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见见你,像朋友一样聊聊过去

1.我一直以为过去这么久了,再次见面应该是很坦然的聊天,直到我在梦里也没能这么洒脱,我才知道,你始终是我心上一根刺。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从毕业那天算的话,分开也也两年了,要是从分手算的话,我就不清楚我们分开有多久了。毕业后我一直想要找个喜欢的姑娘,好好谈恋爱,能够到最后,可是始终没能真正去喜欢一个人,而相反的,每当我快要忘记的时候,囡囡总会适时的出现在我的梦里,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这么能做梦的。

像往常一样,12点入睡,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做梦,梦到囡囡。可能是我一直想要以一个成功人士的样子去见她,好像要告诉她,你当初没选择我是错的。于是,在梦里我开车去见她了,她好像生活的并不好,因为我是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去到她家里,家里只有一个老人,好像卧病在床。我坐在她对面,她笑着跟我谈笑风生,我很清楚这是在梦里,我觉得现实中再次见面我也应该能够笑着问好,于是我调整着自己的心态,一直想要笑着说一句好久不见,并且显得我真的不在乎,所以她在讲什么我根本没听到,只记得她是云淡风轻的笑着说话。我还是没能笑着说出来,张开口的那一瞬间,我捂住了自己的脸,我在哽咽,我在流泪,原来即使在梦里我也做不到坦然。

模模糊糊到了五点,她说你快走吧,快走吧,我知道她的家人要回来了,我当时的表情应该像是当初挽留她不要离开的样子,犹犹豫豫,委委屈屈,明天我还能来吗?可以的。那一瞬间所有的阴霾都云烟成雨。我走出她家的时候,听到她被家里老人训斥,我胸口闷了一口气,想要回去,又想要快点走。于是,我被自己气醒了。

2.就像我们回不去的过往,那梦里是我们回不去的场景

图片来自网络

醒来后我觉得很懊恼,我想去梦里改变。五点多,我还能再睡一会儿。

我想接着做下去,可是那个场景已经回不来了,她还是她,我还是我,我没有去她家,我们没有坐下来聊聊天。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找到她,不知道为什么去那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她的老公去找到她,反正我开车把她接走了。

车上聊了很多,我们好像都很开心,又好像都心不在焉。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在车上不老实,喜欢乱动,我很担心。就像上学的时候我骑着电动车,她在后面总是站起来,那时候我总会慢慢停下来,训斥她,让她老老实实的坐下来,我才会继续前进。她过人行道的时候总是看手机,那时候我都要牵着她的手,或者搂着她的肩,她说有我在就好,不需要她看路,我很无奈,也很庆幸。

3.梦里记不清虚虚实实,现实里忘不掉情情怨怨

图片来自网络

六点多的时候我再次醒来,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梦中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或者其他原因,现在已经回忆不起来了。我打算继续入梦,去跟她相会。

还是变了场景,不变的只有我跟囡囡两个人,就像是现实中改变了许多事,不变的事我们的结局,我们终究要错过。现在想想,以前吵架都是那么美好。

我我经常喜欢惹哭她,用各种方法,即便不是故意的。而实际上我并没有让她停止哭泣的能力,而她哭的时候我甚至会有一些厌烦,我知道我并不是讨厌她,我只是很喜欢她笑。我总是教育她很多事情,我觉得那是种好的品质,比如说在到店里吃饭不要在里面说人家做的不好吃,即便真的不好吃。就因为这个她哭过一次。实际上这种事我自己也不一定百分百能做到,这样去要求她是很过分的,因为囡囡本身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孩子。还记得有次下雨,我们预定学校外面见面,那条路上有一位卖粥的老大爷没伞,于是囡囡给他撑着伞找到了避雨的地方,我出来后她告诉我的,老大爷还免费给了她一碗粥。我记得我是看到了这一幕,亦或者是她的描述让我印象深刻,我心里很开心,她的形象也似乎光辉起来。那时候觉得,三生有幸。

我并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分手的,毕业的时候她对我很冷淡,像是有仇一样,即使是那时候我还以为她只是心态问题,只是吵架了而已,我们从来没有正式说过分手,就像从来没有正式的说过开始一样。

我很喜欢看囡囡吃东西,上学的时候没钱,只能带她去吃一些黄焖鸡,鸡公煲什么的。有一次去吃火锅,她喜欢吃虾,实际上我也挺喜欢的,可我更喜欢让她吃,我把虾捞出来一碗,然后给她剥皮,看她吃的很满足我就很开心。那时候真的很幸福,即便我们没什么钱。囡囡总喜欢问我还有没有钱,没有就要给我转账,那种时候有些心塞,又有些感动,总想着对她好一点,再好一点儿。

我是在分开后才开始经常梦到她,才会回忆起她的好。我曾拥有你,真叫我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