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下子从白天变成黑夜,一点征兆都没有,这种转变就像有人突然在你的白色体恤上面泼了一瓶墨水,还是优质加黑的那种墨水。

我什么也看不见,等我慢慢适应了这突如其来的黑暗后,发现情况并没有改善多少,周围一个人都没,前方有一大片森林。

森林里传来公鸡雄赳赳气昂昂的打鸣声,喔喔喔……嗝……喔喔……嗝……嗝。深夜打鸣本来时候就不对,看来这公鸡的时间观念不太好,而且贪吃,打鸣还夹杂着韵味悠长的打嗝。

我感到害怕,如果森林里传出的是狼嚎虎啸反倒让我安心一些,公鸡不应该在瓦片屋顶上扯着脖子报晓么,跑到阴森森的林子里算怎么回事,青春叛逆期玩儿离家出走么。

害怕归害怕,我决定做点什么来缓解这诡异的寂静和黑暗。我也扯着嗓子大喊:“谁家的鸡走丢啦。”

没人回答我,连那只公鸡也不打嗝了,估计是好了。

不过森林开始有了变化,开始有白色的雾气从森林里弥漫出来,朝我缓慢的铺过来。我知道有大人物要出场了,只有大人物出场才会有这铺天盖地的干冰舞台效果。

但这些干冰一样的雾气是从前方阴森森的林子里出来的,更容易让人想到西游记里唐僧师徒四人行至一处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林子里也冒出缭缭的雾气,孙悟空火眼金睛一看,说,师父,前面有妖怪。

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脱口而出:“师父,前面有妖怪。”

妈的,我哪儿来的师父。

雾气分散开来,走出一个人影,白色衣服,但是看不见头,可能也是贞子同款,黑色长发融入黑暗里所以看不见头。

妈的,我又骂了一声,真的有妖怪,我不禁想是不是因为那句“师父前面有妖怪”的原因,所以走出来的一个鬼一样的妖怪,早知道我就叫“师父前面有美女”。

白衣服长头发,作为新时代的鬼居然还要抄袭老派的贞子的出场方式,能不能有点新意,简直是一只不上进的鬼。

那一袭白衣慢慢飘近,我发现我错怪了它,其实它挺有新意的,它是倒立着飘过来的,所以我才看不见它的头,原本头的位置是两只泛着异味的脚丫子,难道鬼也有香港脚?

我往下看,找到了它的脸,虽然倒立着,但是脸还是正的,就是血红血红的,可能倒立久了脑充血。

这充满新意的出场方式吓尿了我,我哆嗦着问:“什……什么……什么鬼?”

“梦魇”

“你是说我在做梦?那我就放心了,那我不怕你。”

“是在做梦,但是梦里的东西会变成真的,我饿了,我要吃东西。”它狠狠地盯着我,好像盯着一块红烧肉。

“敢情你是个饿死鬼,我也没带吃的东西啊”我感觉它要扑上来了,“有了,林子里有只公鸡,你可以把它做成黄焖鸡。”

“我不吃鸡,我只吃人的梦境和记忆。”

“早说嘛,吓死宝宝了,我还以为你要吃我。”我放松下来。

“恭喜你答对了,我是要吃你。”

它拖在地上的长发像蛇一样把我缠绕起来放倒在地,我大叫:“不是说只吃梦境和记忆么,不讲诚信的鬼不是好鬼。”

它没说话,爬到我的身上,头对着我的脚,看来它要从脚吃上来。我心想这鬼还挺会吃,知道吃甘蔗从不甜的那端吃起,越吃越甜越得劲儿。

它打开了嘴巴,露出锯齿般的牙齿,我已经害怕得准备尖叫了,我真希望我也有一双香港脚。

“等一下,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不知道答案我死不瞑目。”我态度很坚决,我一定要知道答案,最起码可以拖延一下时间,它不咬下去我就还有希望。

果然它停了下来,似乎也很好奇我的问题。

“你问吧。”

“我就想知道你的头发这么黑这么长这么顺,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发水。”

“发廊接的,接了二十斤头发。”

