,8块足够啦)两种,并且每班船票卖完了就没有了,不是什么时候想上就能上了。

现在上岛是(夏天18:30之前,冬天17:30之前是厦鼓码头,之后就是老码头中山路那边的厦门轮渡码头);下岛在岛上的(三丘田与内厝澳码头)都可以,回程通宵班,所以不用担心回不去,通宵班只有(三丘田到厦门轮渡码头)。

上岛下岛人都很多,大家一定要做好时间的提前量,在岛上住上一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在岛上时间不长,买不到票只好傍晚过去,在岛上的小路走走,小巷子窜窜,迷迷路,邂逅一只猫,喝上一杯马拉桑,踏踏海浪,吹吹海风,看着夕阳在远方落下,瞬间一种安静感沉寂下来。

一些岛上景点因为时间的原因就没有逛到,这次就算了,等待着下次好好呆在岛上,让时间慢些然后走走。

2.厦门大学

(29或47到厦大西村)

作为中国最美,最浪漫的校园之一,厦门大学为了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目前周一到周五是采取分时段限客,只有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以及下午5点之后可以进入,并且还有人数限制,所以去厦大最好安排在周末(寒暑假不限时间)。

不过不管什么时间,从南大门和西村大门进入都是要刷身份证的,所以记得要带身份证。有芙蓉湖,黑天鹅,走在厦大你会觉得这里的学生真幸福,这里那么的适合学习,也那么的适合恋爱

芙蓉隧道是一条相当长的涂鸦隧道,只要西村路口进去,一路往里走就到了,一种独特的涂鸦风景适合拍照,适合自拍,当然也适合你自己带个大号记号笔留下自己的回忆。来回走一趟,然后在路口的芙蓉餐厅解决掉午饭就可以来到我们的下一站了南普陀=。=

3.南普陀(29或47到厦大西村)

位置就在厦大南大门。不过如果你是信佛的,那么到南普陀上香就要上午,越早越虔诚啦。南普陀寺位于五老峰下,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南普陀寺起源于唐代,荟集了闽南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左右厢房、钟鼓楼等构成的建筑群,雄伟、壮观,颇具佛教特色,更具佛法无边之威严,据说很灵验,香火一向很旺。

这里没有门票,还免费赠香。如果你没有吃午饭,那么不妨在这边吃上一顿斋饭,但是价格稍贵,椰子味的素饼也算是比较能充饥还算合算可口的食品,其他味道的和月饼无异。

南普陀后面的五老峰可以攀登,攀登沿路还有一些不错的景点,喜欢爬山的可以试试,到达顶峰后就是植物园的山门,可以直接进植物园。不过这一路爬到山顶还是有些辛苦,而且因为植物园非常大,这个门进植物园还要走好久才到主要游览区域。

4.曾厝垵(29或47到曾厝垵站)

和中山路类似,这里是个集居地,有吃的,有住的,有沙滩,有夜景,因为离得近我来了两次,晚饭都在这边解决。来厦门吃海鲜是很多人的选择,其实厦门很多正规的排挡,价格都不贵,曾厝垵,甚至海边都有很多沿街露天海鲜烧烤。个人是真心不建议大家选择,除非您是铁胃钢肠,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不要吃这些不新鲜的东西。曾厝垵里面有很多小店,大多卖吃的,有很多盖章的店,大家张着眼睛好好找吧。

大多数的店都可以用美团能够便宜一些,反正都能便宜,就用手机来买也不错的,比如:转角遇到爱的蚵仔煎,赖皮鸭有点贵还算好吃,来个大鱿鱼也非常不错。小心一些没写价格的店,有时候贵的离谱,少吃粥类或其他全国城隍庙都有的东西,不仅贵而且不好吃。

其中沙茶面和烧肉粽基本上是每个来厦门的人都要起码吃一次的,不过虽然都是一样的东西,这个口味还是差很多,那就要看你自己过来后的判断,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

吃饱喝足,然后就可以走上天桥来到曾厝垵的对面,吹吹海风,散散步,岸的下面是沙滩,但是遇到涨潮就不能下午玩水了,这里有很多小偷,如果坐在岸边惬意的听海,那也要注意自己的财务安全,反正我当时是看到一个小偷被一帮人按倒在地,挺恐怖的画面。

吃其实就是逛吃逛吃,玩就在上面说了的几个地方,那么接下来说说,住和行。

住哪里,厦门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住宿选择,好到星级酒店小到家庭旅馆,按着我们学生的经济情况,我相信都比较倾向于吃而不是住,在厦门家庭式的旅馆已经比我去过的其他地方好了很多很多,干净卫生,宽敞明亮,具体是哪家店也要看你到时候可定的房间了。我推荐在塔头选择住的地方,交通方便,远离闹市区的喧嚣,路口的超市经济实惠,还有各种小吃。如果你是想在厦门度假,那么一定要选择五星级酒店,或者度假村,或者是特色家庭旅馆,要真是这样也没什么必要看我的攻略,撒开钱随便玩就好了,哈哈,开个玩笑。

总之不要强求,住适合自己的地方,安排好旅程,才能开心愉快。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在团购网上看好地点,提前一两周订房间,并且一定要打电话确定这家店的具体位置,交通,还有是否到店需要交额外的佣金,这一方面为自己提供方便,而且又能看看店家的服务态度,是否是个坑。

再来说一下厦门的交通。在这里首先大家要先理解一下厦门岛真的是很小,听说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半天时间都用不到,公交也是相当发达。不过有时候公交比较绕就是了。还有在天上飞的快速公交BRT,但出岛并不是方便。厦门目前只有一个机场,高崎国际机场,T3,T4两个航站楼相隔不远,应该是国内离市区最近的机场了。从机场打车到市中心走成功大道或者环岛干道,基本半小时以内,50块钱就可以搞定。如果司机绕路走了环岛路就差不多要70。厦门北站白天进岛可以坐BRT快速公交,还是很快的。大多数景点都可以在神奇的29路公交车上到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9,29,认准29。

关于厦门,感觉一天也能走过所有的地方,安静的住上半个月也是非常的惬意。即使一天时间,赶一点也可以走走

鼓浪屿,厦大,环岛路,吃在曾厝垵,但如果有时间,好好的品味一下厦门非常不错。

如果有什么厦门旅游问题,其他约片(免费)可以直接私信我微信号:LCJ2291

下面是几份原片,好让你更好的直观看厦门,期望放低就会玩的开心,图有点多,所以放最后不影响你观看攻略:

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

让我们的平行线有些交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厦 门 第一次去厦门,是高考后和同学的一次毕业旅行。那时候是跟团去的,只记得当时吃了一顿难吃的旅游餐,下着雨,天黑...
    Agneslyh阅读 565评论 0 2
  • 2016年4月23日,家在河北农村的侄子结婚了,应表弟的邀请参加了侄子的婚礼。在那喜气洋洋的气氛里,拍下了结婚的全...
    金秋与十月阅读 326评论 0 2
  • 今天休假,好好把我的“伤口相关知识编辑好”,打印出来,就去超市小逛一会,今天不出啥情况的话,红烧肉,就能入口了 伤...
    苏sunshineabc阅读 180评论 2 1
  • 昨晚孩子比较早就完成了作业,9:30我们俩并肩躺在床上——友谊的小床已经铺好,很嗨皮地开聊啦! 我好喜欢这样的时刻...
    陈颖_乐嘉妈妈阅读 26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