……

它说完就一口咬了下去,妈的,一口咬掉我一双腿,我的问题好像加速了我的死亡。

但是意外的,我没尖叫,因为一点也不痛。只是脑子里闪过很多情景的碎片。

碎片一:我奔跑在大雨倾盆的沥青路上,别人都撑着伞,我没有。雨打在脸上还有点疼,我没管,没命地跑着,追着前面雨幕里的模糊背影。

碎片二:脚崴了,蹲坐在楼道阶梯上面揉脚,眼前突然多了两只脚,穿着洁白的帆布鞋,伸出纤细好看的手,你没事吧,来,我扶你。

我没敢看那人的面貌,只记得那白色的帆布鞋和纤细的手。

碎片三:踩到一坨狗屎,骂了一句shit。

……

碎片全都和脚有关,我还没来得及看完所有的碎片,那些碎片化为灰烬簌簌地落在地上,而我已经想不起来看过的碎片记着什么了。

梦魇一口咬掉了从腿到胸腔的躯干,新的碎片出现在脑海里。

碎片一:星空下的草地上,我躺着看星星,胸口位置躺着一个人,柔软的长发散发出好闻的栀子花般的清香。我说,星星真好看,但没你好看。

碎片二:我抱着一个姑娘,看不清脸,她埋着头,我感觉到衣服湿了。

梦魇吃得很快,我不禁觉得自己美味又可口,它接着一口咬下我的手臂和肩膀,和前一次一样,碎片化成灰烬,新的碎片钻进脑子。

碎片一:我一巴掌打在一个男生脸上,男生脸上浮现一个红色巴掌印。那男生没有示弱,也回了我一巴掌,我脸上的巴掌印更明显,然后男生牵着一位女生走了。

我又没看清女生的脸,但她穿鞋白色帆布鞋,好像在哪里见过,又好像没有。

碎片二:我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走到马路中间她突然倒地,说我走路不长眼睛撞了她,叫我赔钱,至少五百。我问可以打折么,她说今天的第一单生意就给你打个五折吧,我掏出二百五给她,她立马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的站起来走了。

……

碎片又化成灰烬,我知道梦魇把我的头吞进嘴里了,但是这次没有新的碎片出现在脑海里,因为我连脑子也没有了。

我的脑袋在梦魇嘴里喷出红色的血和白色的脑汁,把它的嘴里弄的乱七八糟的,但它好像很高兴,像吃了一颗撒尿牛丸,美味的汁水在嘴里喷得到处都是,无比满足。

这是我最后的短暂的感觉,然后我又睁开了眼,天又变回了白天,晴空万里,周围人声鼎沸。

我摇摇脑袋,恍恍惚惚的,好像丢了很多东西,我什么也想不起来,只感觉脸上很疼,似乎有人在上面甩了一个巴掌。

我拿出手机,对着屏幕仔细的看,那巴掌印清清楚楚的透过屏幕进入眼睛里。

我拉住周围的一个人,问他,我脸上这巴掌印怎么回事。

他反问我,哪里的巴掌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01 我是魇。 在我四岁那年,父亲开始教我巫...
    古小枫阅读 596评论 7 9
  • 明帝九年七月十三日,有惊雷击于殿上,殿中黑气萦绕,过午乃散。是夜,辰华宫三婢子卒于梦中,死状惊恐。 七月二十日,...
    伊芜阅读 704评论 4 10
  • 七月,骄阳似火,张青山来到一座大山野游。 赶了一上午的山路,张青山停下来勘查路线,极目远望,发现了半山腰上有一座小...
    探微游尘阅读 815评论 7 19
  • 提:梦魇,现实与梦境的交融。 一 搬来现在住的地方那一天,看着国贸附近这个黄金位置,家具家电齐全的两居室,我兴奋的...
    wecode阅读 390评论 0 0
  • 每只毛毛虫都可以变成自己的蝴蝶。只不过,在变成蝴蝶之前,自己会先变成作茧自缚的蛹。在茧里边面对自己制造的痛苦,任何...
    笨小猫Jolin阅读 132评论 0 0